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梁新
 
2014年10月14日發表
 



2013年7月11日, 習近平到30多年前工作過的河北正定縣,看望塔元莊村人。他說:這裏我很熟悉,當年下鄉就騎自行車來。今天就是來聽大家的,看看鄉親們,接接地氣,充充電。

【人民報消息】10月13日,新華網在「高層」欄目發表了一篇新聞,題爲《習近平:解決中國的問題只能在中國大地上探尋適合自己的道路和辦法》。

報道開始前,是深藍色加重體字:「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體學習時強調」「牢記歷史經驗歷史教訓歷史警示 爲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益借鑑」。

報道說: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3日下午就我國曆史上的國家治理進行第十八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歷史是人民創造的,文明也是人民創造的。對綿延5000多年的中華文明,我們應該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思考。對古代的成功經驗,我們要本着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去之的科學態度,牢記歷史經驗、牢記歷史教訓、牢記歷史警示,爲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益借鑑。

這次政治局集體學習是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卜憲羣研究員就這個問題進行講解,並談了意見和建議。

習近平強調了對五千年中華文明中古代的成功經驗要學習和跟隨,那麼卜憲羣進行的講解,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一定是圍繞着「在中國大地上探尋適合自己的道路和辦法」。

習近平的講話,江系聽懂了

中華大地上沒有馬克思也沒有列寧,怎麼找古代的成功經驗也不會從他們身上去找,一定會從唐朝最鼎盛時期萬邦來朝的唐太宗當政時期、康乾盛世時期汲取。這是一定的。

但是,習近平又是中共黨的總書記(總書記也是人,不是機器),旁邊還有一羣惡狼惡虎在惡狠狠的盯着他,並隨時準備撲將過來吃掉他,可他必須要完成他的宿願與使命。於是,一場智力競賽就開始了。

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發表的講話,聽起來矛盾百出,所以聽不懂的認爲他在維護中共,聽的懂的,要麼是笑個不停,點頭稱許;要麼是咬牙切齒,非要置其於死地。

報道說:他強調,歷史是最好的老師。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中華民族創造了獨樹一幟的燦爛文化,積累了豐富的治國理政經驗,其中既包括昇平之世社會發展進步的成功經驗,也有衰亂之世社會動盪的深刻教訓。我國古代主張民惟邦本、政得其民,禮法合治、德主刑輔,爲政之要莫先於得人、治國先治吏,爲政以德、正己修身,居安思危、改易更化,等等,這些都能給人們以重要啓示。治理國家和社會,今天遇到的很多事情都可以在歷史上找到影子,歷史上發生過的很多事情也都可以作爲今天的鏡鑑。中國的今天是從中國的昨天和前天發展而來的。要治理好今天的中國,需要對我國曆史和傳統文化有深入了解,也需要對我國古代治國理政的探索和智慧進行積極總結。

上面這段話很正面很好理解,誰也說不出什麼來。下面幾段聽起來有人就側目了。

報道說:「習近平指出,要重視中華傳統文化研究,繼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要有中國精神,」下面這句話讓有人側目「而中國精神必須在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前提下,」接下去又好像沒什麼問題「積極深入中華民族歷久彌新的精神世界,把長期以來我們民族形成的積極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充分繼承和弘揚起來,」這段話的結尾那句口號讓黨和江系都找不出毛病來:「使之爲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服務,爲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服務,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服務。」

報道說:「習近平強調,怎樣對待本國曆史?怎樣對待本國傳統文化?這是任何國家在實現現代化過程中都必須解決好的問題。」接着他給黨戴了一頂高帽子:「我們黨在領導革命、建設、改革的進程中,一貫重視學習和總結歷史,一貫重視借鑑和運用歷史經驗。」

黨還有什麼話說?黨沒話說了,習近平還有話說:「歷史雖然是過去發生的事情,但總會以這樣那樣的方式出現在當今人們的生活之中。我國傳統思想文化根源在社會生活本身,是人們思想觀念、風俗習慣、生活方式、情感樣式的集中表達。古代思想文化對今人仍然具有很深刻的影響。我們要對傳統文化進行科學分析,對有益的東西、好的東西予以繼承和發揚,對負面的、不好的東西加以抵禦和克服,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而不能採取全盤接受或者全盤拋棄的絕對主義態度。」

這段話聽起來平常其實不平常。爲什麼?因爲中共黨媒經常歪曲古代歷史和著名人物,讓國人認爲自己的祖宗很糟糕。習近平沒時間與下令造謠的權力者糾纏,習說吸收好的、擯棄壞的(五千年文明中不可能沒有好的吧),堵住了那些陰謀者的嘴。

習近平:你信什麼你首先是中國人

報道說,「習近平指出,我們共產黨人是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我們黨的指導思想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同時,我們不是歷史虛無主義者,也不是文化虛無主義者,不能數典忘祖、妄自菲薄。」看到這兒,我笑了:習近平,還真有你的!

中共黨的指導思想是馬列,加入共產黨的一些人說信馬列(其實一個信的也沒有,都是信仰鈔票),就假裝算是都信馬列,在十幾億中國人口中也只佔極小比例。

那麼,習近平上面那段話是什麼意思呢?是這個意思:你一個黨拿什麼做指導思想我不管,你就是一個黨派;你一個黨員說信什麼我也不管,你腦門子上整天貼着馬列頭像,嘴裏整天唸叨馬列主義,那僅僅是個信仰問題。你沒有中國護照,既去不了馬克思的國家德國,也去不了列寧的國家俄國,因爲你是個中國人。所以,你信什麼你不能忘了自己的祖宗是誰,你是中國人你就不能不承認自己民族的歷史、不能不尊重自己民族的文化。

習近平改變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詞的內涵

習近平接着說:中華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中華民族形成和發展過程中產生的各種思想文化,記載了中華民族在長期奮鬥中開展的精神活動、進行的理性思維、創造的文化成果,反映了中華民族的精神追求,其中最核心的內容已經成爲中華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

報道說:習近平強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最深厚的文化軟實力,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植根的文化沃土。每個國家和民族的歷史傳統、文化積澱、基本國情不同,其發展道路必然有着自己的特色。一個國家的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是與這個國家的歷史傳承和文化傳統密切相關的。解決中國的問題只能在中國大地上探尋適合自己的道路和辦法。數千年來,中華民族走着一條不同於其它國家和民族的文明發展道路。我們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是偶然的,是我國曆史傳承和文化傳統決定的。我們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當然要學習和借鑑人類文明的一切優秀成果,但不是照搬其它國家的政治理念和制度模式,而是要從我國的現實條件出發來創造性前進。




要從我國的現實條件出發來創造性治黨,這不,薄熙來、徐才厚和周永康都成了
「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光輝典範!

呵呵,習近平不但把「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內涵徹底改變了,讓江系一聽「從嚴治黨」就哆嗦,現在又在改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涵,難怪江澤民及其死黨想盡辦法要暗殺習近平。

數典忘祖者是民族敗類,必誅之

報道最後說:習近平強調,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充分發揮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今天所具有的偉大智慧,也需要充分運用中華民族5000多年來積累的偉大智慧。中華民族的歷史智慧是中國人民世世代代形成和積累的,我們要總結髮揚,使之服務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事業。

諸位,習近平已經說的非常明白了,中華民族的歷史智慧和今天所具有的偉大智慧,都必須使之服務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事業」。

尺度已經有了,凡是想讓炎黃子孫忘記自己祖宗、自己民族根民族魂的,都是背叛中華民族的敗類,必須誅之。△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62,0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