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輪功新聞發佈會七週年(多圖)
 
2006年10月28日發表
 

震撼世界的1999年10月28日的北京法輪功學員記者招待會。


【人民報消息】中共要想打倒誰,要想鎮壓誰,無論是地主還是資本家,無論是文人還是科學家,無論是給中共賣命打拼過的如彭德懷這樣的武將,還是中共自己立的「國家主席」劉少奇,不用超過三天,就統統都被打倒。雞腸小肚妒忌心極重的江澤民在1999年部署鎮壓法輪功的中央工作會議上大叫:「我就不信共產黨戰勝不了法輪功」。在1999年鎮壓法輪功之初,江澤民又叫囂要「三個月」解決法輪功。但是江澤民和中共低估了法輪功的力量。三個月後的1999年10月28日,30多名大陸法輪功學員在北京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向路透社、美聯社、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介紹了法輪功是什麼,揭露的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以及使用了各種慘無人道的酷刑迫害。這些真相透過記者的報道,傳給了全世界,震驚了世界。國際媒體認爲,這個記者招待會,是打在江澤民臉上的一記響亮的耳光。而江澤民看了發佈會錄像後,氣得青筋暴現,下令:不許放過一個。

七年過去了,法輪功不但沒有被打倒,在全世界還越傳越廣。而當年那三十多位法輪功學員是怎樣在中共嚴密封鎖下召開此國際性新聞發佈會的呢?發佈會詳情如何,他們後來又都去了哪裏?爲此,大紀元採訪了部分參與者,請他們回顧當年的歷史細節。

李彬:我負責接記者到發佈會現場

大紀元記者婁娜10月28日報導,參與者之一的大連法輪功學員李彬講述了她的親身經歷。1999年10月,當時她剛研究生畢業來到北京工作,那天在發佈會上她主要負責接記者到北京西郊的偏僻會場。李彬在新聞發佈會不久被捕,在經歷精神病院和勞教所的多種折磨後,輾轉逃亡到了美國。

李彬回憶說,「99年10月28日那天北京的氣溫突然降得很低,漫天的風沙讓人感到十分悲涼。我們到了事先約好的北京東直門全聚德烤鴨店,當時由於形勢很緊張,爲安全起見,儘量使約見的一切程序看上去如同一場生意談判。我們在全聚德預定了一個包間,計劃先請記者吃飯,然後等各家媒體記者到齊後一起去新聞發佈會現場。會場設在北京西郊的月亮和度假村,那是一家賓館的名字 。」

「大約快到了十一點鐘的時候,路透社的首席代表帶着兩名女攝影師匆匆趕到,當時他們看上去比我們可緊張多了,說明了我們的計劃後,他們堅持表示不吃飯,要求立即趕到發佈會現場。我先帶這三名記者去新聞發佈會現場,另一位學員繼續等其它媒體的記者。」

悲壯感人的發佈會

大約十二點半我和記者走入會場,看到大家都已坐在了座位上,用期待的眼光看着我們。看到記者,大家迅速將「中國大陸法輪大法新聞發佈會」的橫幅掛起,捧出師父的法像,放起了《普度》音樂。


震撼世界的1999年10月28日的北京法輪功學員記者招待會。

路透社的記者進入會場後,立即將攝影機的三角架支了起來。還沒等其它記者到場,也沒等宣佈開始,他們就迫不及待的對一些學員進行採訪了。他們首先將焦點集中在了一名來自黑龍江的十一歲姓曲的小男孩身上,小孩手捧着師父的法像說,學校老師不讓他上學,因爲他修煉法輪功。男孩子的母親捧着法輪圖形站在他的身邊,他的父親也在場。

不到半小時,美聯社、紐約時報的記者帶着一個攝像師也匆匆到場。會議主持人蔣朝暉立即宣佈新聞發佈會開始,並宣讀了簡短的發言稿。這時幾名記者馬上將採訪的話筒轉向朝暉,並開始提問他關於個人受迫害的問題。來自福建的蔣朝暉簡單的說了幾句個人經歷後,跟記者說:「我想把寶貴的時間留給在座的其他學員,因爲他們受到的迫害比我嚴重得很多。」 隨後,共有近十名學員發了言。

一名曾爲警察的大法弟子,脫掉了警服、放棄了工作進京上訪。他由於不放棄修煉而失去工作,被迫在共產黨和法輪功之間作出選擇。另一名也是公安的學員說,他不能再保持沉默,他要告訴人們殘酷的迫害真象。採訪那位當警察的學員時候,時間拖得比較長,記者問得非常詳細。

由於三個攝影師都是女性,她們對來自石家莊的美髮師丁延被拷打之事表示了極大的同情,給她拍了很多照片。採訪大約進行了一個小時十五分鐘,本來還有一些學員想發言的,但記者已經都不再採訪了,路透社記者告訴朝暉說要快點結束,不然有危險。作爲發佈會的結束語,大家集體煉第三套功法——灌通兩極法。記者在一旁不停的攝影。記的當時我的眼淚順着臉頰不停的流。

順利撤離

會議結束後,朝暉請與會的學員迅速撤離北京。大家迅速分散着離開,這時又有記者匆匆趕到。於是朝暉請學員帶着一些記者到學員的住處去採訪。

朝暉和路透社的三個記者一起離開,他們稱讚參加發佈會的學員勇敢。蔣朝暉笑着問他們說:如果公安知道你們來採訪的事情會怎麼樣?記者說:「大不了不在中國當記者而已,肯定會被叫去問的。對我們來說這只是個Little Trouble(小麻煩),而對你們那可是個Big Trouble(大麻煩)。」!

我帶美聯社的兩位記者離開,路上他們也對我們表示欽佩,說:你們真勇敢。並對我們的安全表示擔憂,再三囑咐我們注意安全。臨別時,他們依依不捨的與我握手道別。」

國際媒體的報道和中共的氣急敗壞


武漢法輪功學員蔡銘陶被迫害致死。
現居美國的陳女士表示,這次新聞發佈會的成功召開,是大陸法輪功學員和海外法輪功學員共同努力的結果。二十八日當天,美聯社、路透社的報導就傳遍了全世界。二十九日,紐約時報的頭版刊登新聞發佈會照片及消息。那時,美國的法輪功學員正在華盛頓向美國國會及政府官員介紹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情況。當美國官員看到這些報導時,對中國學員的勇氣大爲驚歎。

在亞洲最有影響的英文報紙《南華早報》以整版登了這次新聞發佈會的內容,還有大幅照片。歐洲許多大報也以顯著位置登載了這次發佈會的內容。引起了國際輿論的強烈震撼。江氏集團對此極爲震怒,動用了最高級的特務部門和先進設備對參與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抓捕。

據說當時江澤民看了發佈會錄像後揚言:不許放過一個。石家莊公安內部透露,他們已經拿到發佈會的錄像,正在全力追查參加者的下落。據說是外國媒體在向海外傳輸錄影帶的過程中被中共公安截獲。由於中共官方中央電視臺是唯一可以通過衛星向外國輸送圖像的頻道,它可以任意截獲外國媒體所有涉及法輪功圖像的播送。

參加者今在何方?


父親爲蔡銘陶書寫的輓聯。
李彬說,新聞發佈會的參與者雖然當時順利撤離了,但大多數在廣州法會後被抓,目前很多都失去了音信。因爲法輪功只是非常鬆散的自發組織,即使一些很大的活動,都是大家聽說之後想要參與就來了,互相之間並不認識,所以後來很多學員都失去音信了。包括丁延、蔡銘陶被迫害至死的消息也都是後來從網上看到的。

據明慧網報道,負責主持新聞發佈會的蔣朝暉後被非法判刑五年,北京的項桂蘭被判三年,李潔被判五年,湖北武漢的張珂也被非法判處三年監禁。

新聞發佈會翻譯之一的雷小婷,後被北京市公安七處非法逮捕並判刑兩年。雷小婷從北京大學外語系碩士畢業後,被分配到北京工商大學當教師,與她同校的青年教師、法輪功學員趙欣,就是被北京警察打斷頸椎導致全身癱瘓而身亡的。

另一位女翻譯劉冬梅,是東北財經大學國際商務外語系英語講師,碩士研究生學歷。她隨後也被非法抓捕,並在馬三家勞教所遭受了難以承受的酷刑折磨。

蔡銘陶是一個27歲的小夥子,武漢市教育學院英語教師,是有口皆碑的好教師,常無私替他人代課。1999年7月20日,得知中共即將鎮壓法輪功的消息後,他坐飛機趕往北京上訪。10月底,他參加了這次新聞發佈會,擔任翻譯。發佈會結束後,他不願撤走,又一次前往信訪局上訪,11月初被遣送回武漢執行監視居住。2000年4月,他被押送武昌青菱「610」學習班,在學習班期間多次受到拳打腳踢、腳鐐手銬等非人待遇,警察曾把他銬起來打得血肉模糊。同年10 月,蔡銘陶準備再次進京爲法輪功伸冤,但不幸身亡。


丁延在新聞發佈會上向記者描述惡警用背銬酷
刑折磨學員。
丁延,女,31歲,河北石家莊人,是新聞發佈會重點被採訪對象。1999年11月25日在廣州被抓後被判刑四年,曾先後被關押於石家莊市第二監獄女子中隊、河北省保定太行監獄女隊,承德監獄的水牢裏。消息來源證實,丁延在石家莊監獄期間,每天都被迫在院子裏烈日曝曬下幹活,並受到一種木板地鐵籠房的酷刑迫害。據曾與丁延一起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稱,鐵籠房內木板上沒有被褥,只有露出一寸高的釘子頭,無法坐臥,被關押其中非常痛苦。丁延也曾遭到承德監獄水牢的酷刑折磨。2001年8月18日晚丁延在承德監獄被迫害致死。神洲電影製片廠製作的第一部大型歷史電影《震撼》就是以丁延的故事爲藍本的。

新聞發佈會後的外國記者:被恐嚇和跟蹤

據國際人權組織報道,參與這次新聞發佈會的五家國際媒體的外國記者事後都遭到了中共國安局的迫害。國安警察對這5位記者進行了超長時間的審問,並對他們進行威脅,他們的居住證和工作許可被沒收,並被迫籤一份「認罪書」


參加新聞發佈會的美聯社記者Turpin
被中共國安警察被跟蹤、傳訊。
參加新聞發佈會的記者中,有一位女記者名叫B-trice Turpin。她當時是美聯社電視新聞(APTN)駐中國的攝影師兼節目製作人。在上述北京新聞發佈會期間,Turpin女士積極地進行了採訪並如實報道了法輪功學員的證詞。

Turpin 女士表示,報道了這個事件的記者被到處追蹤。與法輪功成員繼續接觸或在其它敏感問題上工作已幾乎不可能。幾天以後,5個出席新聞發佈會的記者被傳訊。我們的報紙被收繳,我做爲其中的一個再一次被警告如果我繼續不合作就驅逐。我還被告知我不能再繼續工作, 包括參加外交部兩週一次的新聞發佈會。其實這一姿態一直持續到今天。」

自古邪不壓正,邪惡是不能從人們的心中「剷除」善良的。中共和江澤民妄想在三個月之內解決法輪功,但是,七年多過去了,法輪功仍然是法輪功,而且在世界上得到了更廣泛的傳播。而江澤民和中共卻在這場正邪較量中大敗,也把其自身的流氓、殘酷和邪惡本性暴露無遺,而且把自身的能量泄盡。清算中共罪惡的這一天不久將到來。

 
分享:
 
人氣:28,3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