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貓咪的有趣故事值得中國人聯想(圖)
 
田恬
 
2013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這是兩個有趣的故事,都與咱中國人有關,雖然都發生在外國。一個是英勇貓咪驅逐入侵狐狸,迅猛如獅嚇退對手,另一個是一條狗狗打敗兩隻惡狼救回貓咪的感人故事。

英勇貓咪驅逐入侵狐狸

據中新網10月11日轉載外媒的報導,近日,挪威一戶人家的院中闖入一隻狐狸,該戶人家圈養的貓則迅速衝出去驅逐這隻狐狸,「迅猛如獅」的樣子嚇壞了這隻狐狸,這一幕剛好被貓咪的主人記錄下來。

這隻英勇的家貓名叫Lyon(利恩)。當時,一隻狐狸來到它家中,伺機作案,而利恩看到之後則如離弦之箭衝了出去,迅猛之姿仿若一頭美洲獅。狐狸進到別人家偷東西本來就沒有道理,膽膽突突,突然看到地盤的主人衝出來,當然驚慌失措,眼露驚懼,於是連思考還手的機會都沒撈到,就趕快逃命。

利恩沒有就此罷手,對這隻想幹壞事的狐狸窮追不捨,狐狸顯然沒有料到主人如此不依不饒,只得倉皇逃走。圖片上狐狸驚慌的眼神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英勇貓咪驅逐入侵狐狸,狐狸驚慌失措,趕快逃跑。

當時正在喝咖啡的戶主艾菲-海德看到了這一幕,他介紹說,今年4歲的利恩平時脾氣就比較暴躁。而他的妻子則不同意這種說法,她說:「利恩發怒是因爲狐狸私自進入了它的領地,它才馬上進入戰備狀態。因爲它的毛髮很長,看起來有點嚇人,儘管那隻狐狸比利恩的個頭還大,但顯然也被利恩嚇壞了。」

這隻狐狸簡直就是中共入侵中華大地的縮影。儘管中共非法建政已經64年了,但因爲是私入中國領地,連註冊都沒有註冊,所以從來沒掛過牌子,一直膽顫心驚,一直給自己塗脂抹粉,一直說自己的名字叫「媽媽」,儘管建立了軍隊,掌握着整個國家機器,但老百姓上網需實名制、買手機需實名制,買菜刀也需實名制。但誰提出曬一曬黨侵吞了多少民脂民膏,殺害了多少炎黃子孫,黨就驚慌的像圖片上的狐狸一樣。最近黨的不安更升級了,竟然連「人民」兩字都不許老百姓用了。可見黨的骨子裏史無前例的發虛。

狗狗的精神打敗兩條惡狼 救回貓咪




一條狗狗打敗兩條惡狼救回貓咪的故事值得中國人聯想。

這是一個非常有啓發的感人故事,按能力來說,一個狗狗根本無法對付兩條惡狼,但是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條名叫傑克(Jack)的比特犬卻做到了,在貓咪肯逖(Kitty)生死關頭時救下了它。

據外媒報道,住在佛州的女主人雪莉-羅伊斯(Sherree Lewis)女士家養了一條比特犬和一隻橘貓,Jack和Kitty,它們都是被家人救回來養的小動物。

羅伊斯女士說,比特犬傑克是兒子當初在阿富汗執勤時救回來的狗,而橘貓肯逖是在本地收養的遺棄貓。

上週肯逖在家中後院遭到兩條狼的攻擊,被傑克發現時,情況已經非常危機,其中一條狼咬着肯逖的脖子,另一條咬着它的尾巴,還猛烈的甩着。比特犬傑克看見外來侵略者氣勢洶洶的在欺負領地的主人,還想吃掉好友肯逖,傑克不是「跪求」它們饒貓咪一命,而是根本不掂量自己的實力是否能打敗兩條狼,就立即發起猛烈的進攻。

傑克的氣勢是無可阻擋的,不是傑克有打敗兩條狼的能力,因爲它是正義的,它的精神首先壓倒了惡狼,讓它們亂了章程。結果,兩條惡狼連較量的念頭都沒來得及產生,就嚇得放下小貓拔腿而逃。從此以後,傑克成了女主人眼裏的「英雄」。

肯逖立即被女主人送進了動物醫院,除了腳受傷,它的牙齒也幾乎碎光了,還有腦腫現象。目前貓咪出院回家了,還沒辦法恢復行動。傑克充當起隨身保鏢、看護和大哥哥(不是往宋祖英手裏塞小紙條,要求苟合的老江那種性質的「大哥哥」)。

傑克很單純,心很乾淨,一直黏在自己救下的貓咪身旁。每天在貓咪身上嗅來嗅去,檢查和確認它的狀況,但一無所求。

這兩個動物的小故事之所以燃起我寫作的慾望,是我從動物的不畏強暴的精神想到了中國大陸的現狀。動物都能主持正義、除暴安良,那麼如果十幾億人口中有一半人頭腦裏能充滿着正義的精神,中國就不會是現在這樣。△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80,1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