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你沒商量!八萬港商哭都找不到墳頭兒(多圖)
 
戴慧慧
 
2006年10月31日發表
 

港商瓦楞紙廠面臨倒閉。

【人民報消息】有人說聰明的商人只要不介入政治,不管在什麼制度下悶頭就能賺錢。這老皇曆搬到中共這兒根本行不通。

現在七、八十歲的老人還記的,1956年,中共建政6年後,開始強行掠奪私有企業,美其名曰是「實行私營工商業公私合營」。40歲的榮毅仁晚上哭、白天強裝笑臉(共產黨透露的),把祖輩辛苦創下的資產56間紡織、面粉等企業統統上交。

現在這絞索又拿來套在大陸建廠的香港商人脖子上了。一套一個準兒。刮你沒商量。

最駭人聽聞的是,中共9月14日宣佈實施導致港商沒有活路的加工貿易及退稅新政。頒發的第二天,9月15日就立即開始執行,絲毫不給港商一點點逃脫的可能性。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有些港商被迫結束投資。廣東東莞設廠的恆力紙品廠董事總經理傅振光表示,根據新的規定,外國入口原料需六到七個百分比的關稅,增值稅也完全不能退,成本變相增加約兩成半。傅振光說,新政策執行後,「影響慘了,單算木漿這一項,就全部紙品加工廠都無得做。」

傅振光面帶愁容的說,原本今年公司正擴建廠房,木漿池、廠房框架已搭好,但工程也被迫中斷。


銅燈。
主要生產銅燈的香港成偉銅器董事會成員羅國成表示,目前公司約兩成原料,包括黃銅磚、青銅、白銅等都屬於被限制類,外地入口原料須繳交百分之二十五的稅項,但中國大陸原料又不符合要求,公司處於兩難狀態。

他說,「加工廠很多時都由客戶指定原料,國內的原料,例如電解銅,成分、純度和外國不同,產品做出來有『老鼠紋』。又例如做皮燈,客戶指明要意大利皮,不可以用國內的,那些生意便接不了。」

羅國成說,直接關稅加上其他相關原料成本上升,公司銅製品成本至少上升四成,但又不可能將成本轉嫁到客戶身上,現在只能消極觀望。「看能不能轉做獨資企業。最壞的打算,找個更好的地方搬。」


瓦楞紙。
新政策影響遍及各個行業,涉及數萬間工廠。目前珠江三角洲已有十多間中小型瓦楞紙廠因原料不能進口而停產,若情況持續,將有更多工廠關閉。

中共於今年9月下令調降、取消近1500項商品的退稅率,同時將禁止和限制進口原料由80種增加到400種,日後還會分期、分批增加到1600種。此舉美其名是爲遏止貿易順差、嚴重污染以及加工貿易商瞞稅走私三種情況,但是這項政策下達後,珠江三角洲的造紙、五金、紡織、皮革等加工貿易行業,馬上成爲「重災區」。

誰能說這是好事呢?

昨天還陽光雨露,小算盤打的叮鐺響,今天就強颱風加八級地震。瞬間聚集珠江三角洲八萬多間港資加工廠陷入「彌留狀態」。本來以爲無依無靠的農民、下崗工人,是中共專制下發展經濟的犧牲者,沒想到經濟發展良好且爲中共出錢出力的廠家,也一樣難逃被犧牲的宿命。

但誰又能說這不是好事呢?

7月,在香港一個討論「公民參與」的青年論壇上,有青年代表問陳方安生,現時香港有什麼不足?她回應說,市民對維護權益,以及參與社會活動不足,例如在爭取普選方面。她認爲,市民不應該因爲問題沒有迫切性,就不去爭取。她還表示,港人應該積極爭取普選,因爲政府政策影響市民生活,而良好的施政要有普選產生的立法會作出制衡。


中共怕陳太威望,港民不知道珍惜!
被譽爲「香港的良心」的陳方安生把中共看的很透,她知道如果港民人人都只顧自己,任由中共隨便立惡法,那麼香港的未來堪憂。但很多人爲了個人的利益,希望得到中共的歡心,而不支持她,甚至還挖苦諷刺她。陳太宣佈不會競選下屆港首。但不會停止爲香港的自由民主而奮鬥。

陳太話音沒落,八萬多個到大陸撈錢的港資就被中共的絞索毫不留情的勒住了脖子,切開了血脈。讓他們哭都找不到墳頭兒。如果這些工廠的老闆能夠從此認識了中共的本質,現身說法控訴中共的獨裁罪惡,爲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未來而站出來呼籲,又何嘗不是壞事變好事呢?

本來,玩兒命賺錢就不是人生存的目地。


(人民報首發)

相關文章:

四申請三欲退!榮毅仁最終慘蓋二號大血旗(圖)

點擊看精彩圖像





 
分享:
 
人氣:16,0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