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金正日葬禮 全球歎爲觀止 北韓瘋了?(圖)
 



金爺爺,你死了,我們還到哪兒去看太陽呀?

【人民報消息】12月28日,北韓舉行金正日送別儀式,向全球播放儀式場面,數十萬人冒雪在平壤夾道送別金正日,哀慟痛哭聲震天,彷彿要哭崩平壤。西方媒體報導,北韓人民使出渾身力氣痛哭,全世界的人會想「難道這些人都瘋了嗎?」。而港媒稱,此景讓全球觀衆歎爲觀止。

外媒:北韓痛哭比賽

美國時事週刊《時代》報導:「今日,北韓媒體向全球播放的金正日遺體告別儀式場面,這是我們所看到的最爲超現實的『國家劇場』(state theater)一景……哀悼的大部份民衆沒有抑制悲痛嚎啕大哭,所有的吶喊聲、呻吟聲、痛哭昏厥的動作通過國家電視臺的鏡頭多角度準確(有計算)地抓拍。」

該週刊還通過一篇標題爲《偉大的北韓痛哭比賽》的文章寫道︰「在金正日遺體告別儀式上,北韓人民一定會使出渾身力氣痛哭,而全世界的人看到此景會想『難道這些人都瘋了嗎?』。」

在平壤設有影像部門的美聯社報導說︰「載有金正日靈柩的靈車駛過白雪覆蓋的平壤市區時,數十萬平壤市民聚集在道路兩旁拍着胸脯痛哭。北韓國營媒體宣傳稱,國家在他的年幼兒子(金正恩)的『溫暖關懷』下。」

法新社則嘲諷道︰「在哀樂聲中,熒屏上播放了在這個核武裝的國家裏,長達17年掌握絕對權力、讓數萬名民衆在飢餓中死去的『親愛的領導人』所走過的道路。」

民衆「悲痛」是被逼「演出來」

蘋果日報報導,儘管鏡頭前平壤瀰漫了哀傷,估計有數十萬軍民夾道送別「敬愛領袖」。對北廣播「開放北韓廣播電臺」援引兩江道消息人士的話說,「一些居民還看着幹部的眼色裝作流淚。」外界普遍質疑北韓民衆的「悲痛」是被逼「演出來」的。

爲了壯大聲勢,平壤當局下令海外居民在告別儀式前夕(週二)早上8時前回國,接壤的丹東有貿易公司透露:「如果不按時回去,會出大事的。」

報導稱,上週一公佈金正日死訊後,北韓中央電視臺「樣板」女主播李春姬,28日再次穿着黑色素服,下午約二時現身主播臺,以招牌「哭腔」直播金正日的告別儀式。今年68歲的李春姬,早年在平壤話劇電影大學演員系畢業。戲劇出身,李春姬擅用聲音,既可憤怒,也可悽怨,更可澎湃,號稱能使敵人「肝膽俱裂」,1994年金日成逝世時,她已負責報導死訊。

另一男播音員的聲調也同樣淒涼哀怨,說「17年前我們經歷過這種悲痛欲絕,我們再也不想再經歷,但我們今天又一次經歷了」,讓全球觀衆歎爲觀止。

「勞教所慘過納粹集中營」 老鼠雜草充飢

北韓金家王朝殘酷迫害民衆令北韓人恐懼。北韓人姜哲煥揭露,他的祖父當年被判叛國罪,除了媽媽外,全家都被送進耀德勞教所,當時只有9歲的他亦不能倖免。之後十年,他每天都看到有人死於營養不良或體力透支,甚至公開處決,毆打和虐殺更是家常便飯。家人以老鼠、昆蟲和雜草充飢,他就曾三度與死神擦身而過。

「納粹以毒氣殺人,北韓則以飢餓和勞役剝奪人的性命,某種程度來說,這裏的人死得更慘。」他形容,北韓的勞教所比希特勒的奧斯威辛集中營更糟糕。姜哲煥獲釋後逃離北韓,將勞教所的經歷寫成著作《平壤水族館》。很多北韓人不顧一切地逃離北韓。

南韓國家情報院公佈,本月13日一名30多歲的北韓特務在南韓京畿道自縊身亡,他早前佯裝變節到南韓,目的是調查傳教組織,最近遭南韓政府調查,豈料在審訊中心內自殺。當局表示,特工很少在調查過程中自殺,有消息指,特務或是因家人被北韓政權脅持,才會在事敗後自我滅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9/558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76,921次)

2. 大洪水是各族人類祖先的共同傳說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3.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154,502次)

小笑話:薄瓜瓜正在美國受苦(圖)
4. 小笑話:薄瓜瓜正在美國受苦(圖) (153,182次)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5.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124,291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6.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7.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8.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71,372次)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10.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68,873次)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11.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59,232次)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12.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58,566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3.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14.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55,019次)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15.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51,982次)

拒絕血洗烏坎 汪洋的膽氣來自何方(圖)
16. 拒絕血洗烏坎 汪洋的膽氣來自何方(圖) (47,194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17.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18.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姚明退役後麻煩更大了(圖)
19. 姚明退役後麻煩更大了(圖) (40,909次)

摟江姘粗腰 趙本山差點窩回姥姥家(多圖)
20. 摟江姘粗腰 趙本山差點窩回姥姥家(多圖) (40,670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1.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2.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金正日葬禮 全球歎爲觀止 北韓瘋了?(圖)
23. 金正日葬禮 全球歎爲觀止 北韓瘋了?(圖) (37,717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4.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25.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37,323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6.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27. 中共精銳部隊進入平壤 北韓爆發起義 (36,223次)

這篇文章激怒了李長春(圖)
28. 這篇文章激怒了李長春(圖) (36,079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29.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0.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4,648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1.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2. 烏坎發出強烈信號 質問每一箇中國人 (33,452次)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3.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3,368次)

34. 序幕拉開 美國對中共動真格了 (31,811次)

宋楚瑜承擔的歷史責任滿重的(多圖)
35. 宋楚瑜承擔的歷史責任滿重的(多圖) (30,5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