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美國大使咋住不起五星酒店(圖)
 
管文德
 
2013年11月23日發表
 



江澤民把民脂民膏送給姘頭!



宋祖英炫耀的鴿子蛋是中國人民的血汗錢!

【人民報消息】2012年4月2日,駱家輝抵達博鰲論壇。有微博稱駱家輝並沒有住在五星酒店的論壇會場套房,而是住在附近的4星酒店千舟灣度假酒店。隨後,潘石屹也在微博中證實了這條消息。(據4月4日揚子晚報)

4月1日至3日,以「變革世界中的亞洲:邁向健康和可持續發展」爲主題的2012年年會博鰲亞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會上集聚了國內外政要、企業界領袖和學界精英。其間一則《駱家輝參會,住不起會場套房》的消息引起公衆的關注。筆者疑惑,爲何一個堂堂的美國大使連套房都住不起?

筆者特意查看了博鰲索菲特酒店在博鰲亞洲論壇期間的房價,高級間才1108元,豪華海景房也就1358元,這在中國公務消費中算不得什麼,可駱家輝咋就住不起,非要住到四星酒店呢??

據媒體報道,南方電視臺記者「李佳佳Audrey」2日發佈微博稱:「駱家輝今天抵達博鰲論壇。我以爲他也像諸多與會元首一樣就住在論壇會場套房(索菲特5星酒店),隨行工作人員告訴我:『沒,太貴了。酒店提供的價格是美國政府差旅財務規定的3倍,大使不能住。於是駱訂住附近的千舟灣度假酒店。記者致電該酒店詢問房間價格,客房標準間爲每晚528元,貴賓套間爲988元。哦,原來是美國政府差旅財務有嚴格的規定。

駱家輝是令中國普通百姓所熟悉的一個公衆人物,他不僅身份特殊,一個華裔美國駐華大使;而且他有着與中國普通人不一樣的價值觀理念。駱家輝赴華上任時,身背雙肩包,腳踏休閒皮鞋,手機別在腰帶上,全家幾乎每人都揹着揹包、提着手袋,坐着經濟艙赴任。

有人說駱家輝「寒酸」的亮相顯得有點作秀,在去年大連達沃斯論壇上,芮成鋼就問過駱家輝:大使先生,聽說您是坐經濟艙來的,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國欠中國錢?駱家輝回答:不,芮先生,我之所以坐經濟艙,是因爲美國政府官員不能隨便花納稅人的錢。

「不能隨便花納稅人的錢」,此時在博鰲論壇期間的駱家輝住不起五星級酒店就再正常不過了,部級官員住不起五星級酒店,而且還是在公務期間,這也許在中國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去年湖北一個十三人的省委巡視組到貧困縣檢查20天,就花了納稅人80萬人民幣;重慶市原宣傳部長張宗海長期在五星級希爾頓飯店包房,挑選情婦都要是大學本科生、漂亮、未婚的標準;前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米鳳君,長期在長春市中心吉隆坡大酒店內大肆淫亂揮霍,與這裏100多名妓女有染;據說年齡造假的山西省臨汾市紀委書記沈慶華僅僅三年睡了國家100多萬元。這一切可能成爲中國官員們作風問題的極致標本。可是不知駱家輝大使對此有何感想?恐怕駱家輝先生也會認爲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駱家輝大使在成都15人餐費不超過200元,赴任坐經濟艙,連會場套房都住不起······美國政府部級官員都能夠做到這樣,與我們都「不好意思」公開的三公消費相比,有多少官員該臉紅?!

(來源:2012年4月4日新華博客原創)


 
分享:
 
人氣:58,2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