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鴿苦請李莊的另一辯護律師高子程(圖)
 
李一清
 
2013年10月16日發表
 



李莊的兩個辯護律師高子程(左)和陳有西,當時受到人們的尊敬和支持!

【人民報消息】陳有西不堪網友責罵關了微博。李莊的另一辯護律師高子程被夢鴿瞄上,多次苦勸接李天一的二審案子。

據京華時報報導,10月16日晚,有消息稱李某某二審辯護律師已確定,分別是長期義務代理農民工討薪的律師高子程和曾爲薛蠻子辯護的戚曉紅律師。京華時報記者當即與高子程律師聯繫,其表示沒有確認接案。也就是還在猶豫中。

爲什麼李天一的二審案子夢鴿瞄上李莊的兩個辯護律師陳有西和高子程呢?因爲口碑好,因爲在網民心目中他們很正義,很不畏權勢。

9月26日,李天一等五人強姦案在海淀法院一審宣判。李天一獲刑10年,唯一一名成年人被告王某獲刑12年,魏某獲刑4年,其弟獲刑3年緩刑3年,張某判3年緩刑5年。10月11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發佈官方微博,稱已受理李天一強姦案兩名被告李天一和王某的上訴請求。

10月16日晚,有媒體稱,李天一的二審辯護律師已確定。分別是高子程和戚曉紅。據媒體報道稱,高子程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李天一案一審判決以後,李家人曾幾次找過他。而戚曉紅則透露,夢鴿是十一期間找到她的,「我跟高律師已經接下李某某的案件,我這邊的文件已經給了法院,所以程序上已經確定。」夢鴿原本是想把爲李莊辯護的兩個律師陳有西和高子程都請來。陳有西臭了之後,當然就沒有了價值,所以又請戚曉紅。

京華時報記者在北京時間10月16日晚上「多次撥打戚曉紅律師的電話,但其均拒絕了來電,並且也沒有回覆記者的短信,約晚上11點左右,乾脆關機。」晚上9點,記者與高子程律師取得了聯繫,並與其做了如下對話:

記者:已經確定您爲李某某案的二審辯護律師,請問您的辯護策略是有罪辯護還是無罪辯護?

高子程:沒有確定啊,誰說確定了?

記者:網上已經曝出該消息,戚曉紅律師稱,已經和高子程律師一起接下此案。

高子程:那是她那樣說。

記者:你們兩位律師都很有名,爲何兩人說法不一?

高子程(沉吟了一下):怎麼說呢,李某某家人確實在一審後找過我多次…… (此後,高子程沒有繼續講)

記者:那您考慮的結果是什麼?

高子程:無可奉告。

報導說:電話結束後記者又向高子程律師發送短信,希望其「有可奉告」時可以接受採訪。高子程律師回覆稱「我沒有向任何媒體確認過我接了李案」。

顯然,高子程律師還在猶豫接還是不接。確實,照記者的話,高子程律師已經很出名了,還不是司馬南那種臭名,而是好名聲。所以,接,無非與錢有關聯;怕接,是怕輿論反彈太大。高子程律師還在掙扎中。

高子程,就算是夢鴿給你500萬,這個價錢收買一個人的靈魂,也是太便宜了。不過,令人警惕的是,夢鴿是在挑戰人類道德底限,要向人類證明「有錢能使鬼推磨」。可是,高子程律師,你是人哪,你肯定不想作鬼嘛。

說到底,讓誰做李天一的辯護律師都不重要,關鍵在於北京第一中級法院的判決。

大家都不會忘記2006年南京彭宇案的判決使中國社會的道德滑下去一大截。2006年11月20日上午,南京市民徐壽蘭老太太在某公交車站等車不慎摔倒在地,正在下車的彭宇見老人摔倒,就好心扶至旁邊,並且在其親屬到來以後一起送該老人到醫院。因爲徐壽蘭的親屬說沒有帶錢,彭宇還墊付了200元醫藥費。一個多月後,2007年1月4日,徐老太將彭宇告上了法庭,說是被正在下車的市民彭宇撞倒,彭宇在網上喊冤。2007年9月5日,南京市鼓樓區法院主審法官王浩對彭宇案做出了一審判決,判「被告彭宇在此判決生效的10日內一次性給付原告人民幣45876元,10日內給付」,理由是:你沒撞人,你憑什麼送老太太去醫院,還墊付醫藥費!

自此以後,很多老人跌倒沒人敢扶起,甚至因延誤治療而死亡。李雙江今年快80歲了,保不準哪天一不留神跌倒在地,就衝着他有個魔鬼一樣的老婆,有錢請律師訛你,哪個敢扶啊!社會上流傳一句話「損人利己」,其實恰恰相反,損人不但不利己,還害己。

夢鴿請大律師非要把兒子輪姦整成無罪,若法院判決輪姦無罪,這不但對於社會非常危險,對她自己更是危險。夢鴿還算年輕,並且有幾分姿色。保不準哪天被10個人綁架了、輪姦了,輕了致殘,重了沒命。也許到那時,夢鴿說:你們知道不知道我是誰?輪姦犯們會說:正因爲知道你是誰,才敢放心大膽的輪了你,因爲你說輪姦無罪,心很乾淨!

古語中有這麼一句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看到一個帖子,說要讓李天一把他媽夢鴿給輪了。居然沒有人跟帖說這種詛咒太惡毒了。

到現在爲止,誰也說不準此案判決不公正會出什麼事。不管怎麼折騰,夢鴿不應該忘了自己也是個女人,輪姦無罪對她沒有半點好處。

最後要說的是,彭宇案主審法官王浩被調離作爲對網民憤怒的回應。事實證明,李天一的辯護律師上一個臭一個。不知道高子程律師是否有女兒,但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有母親和妻子。將心比心是基本人性,善惡有報是老祖宗的教誨,別讓自己變成過街老鼠。△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83,2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