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定太平洋島國使館法 遏制中共影響力(圖)
 
2022年12月31日發表
 



圖爲太平洋島國基里巴斯的塔拉瓦環礁(Tarawa)。

【人民報消息】美國已將《太平洋島國使館法》納入《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的修正案,並使之成爲法律。這將在中共努力擴大其在太平洋島嶼地區影響力的背景下,加強美國於該地區的存在。

制定《太平洋島國使館法》(Pacific Islands Embassies Act)的目地,是在基里巴斯(Kiribati)、湯加(Tonga)和瓦努阿圖(Vanuatu)等太平洋島國設立三個美國大使館。該法案在2023財年預留了4,020萬美元,用於這些大使館的建造和維護。

此外,新的立法還批准了另外300萬美元,被授權作爲在2024財政年度的維護費用。該法案規定,這些美國大使館應在該法案頒佈後兩年內建立。

該法案是由多位兩黨立法者在衆議院和參議院提出的。

太平洋島嶼地區佔世界表面積的15%,並控制着關鍵的海運航線。其中包括美國向東亞前沿部署部隊實施供應的航線,通往西半球的海上通道。此外,該地區還擁有具有重要經濟意義的漁業資源。

太平洋島嶼地區還是11個美國領地、夏威夷州、安徒生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和關島海軍基地(Naval Base Guam)的所在地。

北京正在尋求通過與所羅門羣島簽署的全面安全協議,以及所謂的「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基礎設施發展,來增加自己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根據新的法案,華盛頓需要在瓦努阿圖、湯加和基里巴斯保持外交存在,「以確保我們在這些國家深化關係、保護美國國家安全,以及維護美國國家利益的物質和行動安全。」△

 
分享:
 
人氣:24,5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