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日媒:中共干预台大选事态严重 国台办认了?(图)
 
日本《产经新闻》13日在头版刊登「中国干预台湾选举」消息。(翻摄「脸书」黑熊学院粉丝专页)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金欣综合报导)今年10月底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拜习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当面警告习近平说,不要介入台湾的总统大选。但中共对于台湾选举的干预,并没有因此而有所收敛。连日本《产经新闻》(さんけいしんぶん)都在头版刊登消息称「中共干预台湾选举」,「事态非常严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孙晓雅日前表示,台湾遭受严重网络攻击。对此,中共国台办回应说:「内部事务」,仿佛承认中共的确干涉了台湾的选举。

中共介选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据Newtalk新闻报导,长期关注全民国防、认知作战的台湾「黑熊学院」发现,日本 《产经新闻》周三(13日)的头版位置,以「事态非常严重」形容中共干预台湾大选。日经在报导指出:「中共高层王沪宁亲自主持的对台工作会议,参与机关包括国安部、中宣部、国防部与国台办等重要单位,并分配中宣部透过旗下『网信办』、福州311基地等,主攻认知操作;此外,还祭出补贴台商机票优惠,企图透过基层影响选举等任务。」

对此,「黑熊学院」指出,王沪宁是政治局常委、并担任政协主席,而政协又是统战最高机关;「311基地」是非常有名操作认知作战的解放军单位,是中共的心理战与资讯战部队。

对于日经在报导中称「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也会配合认知操作,大量散布介选讯息。「黑熊学院」解读说,「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也包含在内,表示这件事的层级是最高规格;报导还说到「补贴台商机票优惠」,「黑熊学院」认为,试图基层影响选举,可说是面面俱到。

「黑熊学院」另外举例,北市近3成里长揪乡亲到中国「被招待」,旅游费用极为低廉、几乎包吃包住;以及彰化里长被检举接受「落地招待」,遭检方约谈声押等。

「黑熊学院」再引用《中央社》报导:「国安人士表示,中共介选采取『多议题、多渠道、多目标』的管道,包括但不限政治或选举议题」,且操作议题时,皆会在极短时间内释放出假讯息,整合线上、线下带舆论风向操作。「在『拜习会』后,中共会刻意呈现『温良恭俭让』形象,又要对台湾造成介选的实质影响。在施压动作上必须拿捏看起来不像是介选,但台湾人会怕的效果」。

「黑熊学院」表示,习近平在「拜习会」宣称「没有攻打台湾的计划」,不意味著他不会进行军事冒险的行动,更不代表他不会出手干预台湾内政。

「黑熊学院」认为,日本《产经新闻》将此事登上头条,证明「中共介选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指出中共的统战架构具有庞大系统,且一定会利用大量人流、金流、资讯流,企图影响台湾选举。中共想透过这种不疾不徐的节奏与火侯,来左右台湾的选举结果,必须要非常谨慎提防。除了「建立心防」外,对于各种未经证实的消息,要小心应对、多方查证。最后并呼吁加速推动「代理人法」的立法、揭露相关讯息,认为这样才有办法在实质上作出有效的应对。

网友:谁跟你内部事务

在周三(13日)的中共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孙晓雅日前声称,台湾遭受严重网络攻击,不只影响到民众日常生活,也试图掏空「民主体制」,认为是大陆意图干扰 2024 年台湾选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称,这再次说明「美国支持台湾」,民众应认清大陆「介入」选举。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时强调,「台湾选举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此话一出,一时之间让人误解为中共承认干涉了台湾总统大选。

但朱凤莲并未继续解释上述观点,转而指责美国应停止向「台独」释放错误信号,停止介入台湾选举。

接著朱凤莲把炮口指向赖清德,批评赖清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台独工作者」、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不敢提及美方明确表明不支持「台独」,只能搞些断章取义的东西来蒙蔽民众、骗取选票。

对于朱凤莲的说辞,台湾网友呛声说:谁跟你内部事务,你笼国有投票权吗?

学者呼吁:守护民主必须保持警觉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报导,由台湾多个青年团体共同举办的Y’s Day「周三青年日」,周三(13日)以「从中共介选样态看习近平对台湾民主的远端操控」,探讨如何对应中共对台发动的介选行动。

台湾智库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吴瑟致开场时便表示,中共对台介选是常态,无论是过去惯用台商来「以商逼政」,或是采取各种经济施压来制造台湾内部矛盾及恐惧,甚是透过网路散播假讯息,以及诱拉台湾基层人士组团前往中国观光旅游提供招待等,方法繁多。最令人忧心的是台湾境内配合演出的「第五纵队」——中共在台代理人,与中共绵密的依赖持续滚动。因此每一个台湾人,都需要看透中共各种介选和渗透的行径。

身兼台湾公共策益召集人的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董思齐则指出,中共企图影响中间选民与年轻选民,散布「青年上战场」。事实上,「战争与和平」是假议题,因为对中共来说,战争或和平都是手段,因为中共不承认台湾的主权国家地位,统一是其终极目标。中共对台在政治、经济、社会的介选行为,是中国对台日常工作的实践。台湾青年必须有所警觉。

法务部调查局研究委员刘文斌认为,中共介选的选项有四,包括军事威慑、金钱支助、暴力介选、和假讯息介选,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假讯息介选,也就是「认知战」。中共具备倾全国之力散发假讯息的经验、能力与机制;对台湾而言,分裂的国家认同已成为接受假讯息传播的重要环境。

台北大学犯罪研究所所长、黑熊学院院长沈伯洋强调,中共介入选举的最终目标还是统一台湾,立委选举是中国介选的主战场,只要影响一百万选民,就能决定国会最大党,这对中共来说并没有那么困难。中共从2008年开始渗透传统媒体,结果还是发生「太阳花学运」,因此立刻调动大军至网路媒体和骇客攻击部门,针对年轻人进行认知舆论战,现在看来可说是相当成功。

中经院副研究员颜慧欣提到,中共的「经济胁迫」(economic coercion)行为大量增加,以经济压力或经济制裁,迫使其他国家改变政治外交立场。在台湾,中共宣称发现台湾凤梨、石斑鱼、芒果等农产品的病虫害,就是以经济手段对国内产业形成压力,试图分化国内民众立场,以便影响台湾大选的走向。

两岸政策协会秘书长萧督圜指出,近年来中共将「锐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对周遭国家的民主选举产生一定的干扰和操控。自港澳回归后,中共介入选举的手段不断测试翻新,包括经济胁迫、利诱、社会分化与拉拢、政治的威吓与培养等,尤其善于利用台湾法律的不足处,进行「灰色地带」的试探与突破,进而造成台湾社会的政治内耗,达到介选的目的,每一位台湾公民都应该积极面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4/793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3.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4.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5.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1.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2.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3.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4.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5.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6.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7.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9.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0.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3.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34.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5.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