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2019年10月21日發表
 



上海維權律師彭永和就會見王默後遭數名不明身分男子毆打一事,向上海市律協提出維權申請。

【人民報消息】近日,上海維權律師彭永和就6月去江蘇淮安看守所會見王默,遭到數名不明身分男子搶手機、推搡、毆打一事,向上海市律協提出維權申請。

王默是江蘇淮安人,網名「菜刀王默」,是南方街頭運動踐行者,曾因在廣州街頭拉橫幅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6個月。今年4月2日剛出獄,5月14日又被以「尋釁滋事」再次刑拘,期間還遭警察毆打。

今年6月10日上午,彭永和去看守所會見被關押26天的王默,談話中途被看守所強制終止。離開看守所時,遭五六個不明身分人員跟蹤、毆打,並威脅他退出此案。

彭永和當即報警,要求查明這幫人的身分、目的、追究法律責任並驗傷。中午時分,他被帶至河下派出所做筆錄。

8月14日,他收到淮安市淮安區分局出具的不予行政處罰決定書稱:彭永和控告的事實不能成立。

彭永和認爲,他提出一個很核心的問題是,那五六個人怎麼知道那天他會出現在案發現場,他和這些人素昧相識,而對方明顯是有備而來。

彭永和表示,面對公安機關這樣的處理決定,是不是可以這樣理解——律師執業過程中依案件的具體需要可以被白打!如此,這是不是對上海2萬餘名律師的侮辱?是不是對全國40餘萬名律師的侮辱?

彭永和透露,目前王默在看守所裏面的情況不得而知,案子到哪個階段也完全沒有信息。自彭永和之後,又有兩位律師曾去看守所要求會見王默,但同樣遭到當局拒絕。

對於是否繼續代理王默案,彭永和說,至今我沒有收到王默解除我的辯護權,或者是律所跟對方解除合同,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王默的辯護律師。

王默的摯交謝文飛於10月16日發表聲援抗議書,強烈要求當局:

一、公佈王默被毆打(不排除刑訊逼供)的完整視頻,依法保障王默的生命安全;

二、嚴懲施暴兇手;

三、淮安當局依法處理彭永和律師被打一事;對禁止彭永和、郭海波、彭劍三名律師會見王默,分別做出書面解釋及檢討;

四、淮安當局儘快安排律師會見王默。△

 
分享:
 
人氣:83,0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