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又一亲信被查 赵乐际下场不妙?
 
【人民报消息】日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前副书记、青海省前政法委书记李鹏新落马。 李被指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的亲信。 在这之前,赵乐际的旧部和亲信不断被查。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中共官方12月11日宣布,李鹏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63岁的李鹏新早年长期在青海任职,曾历任中共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书记等职,2005年跻身青海省委常委,后兼任省委政法 委书记。

2011年,李鹏新跨省调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6年再度跨省调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21年7月卸任。

李鹏新也是今年新疆被查的第二名副省级官员。 今年2月5日,新疆兵团前党委常委、副司令焦小平被查。

旅居美国的中国资深媒体人蔡慎坤12月13日在海外X平台发文说,李鹏新是赵乐际在青海提拔的亲信。 李发迹于赵乐际担任青海省委书记时,2005年时年45岁的李鹏新担任青海省委常委,此后近20年虽然辗转内蒙、新疆等地,一直在副部级位置上徘徊,直到12月 8日被查。

有网民跟帖说,“赵乐际身边的门生故吏接二连三的被查,看来赵乐际也即将自身难保。”“要动赵那一派。”“本质就是政斗,黑吃黑,狗咬狗。”

也有人说,中共党魁喜欢用抓小辫子的阴险手段,来消除政坛大佬对他的威胁,让他们听话。 小辫子一抓,只要不听话,随时手起刀落!

今年以来,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时的多名直接下属被查。 其中包括宁夏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殷学儒,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前副部长级官员骆玉林,中纪委国家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一级调查员崔玉男,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 部纪检监察组原二级巡视员姚西科,中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燃,中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郝宗强。

赵乐际曾在青海任职长达30年,2000年1月任青海省省长;2003年8月至2007年3月任青海省委书记。 而赵在青海的旧部也接连被查。

其中包括青海西宁市委前副书记、市长孔令栋,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宁市前副市长许国成,青海省经济与资讯化委员会前主任、前西宁市副市长 姚琳,青海省政府参事王平(曾任西宁市副市长),青海省紧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韩向晖(曾任西宁市前常务副市长)。

蔡慎坤先前发文指,人一走茶就凉是中共政坛的常态,而人未走茶已凉意味著被边缘化抑或失势被抛弃。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现在的处境就是后者,这也意味著他并未得中共党魁的完全认可。

蔡慎坤表示,今年赵乐际刚接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这个虚职,他曾经重用的人包括他的身边人就遭到新纪委书记李希毫不留情的清洗。

先前有报导指,赵乐际因涉秦岭违建案,曾被中共党魁警告。 因为这些违规别墅,是赵乐际2007至2012年执掌陕西期间建造的。

中纪委前官员、时政评论员王友群曾在大纪元撰文表示,赵乐际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中共江派重要成员之一。 这些「内鬼」中,不少也是赵乐际任中纪委书记时被提拔重用的。 如果李希继续深挖下去,很可能挖到赵乐际那里去,对赵来说,或是不祥之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4/793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0.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1.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2.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3.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4.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5.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6.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7.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8.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9.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0.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1.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2.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3.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4.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5.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7.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8.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9.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0.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1.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32.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3.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34.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5.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