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千金大鬧航班 韓航恐面臨禁飛(圖)
 
2014年12月13日發表
 



大韓航空社長之女趙顯娥將座艙長趕下機,引起軒然大波。她雖然出面道歉,韓航仍將受到重懲。

【人民報消息】大韓航空社長的千金趙顯娥,日前搭乘自家公司客機,爲1包堅果大發脾氣,造成航班延誤,其跋扈態度引發衆怒,南韓當局說,將對韓航祭出飛航禁令或罰款,以示懲罰。

據中央社報導,40歲的趙顯娥是韓航社長的千金,也是韓航副社長。12月5日,她搭乘韓航KE086班機頭等艙,從美國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飛南韓仁川,在飛機航向跑道尚未起飛時,她不滿空服員未詢問是否需要堅果,便遞給她1包夏威夷果仁,也沒有按標準作業程序將堅果倒出放在盤子上給她,因此要求飛機掉頭,並將督導不周的男座艙長樸昌鎮趕下機,導致飛機延誤11分鐘才抵達仁川。

據美國航空迷網站公佈的機長和塔臺無線電通話,塔臺對韓航要求讓座艙長下機感到一頭霧水,雙方討論近20分鐘,飛機沒座艙長到底能不能飛,事後還詢問有無班機有空位可載座艙長回南韓。

趙顯娥命令飛機掉頭涉嫌違反南韓《航空保安法》,南韓檢方11日搜索韓航總部和仁川機場辦事處,並禁止趙顯娥出境,等候調查。

南韓國土交通部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打算對大韓航空公司祭出飛航禁令或罰款。聲明還說,針對某一條航線實施的飛航禁令,時間可能長達1個月,罰款可能高達200萬美元。

國土交通部在聲明中表示:部分空服組員和乘客作證,趙顯娥確實曾拉高聲音,並且使用辱罵性字眼,可能觸犯航空安全法,我們將向檢方告發。

國土交通部也矢言調查韓航的企業文化,是否對乘客構成任何安全風險。

這起事件在南韓引發軒然大波。

趙顯娥原負責管理韓航機艙服務。她在12日爲此事公開道歉。趙顯娥的父親、大韓航空社長趙亮鎬,也在12日召開記者會稱:我身爲大韓航空社長、同時作爲一名父親,爲女兒愚蠢行爲向國民道歉,希望能獲得原諒。他還說,不管調查結果如何,趙顯娥都將辭去韓航副社長和集團所有職務。

座艙長樸昌鎮在12日晚上打破連日沉默,向南韓KBS電視臺表示:沒經歷過這次事件的人,不會明白這有多羞辱人。趙顯娥當下要求立刻聯繫讓飛機停止起飛,我不敢違揹她的命令,因爲她是社長的女兒。樸表示,趙當下咒罵他,他與另一名空服員還被迫下跪,讓他覺得備受侮辱。樸昌鎮還說,事後韓航派了5至6名高層每天到他家,要求他向調查人員說:趙顯娥並沒有辱罵我,是我自願下飛機。對於樸昌鎮的指控,趙顯娥僅回應:我不清楚,我沒聽過。

南韓民衆說,趙顯娥的堅果事件已經成爲國際大笑話。這一起國際笑話,波及趙顯娥所負責的一個酒店興建案,但也意外帶動堅果的銷路。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大韓航空正規劃在首爾景福宮附近蓋7星級酒店,原本由趙顯娥全權負責。先前已因觸及現行法規,受到在野黨和部分市民團體強烈反對,而政府也被指責是倒向財團,不惜藉修法打通關節。如今,趙顯娥事件激起民憤,該酒店興建計劃恐怕更難過關了。

據南韓網購商Gmarket表示,原本南韓人對堅果的興趣不高,但自從趙顯娥事件後,該款夏威夷堅果的知名度爆紅,其銷售量勁升20倍。夏威夷豆協會就說,這將對夏威夷3800萬的夏威夷豆產值有相當大的幫助,非常樂見南韓人愛上夏威夷堅果。△

 
分享:
 
人氣:30,0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