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盧笙
 
2014年10月25日發表
 



京津冀在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霧霾濃重。



霧霾來襲時,石家莊高速公路部份路段出現被稱作「高速流動殺手」的極可怕團霧。

【人民報消息】10月22日,新華網以《京津冀23─25日將有霧霾 由河北西南部向北擴散》爲題報道說,京津冀環境氣象預報預警中心22日傍晚發佈最新氣象資料分析稱,23日至25日白天,京津冀地區將出現霧霾天氣,由河北西南部向北擴散。

報道說,根據分析,23日至25日白天,京津冀地區地面風速小、大氣穩定,氣象條件將向着越來越不利於污染物擴散的方向演變。
  
在偏南風的作用下,聚集在河北省西南部太行山前的污染物,將向河北省中部和北京地區輸送,導致較嚴重的污染區域逐漸向北擴展、範圍擴大。此外,從23日夜間開始,空氣溼度將明顯增大。
  
報道還說,受其影響,23日至25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北京的平原地區和天津將出現霧霾天氣。其中,23日白天河北中南部有輕度到重度霾,北京平原地區以輕度霾爲主,夜間有霧。24日至25日白天,京津冀地區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間有霧。25日傍晚以後,京津冀地區的霧、霾天氣將自北向南逐漸結束。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 上空正邪交戰激烈

10月23日,新華網以《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將於25日召開》爲題報道說,「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經中央同意,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將於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召開」。

10月24日,新華網轉載河北衛視的視頻報道說,24日河北中南地區還出現大霧或濃霧,有13個縣市的能見度在1千米以下(200米、300米都包括在內),平時的大霧發生在半夜或凌晨3、4點鐘,這次的大霧的特點是發生在早晨7點鐘以後的上班高峯。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霧霾來襲時,高速公路部份路段會出現被稱作「高速流動殺手」的極可怕的團霧。團霧就是面積不等的一團一團的濃霧。據石家莊高速交警西三環支隊證實,這個團霧的地點在石家莊西三環黃石高速的南新城收費站附近,面積還不小,周邊幅射到20公里,這麼大的一個團霧。

10月25日新華網以《遼寧發佈大霧紅色預警 京哈等多條高速受阻》爲題報道說,從24日晚間開始,遼寧連續發佈大霧預警,個別地區則升至最嚴重級別紅色預警。受此影響,包括京沈高速在內的多條道路通行受阻。

最嚴重霧情出現在錦州義縣,能見度一度小於50米(也就是伸手不見五指)。此外氣象部門對遼寧西部的阜新、盤錦、葫蘆島等地區也發佈了大霧黃色預警。

記者從遼寧省交通廳獲悉,因河北、北京、天津地區受到大霧和霾影響,京哈高速河北境內雙向大部分路段已經關閉,京哈高速遼寧萬家站北京方向停止進入,堵車約1公里。

「錦州」這個地名很敏感,2001年薄熙來去掉「代」字,成爲遼寧省長。他支持錦州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建立「錦州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王立軍自己說,在幾年內,研究中心完成幾千例「科學研究結晶」,也就是他一個人起碼揹負幾千條人命債。

2004年,遼寧省長薄熙來幾年來與省委書記聞世震關係僵到見面不說話,省長實在做不下去了,通過父親薄一波的疏通,調到北京新籌建的商務部當部長。按理來說,這應該與活摘器官沒法搭上關係吧,還是能夠搭上線,商務部有一條不尋常的網絡是「介紹」王立軍的「錦州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的。

按照網上對近年霧霾的一種新的解釋是,哪裏壞人乾的惡事多,哪裏支持壞人的黑勢力就銷燬的多,哪裏的霧霾(骨灰)也就多。那麼,錦州部份地區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也就不必驚慌和大驚小怪了。

當然,這不是個壞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霧霾落下來之後,咱們大家的嗓子要受點罪。△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14,2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