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瞿咫
 
2008年11月13日发表
 

现政治局委员、重庆市长薄熙来(左三)与“蚁力神”天玺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奉友(左四)合伙搞钱,麻烦来了!

【人民报消息】薄熙来文革期间曾是“联动”头头,按中共自己的文件属“三种人”范畴,不能重用,但江泽民和薄一波有私下黑交易,竟不顾各方面的反对,将薄熙来晋升为辽宁省长,交以东北重任。

江薄黑交易

先说江泽民和薄一波有什么私下黑交易呢?

1995年春天,邓小平收到陈希同为首的七个省级干部对江泽民的举报信,邓小平没有发表意见,他把信交给了薄一波处理。薄一波是整人能手,搞倒胡耀邦、赵紫阳时,就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但此次薄一波拿到信,却把被举报人江泽民叫来,亲自把信交给江。江泽民看过信后,面如死灰,吓得浑身大汗淋漓,像小学生一样战战兢兢的站在薄一波座前,

正因为薄一波抓住了江泽民的把柄, 所以,从此以后薄一波在江泽民那里很有面子,谁在江泽民那里行不通的路都要求他。江不但亲自放走被国际刑警捉住走私毒品的薄的儿子,而且江与薄私底下还有很多见不得人的黑交易,说穿了就是要让薄熙来进入中央。

薄熙来大连政绩劣迹斑斑

薄熙来1984年到大连工作。1989年3月任代市长。1993年2月当选市长。1998年一月连任市长。 1999年在中共建国50年大庆之前,薄熙来在大连领先全国挂出了江泽民画像。让江泽民到大连视察时,看到自己的巨幅画像挂在大连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原斯大林广场)。不久,薄熙来就被提拔为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后来又当上了省长。

薄熙来任大连市长期间,利用特权及不正当手段每年获利数千万元人民币;薄熙来要求报社购买其妻拥有股份的大厦当办公室。

此期间,薄熙来领导的大连市委与韩国商人勾结走私黄金、电器、汽车,涉及金额超过十多亿,大连交通局属下一公司的负责人涉及此走私大案,却被人有意放走,内部人说,如果此人被引渡回来,薄熙来的日子不好过。

薄熙来找人算卦说,苏联二战烈士纪念塔摆在大连市,影响他的仕途,于是不顾大连市民反对,耗费上千万元迁走。大连市本来就缺水,薄熙来却让培植耗水量很大的花草,让百姓叫苦连天。

薄熙来率领辽宁市长代表团到法国招商,实际是公费豪华欧洲旅游,而招商项目则弄虚作假,有的没去已签好。薄在法国住一晚酒店高达四千多法郎,来回都坐头等舱。

薄熙来吸辽宁人民的血

从中共十五大开始,江泽民与薄一波就有政治交易。薄一波是十四大和十五大的人事小组负责人,十五大薄一波受江泽民之托找到乔石谈话劝退乔石,而江泽民许愿以提拔薄熙来作为报恩。

1998年1月薄熙来刚连任市长,1999年江泽民立即提拔他当上了辽宁省副省长、省长,并答应找机会在十六大上再提拔。

薄熙来说:「有时候勇气比智慧更重要」。薄熙来是很有勇气的,从结交荷兰籍富豪杨斌到把他送进监狱,从吞下有美国绿卡的富翁仰融的七亿美元,到琢磨把他关起来,致使仰融潜逃。

作为辽宁省长,薄熙来大言不惭的说自己是辽宁人民的「父亲和大哥哥」。人家江泽民向宋祖英自称是「大哥」,还真往出甩国库的银子。薄熙来不是帮助民众,而是整天考虑如何从他们身上刮钱。

薄熙来当辽宁省长时,与「蚁力神」天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奉友关系密切。利用职权,官商勾结,用「蚁力神」夺得蚁民血汗钱,调任商务部长时,薄熙来批准「蚁力神」合法经营执照,更猛力的搜刮蚁民钱财,致使他们生活陷入绝境,甚至自杀。

在薄一波和江泽民的庇荫下,薄熙来一路躲过不少风险,十七大当上政治局委员,被胡锦涛发配去了重庆当市委书记。

薄熙来麻烦来了

俗话说,「躲的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人总干坏事,不可能老是顺顺当当的。

十月,薄熙来曾当部长的商务部出事了,还出在「注册」方面,这不能不让人联想到薄熙来为「蚁力神」批准经营执照的事。

商务部原条法司巡视员郭京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规,被「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待问题)调查;商务部原外资司副司长、外资协会原副会长邓湛,也因涉违纪违规被采取强制措施。

十月二十七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外商投资企业注册局副局长刘伟,被有关部门刑事拘留,刘伟涉及郭京毅、邓湛腐败案。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行政法律处一名处长也被有关部门控制。刘伟等人被抓,郭京毅案正进一步升级和扩大。

最近,薄熙来有些坐不住了,没有他那缺德的爹罩着,不但麻烦来了,而且一来就是大麻烦。△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34,5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