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旖林
 
2006年10月16日發表
 

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肉眼看到的證據。

【人民報消息】人們看不見就不相信,科學家更是如此。

哲學家以馬利-康德在200多年前提出的一個觀點:我們太陽系中漂浮的碎片圓盤變成了行星。但是天文學家不承認。因爲他們從不同的角度得出不同的結論。

近三年來,研究小組共研究了1000多份哈勃的觀察資料,通過精確測量恆星的位置,從而計算了該行星的質量和運行軌道,此方法叫天體測定。由於這顆看不見的行星的引力牽引導致恆星發生了輕微的晃動,就像一位牽着一頭小狗的人被狗拽着一樣。

科學家分析了來自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數據,最後證實了康德是對的。奇妙的是,康德沒有太空望遠鏡,卻在200多年前就有先見之明。

科學家最近踏實了,因爲使用太空望遠鏡找到了首個有力證據,最終證明漂浮的碎片圓盤確實變成了行星。這首個證據就來自於地球最近的星際鄰居──天苑四(Epsilon Eridani)和它的氣巨行星。

此發現將發表在11月出版的《天文學雜誌》上。由美國德州大學天文學家弗雷茲-本尼迪克特和芭芭拉-墨亞瑟領導的國際小組展示了這一首次發現。天苑四是波江座中一顆相當於太陽大的恆星,距地球105光年。其行星與塵埃圓盤與地球的角度都是30度。

按照天文學家的研究,我們太陽系中的行星共享同一個隊列,這表明它們是在同一時間誕生於太陽的圓盤中。但太陽是一箇中年恆星,有45億年高齡了,其碎片圓盤很早就消失殆盡了。而天苑四由於它年輕,只有8億年曆史,因此它還保持着它的圓盤。其行星,叫天苑四b是我們太陽系之外離地球最近的一顆行星,它每6.9年圍繞其恆星運轉一週。

本尼迪克特先生說:「我們基本對這顆發現近7年的恆星和圍繞它運轉的不可見的行星觀察了整整三年,精確的制導傳感器測量出了此恆星位置的微小變化,此變化相當於在1200公里範圍內出現了一個硬幣大的變動。」

如果沒有精確的制導傳感器,恐怕漂浮的碎片圓盤變成行星的學說至今不會被現代人承認。

讓人震驚的是,遠古的人卻比現代人聰明的多。在祕魯納斯卡平原北部有一座名爲伊卡(ICA)的小村莊有一座石頭博物館。館中陳列着一萬多塊刻有圖案的神祕石頭,上面雕刻着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圖畫,居然還有一塊石頭上刻畫的是銀河系!上面有彗星,日環食,木星,金星,以及包括昴宿星系在內的十三個星座!甚至有幾個圖案描繪出了一千三百萬年前從太空中看到的地球。有四塊刻石的圖案酷似世界地圖,經過地質學家的測算證實非常精確。

一千三百萬年前,人是怎麼上的太空,而且還看到了地球?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3,1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