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蘇撬阱
 
2022年10月24日發表
 



今年冬奧會上,習近平怕被暗殺,穿着防彈服。



在中共極端防疫壓力下,被要求必須戴着口罩吃飯的中國人發明頗具黑色幽默的鳥嘴口罩。



四通橋上被抗議民衆掛上橫幅標語。

【人民報消息】2022年10月16日,中共黨的二十大開幕。新華社國內部製作、新華社第一工作室出了一篇文章,是以《「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爲題。

彭麗媛和丈夫習近平在中共的紅色恐怖下都有着黑色的童年。彭麗媛全家因外祖父是地主、舅舅在臺灣,而受牽連,遭批鬥。習近平因爲父親的冤案在文革時被打爲小反革命份子,送進少管所強迫勞動。

彭麗媛的童年在家鄉山東菏澤市鄆城縣度過,她從小就愛唱歌, 3歲就能唱大段歌曲,5歲就能登臺演唱大段的《山東梆子》,是家鄉特別有名的小演員。

《環球人物》2011年第152期文章通過採訪彭家的鄰居魏中平,透露了彭麗媛一家在文革期間遭受迫害的更多細節。

文章透露,在文革期間,彭麗媛的爸爸彭龍坤因爲當縣文化館長,在當地屬於當權派,沒少挨批鬥。後來被下放到農場勞動改造。彭麗媛的媽媽因爲是劇團臺柱子,出身不好,又有海外關係,被趕下了舞臺。彭麗媛9歲那年,和媽媽一起被攆回了農村。

彭龍坤被罰勞動改造期間,天天打掃廁所。彭麗媛和媽媽隔一段時間去探望爸爸一次,主要去送換洗的衣服,有時也帶上幾斤糧票和一兩元錢。

但她們每次只能隔着廁所的牆,偷偷把東西遞過去。彭麗媛常常躲在樹下望風。有人來了,她就學鴨子叫,發出「嘎嘎嘎」的信號。匆忙中,爸媽顧不得說幾句話,趕緊告別。

習近平的黑色童年衆所周知。 1962年副總理習仲勳因爲劉志丹的弟媳李建彤所寫小說《劉志丹》而被牽連受到迫害。按照現在中共國的說法是習仲勳有「篡黨奪權」之嫌,於是被打倒。文革開始後,習仲勳被掛牌子游街。

13歲的習近平只因爲說了幾句反對文化大革命的話,就被打成了現行反革命份子。被列爲敵我矛盾,在中央黨校的院子裏關押了起來。中央黨校召開批判六個「走資派」的大會,前五個是大人,第一個是中央黨校校長兼黨委書記楊獻珍,六個人戴着鐵製的高帽子,帽子重,未成年的習近平壓的受不了,只好用兩隻手託着。他媽媽齊心就坐在臺下,臺上喊打倒習近平時,媽媽齊心被迫也要舉手喊口號打倒自己的兒子。批鬥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見。

一天夜裏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13歲的習近平忍受不了飢餓跳窗戶跑回家,想讓媽媽給弄點吃的。萬萬沒有想到,媽媽不但沒有給他做飯吃,反而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冒着大雨向領導報告去了!媽媽在那個年代,只敢有黨性,不敢存人性。

當着安安和遠平的面,極度飢餓的習近平絕望的哭了,又絕望的跑進了雨夜。最後,頤和園一個看工地的老頭兒收留了他,讓他在一張連椅上熬過了一夜,第二天,習近平就被抓進「少管所」勞動改造。他幹活的時候,淚水混合著汗水,有警察拿着棒子看着!

習近平2017年說:「中國共產黨所做的一切,就是爲中國人民謀幸福、爲中華民族謀復興、爲人類謀和平與發展。」

今年11月是中共二十大黨代會,也是黨魁習近平當政10年。習近平在開幕式上說:「十年來,我們經歷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一是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三是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可是,習近平連出席北京冬奧會都穿着防彈服。他是主席臺就坐的唯一穿防彈服的人,而且穿的是厚重的防彈服。

脫貧攻堅的一個實例:在滿洲里的一個小區門口,10月12日凌晨3點鐘,零下2度,一名中年女子在努力的亂翻垃圾,找出一些紙殼子和瓶子,然後收集起來準備售賣,以此換取一些費用來維持生活,但卻被努力爲自己增加創收的警察抓到,這名女子被罰款了200元現金。

新華社稱,習近平總書記曾這樣立下誓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我們對全國人民的莊嚴承諾,必須實現,而且必須全面實現,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餘地。」此時,他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我們經過接續奮鬥,實現了小康這個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打贏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脫貧攻堅戰,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爲全球減貧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

安徽宿州市公民李本才因果園被侵佔,房屋被強拆而上訪。8月4日,他因一句話「地方不解決就找中央」而被抓捕。9月29日法院快速判決,他被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10個月。

二十大閉幕式上,在全場對修改的黨章表決之前,習近平事先佈置的人將團派領導人、前黨總書記胡錦濤強行架離座位,並帶走。難道受氣小媳婦的弱主能在主席臺上「尋釁滋事」嗎?

已經在全國嶄露頭角的藏族青年歌手才旺羅布,聲稱要在布達拉宮前自焚,表達抗議中共對藏族的暴政,但他還沒有自焚就被殘暴的中共警察打死後焚燒,年僅25歲。

習近平在二十大講話說:「這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團結奮鬥贏得的歷史性勝利,是彪炳中華民族發展史冊的歷史性勝利,也是對世界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性勝利。」

中共有性酷刑的專家。原浙江理工大學教師姜永芹因爲堅持修煉法輪功,曾被中共非法勞教,送進洗腦班。今年6月她再次被非法抓捕,警察對她啓用了駭人聽聞的酷刑工具箱。

據明慧網報導,中共的迫害手段五花八門、駭人聽聞,如電刑、烙刑、錐刑、吊刑、凍刑、燙刑、銬刑、拖刑、捆刑、抻刑、蹲刑、站刑、坐刑、火刑、奸刑……遠遠超出正常人的想像的變態折磨還包括:活埋人、灌大糞、塞辣椒、烈日暴曬、熬鷹、薅頭髮、拔陰毛、穿針、釘竹籤、抹布搗嘴、搗私處、開車拖拽、火燒炮烙、雙人銬、溺便桶、輪姦等等。

吉林省公安廳有精通酷刑的專家,「工具箱」裏配備專門的刑具,這是首次讓外界得知。

據新華社報導,2012年11月15日,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習近平說:「我們一定不負重託,不辱使命。要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接過歷史的接力棒,繼續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報導說,這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擔負起對民族、對人民、對黨的責任,踐行初心、不負承諾。

習近平曾表示,「『打鐵還需自身硬』是我們黨的莊嚴承諾」。「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消除了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

習近平10月16日於「二十大」發表政治報告,對中華民國的內容除了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外,並強調「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習近平曾說:「經濟要上臺階,生態文明也要上臺階。我們要下定決心,實現我們對人民的承諾。」今天,「生態環境保護髮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我們的祖國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的自信激勵人心。

實現共黨對人民的承諾?上海老太被疫情封控導致餓到吃屎,最後還是餓死了的慘劇,這麼快就忘了?

西藏首府拉薩今年八月初爆發疫情,當局實施封控已超過50天。近日,有西藏居民在方艙隔離期間跳樓自殺,引發外界關注。有拉薩居民接受大紀元採訪,講述當地居民所面臨的困境,呼籲當局解封。

網上曝光的羣聊截圖顯示,有多名西藏居民墜樓身亡。

西藏拉薩居民扎西9月26日透露,由於持續遭封控,他斷了謀生之路,生活陷入困境。

扎西說:「從8月11號的半夜開始封,就被封在家裏,不能在小區裏走動,之前還可以在小區裏走動。我自己有車貸,我的同事要交房租,他們連這個錢都交不起了,是很慘的。」

扎西表示,由於物資供應短缺,他的朋友忍飢挨餓。

他說:「我有個朋友是失業人員,自己打零工,封控後,沒有人給他們送菜,餓了幾頓,就這樣慢慢撐過來的。我有個同事,是個小夥子,他基本上每天就是睡覺,沒什麼吃的,起來就要吃東西呀,基本上都是睡到下午再起來。」

新華社的文章說:「十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爲主要代表的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爲自己的奮鬥目標,把堅定決心化爲實幹篤行,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

什麼歷史性變革呢?在中共當局極端清零政策下,各種變態管控層出不窮。其中最讓民衆糾結的是當局要求吃飯時戴口罩,被譏爲史無前例的難題。

對「戴着口罩怎麼吃」的質問,監控人員辯稱:吃時掀起口罩,食物放進嘴後戴上口罩咀嚼,吃完一口再掀起口罩送進第二口,再戴上口罩咀嚼……

極端無奈之下,中國人發明一款實用的「鳥嘴口罩」,被網民揶揄「弄成這副鳥樣才符合權力審美」。


撿垃圾賣錢討生活被重罰。
從網絡上流傳的視頻看,戴着鳥嘴口罩的女士很像在表演,吃東西時隨着張嘴閉嘴的動作,鳥嘴口罩被嘴部肌肉帶動而一開一合,雙手能正常夾菜舀飯。網民稱,此發明避免吃飯時用手不斷摘口罩、戴口罩的「世紀難題」。

2013年10月15日,是習仲勳的百年誕辰,此時離他過世已經11年了。習仲勳的小兒子習遠平寫了一篇7000餘字的文章紀念父親。

中共從成立的那天起,對黨內黨外的血腥殘殺就沒有斷過。習遠平說,父親一生都在「雪中送炭」。該謙讓的,他謙讓了;該忍耐的,他忍耐了;該承擔的,他承擔了;該挺身而出時,他都挺身而出了。

習仲勳說:「我這個人呀,一輩子沒整過人。」這句話說起來容易,能做到是非常不易的。中共搞一次運動都是泯滅一次人性。

習遠平寫道:「沒整過人」,就是在人一生最艱難的時刻幫了人。在那些蒙冤歲月裏,父親對污衊不實的所謂「問題」,能攬過來的就堅決攬過來,寧可一個人承擔責任,也絕不牽連他人。他說:「我身上的芝麻,放在別人身上就是西瓜;別人身上的西瓜,放在我身上就是芝麻。」許多人聽了這話落淚。「沒整過人」應該是他老人家一生中做過的最重要的「雪中送炭」的事情。

1962年,副總理習仲勳52歲蒙冤,他不再是當年陝甘邊蘇維埃政府的娃娃主席,毛也衰老了。要處於一言九鼎的地位,在陝甘邊的不光彩歷史就是毛的大忌諱。劉志丹30多歲被自己人從身後開冷槍始終是很多人心中的結。所以小說《劉志丹》看起來只是一本小說,但毛一看就知道在揭自己早年的瘡疤。這就是毛澤東無法容忍的原因。

直到1972年,習一家人利用中國新年千辛萬苦聚首北京,打聽到羅瑞卿的孩子們通過給時任總理周恩來寫信的方式與父親重逢相見,全家人才重又燃起希望,一起商量給周恩來寫信。信發出時間不長,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來人了,其中兩位還是習仲勳擔任國務院副總理時候的老相識。來人傳達總理的批示說:你們的父親還健在,不久會安排與家人見面。

習遠平寫道:我們既興奮又激動,相約見到父親時,誰都不許哭,不讓父親擔心。

見到父親時,我震撼了。父親與我幼小心靈中的父親形象已截然不同:一頭烏髮已然不見,瘦了,蒼老了,兩鬢斑白。他凝視着我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可誰都沒想到,父親與全家人相互打量着,見到我時,他問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是近平還是遠平?」聽到他這樣問我,大家都哭了,父親的淚水也奪眶而出。

習遠平寫道:只是,我們心裏都有一個疑團:這麼多年,沒人探望,沒人說話,遠離親人,與世隔絕,「他是怎麼熬過來的?」後來,聽他慢慢談起往事,我們才知道,對父親那些沉重歲月的表述,用「熬過來」這個說法是個天大的謬誤。

很多人被單獨關在一處,時間長了,思維和語言表達都發生問題,更別說對身體的損害。但習仲勳卻「沒人說話,我就對自己說話!」,想起什麼就背誦什麼,「晝夜不捨,晨昏無輟,本應度日如年的日子,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悄悄流走了。」

新華社這樣寫道:沉甸甸的黨的二十大報告,字裏行間詮釋着什麼是「言必信、行必果」,什麼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爲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是百年大黨踐行使命、兌現承諾的不竭動力。(文/蘇撬阱)△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14,2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