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滲透 美國將重開所羅門羣島大使館(圖)
 
2022年12月30日發表
 



2022年8月7日,在所羅門羣島霍尼亞拉舉行的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80週年紀念儀式上,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舍曼(中)和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卡羅琳.肯尼迪(左)一同獻花圈。

【人民報消息】拜登政府正在推進重新開放美國駐所羅門羣島大使館的計劃,以對抗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的滲透。

美國務院已通知國會,將很快在所羅門羣島首都霍尼亞拉(Honiara)一處前美國領事館所在地設立一個臨時大使館。國務院說,這個規模不大的大使館最初將配備兩名美國外交官和五名當地僱員,每年費用爲180萬美元,最終設想是一個配備更多人員的更永久設施。

美國務院近一年前通知國會,中共在所羅門羣島日益增長的影響力使得重新開放美國駐所羅門羣島大使館成爲當務之急。自2022年2月發出通知以來,所羅門羣島與中(共)國簽署了一項安全協議,而美國也派出多個高級代表團前往該地區加強聯繫。

美國於1993年關閉了其在霍尼亞拉的大使館,作爲冷戰後全球外交職位和優先事項減少的一部份。

但此後美國政府確認,中(共)國加強在該地區的滲透需要關注,以對抗北京的印太戰略,特別是在所羅門羣島。該羣島是二戰期間太平洋戰場的關鍵戰場,親美氛圍一直很高。

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需要在霍尼亞拉建立永久外交機構,以有效地平衡日益增長的(中共)影響力,並深化我們與該地區與其重要性相稱的接觸。在(中共)牢固融入所羅門羣島之前,現在是增強所羅門羣島復原力並深化安全、民主治理和自由開放經濟方面合作的機會。」△

 
分享:
 
人氣:24,2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