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襲擊 日本製定尖閣諸島防範措施(圖)
 
2022年11月17日發表
 



圖爲日本位於中國東部的尖閣列島的衛星圖像。

【人民報消息】近日,中共在東海區域的活動加劇,威脅升高。日本政府官員指出,當局準備制定特殊的計劃,防止日方遭遇外國直接攻擊的突發事態出現。

11月16日,日本海上保安廳長官石井昌平聲明指出,如果日本遭到外國方面的襲擊,這會導致武力攻擊事態的出現。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方當局考慮在尖閣諸島,即釣魚島附近加強海洋防衛活動,增強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的配合互助。

日本政府部門指出,一份新的統制要領計劃將會出臺,屆時將規範遭遇緊急攻擊情況時各方的應對措施。

相關做法着眼於尖閣區域的防衛,被認爲將用於應對中共在該範圍構成的威脅。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日前指出,自衛隊與海上保安廳將通過聯合訓練提高配合度,努力探索多種問題的重要課題。

報導稱,到目前爲止,日本方面的初步設想包括應對武裝集團非法登陸等問題,以及未達到武力攻擊事態的海上警備行動。

11月17日,日相岸田文雄與習近平在曼谷亞太經合會議期間展開雙邊會談,期間談論了尖閣主權、臺海等主要問題。日本方面此前譴責,中朝的諸多異動增加了地緣不穩定性。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中日之間有許多問題和關切待解決,需要取得建設性的穩定關係。他也呼籲中方採取負責的行動,推動雙邊關係正常發展。△

 
分享:
 
人氣:24,7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