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馬勤
 
2022年11月29日發表
 



阿琪雅納4歲時經常在夢中看到耶穌,8歲時無師自通畫出《和平之君》。

【人民報消息】2014年韓國95歲高齡的文相鎬(字兩白堂)老人,出版了他的首部漢詩詩集《兩白堂集》。該詩集90多頁,收集了他2千餘首漢詩。神奇的是,這位韓國老人在漢詩方面的造詣,是在夢中成就的。

夢中被教授一些技能,而現實中卻沒有老師,這樣的奇事並不是沒有,最著名的就是8歲就能畫出轟動世界的油畫《和平之君》耶穌的美國少女阿琪雅納(AkianeKramarik)。阿琪雅納4歲時在夢中不間斷的看到耶穌基督,但她並不認識這張臉和這個人,因爲她出生在一個無神論家庭。阿琪雅納6歲時開始跟從耶穌學畫,但她並不知道這位在夢中傳授自己技能的男子是誰,直到她8歲畫出巨幅油畫《和平之君》後,有人告訴她,這是「耶穌基督」。

阿琪雅納的純真不能被污染,按照修煉界的說法,那就是儘量不被俗世同化,否則就會掉層次,就無法完成她的歷史使命。因此,她到學校僅僅上了幾天課,就退學了,她受不了那個常人的環境。不僅如此,她的幾個兄弟也都跟着退了學,與她一起在家裏學習。

阿琪雅納成名之後,出售油畫的業務完全交給父親與哥哥打理,她本人只暢遊在神的世界中。




2014年,韓國95歲高齡的文相鎬,字兩白堂,出版了他的首部漢詩詩集《兩白堂集》。

而文相鎬老人的經歷與阿琪雅納很類似。他從小沒有進過學堂,而是在夢中師從孔子、孟子等先賢學習漢字。

受訪時他說:「從6歲那年,孔子和孟子就出現在我的夢中,輪流教我學習漢字,學習儒家經書。不好好學習的話,還挨板子呢!第二天早上醒來,捱打的地方青一塊紫一塊的,很疼。」這個真實經歷,人能相信嗎?

他告訴記者說:「小時候我告訴村裏人,自己是從夢中學會了漢字,他們都認爲我是在說謊,覺得我精神有問題。」從那以後,他將夢中學習漢字的祕密埋在了心底。

爲什麼人不相信,是因爲他們自己沒有經歷過。直白的說,是因爲他們的靈魂沒有乾淨到文相鎬的程度,所以他們無法相信真相。

憑着夢中的神奇經歷,文相鎬不但學會了漢字,而且在一年一度的韓國漢詩大賽中屢獲漢詩狀元。由於對漢文和儒學造詣頗深,他還一度在韓國儒家最高學府「成均館」大學擔任過漢文老師。

兩白堂先生在家中教授學生漢文。據他介紹,他的學生達一千多名,這些學生幾乎都成爲韓國各地書堂的漢語老師。韓國前總統朴正熙也曾是他的學生。(文/馬勤)△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45,6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