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許靈
 



人類之迷:人體自燃

【人民報消息】這些圖片都看到了吧?都實實在在的存在吧?但經過了200餘年的時光才被官方承認,才起名叫「人體自燃」。

人體自燃現象最早見於17世紀的醫學報告,後來不斷有報告出來,有具體事例,也有拍攝的事故現場圖片、物品、屍骨殘渣等證據,但過去200多年了,依然得不到科學界的承認,不是他們不承認有這些怪事發生,而是因爲科學無法解釋這些現象,所以就「熟視無睹」。

2010年12月22日,愛爾蘭76歲的老人Michael Faherty燒傷致死於自己家裏,事件終於有了官方的說法:「人體自燃」。說這是經過謹慎研究後,首例「官方」認可的人體自燃事件,並起出這個名稱。

沒有火源,一個大活人就活生生的燒沒有了,肉眼睛都可以看的到,卻要官方認可才被承認,官方不認可就不被承認,這不是對「官方」的迷信麼?

下面讓我們看幾個近代「人體自燃」的神祕事件:

50年代發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

一九五一年夏季,地點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位獨身的老婦人梅莉-麗莎被人發現離奇地死在自己的公寓內。

房東太太表示,事發的前一天,她因爲代收了這位老婦人的一封電報,而去敲她的門,但是都沒有人回應,她又試着喊她的名字,也是沒有人回答,所以她就只好回去。第二天,房東太太再來找她,仍然是大門深鎖,沒人應門。她試着去轉動門把,卻感到一股熱氣傳到手中,她直覺反應事情不太對勁。於是趕緊在附近叫了兩位工人,幫忙把門撞開,霎那間,一股強大的熱氣迎面襲來,差點灼傷他們。他們猶豫了一會兒,等熱氣消散後走進屋裏,發現客廳和廚房的隔間木柱有燒過的痕跡,麗莎平常所坐的搖椅也被燒的不見蹤影,地上只留下一個直徑約一公尺左右的橢圓形燒痕,卻不見麗莎的蹤影。

令人驚訝的是,離搖椅才三十公分遠的一堆報紙竟然沒有被燒到,而且椅子附近的粉牆也未有絲毫燒過的痕跡。後來鑑識人員在現場找到一堆被燒的只剩下灰燼及碎骨的殘渣,證明是梅莉-麗莎。但是對於如何引發這把火的原因卻不得而知,因爲這場火和一般的火災非常不同,只有部分的區域燃燒,而且被燒的很徹底,燃燒時並沒有煙,也就是說,麗莎坐在椅子上的時候,就連同椅子一起被燒得精光了。

60年代只剩一隻穿着皮鞋的右腳


沒有答案的人體自燃之迷。

十五年後,一九六六年的十二月,時值嚴冬,家家戶戶大量使用瓦斯。瓦斯公司安檢員哥斯克挨家挨戶檢查管線,這天來到約翰博士的門口。他原本就和博士很熟,所以他沒按門鈴就直接開門進入,而且還邊呼叫着博士的名字,但是卻沒有博士的回應。難道博士不在家嗎?當他走到瓦斯表旁時,他聞到了一股夾雜着甜香味的味道,同時屋內瀰漫着淡藍色的煙。

他遍尋不到老博士的蹤影,突然不經意的抬頭看到天花板燒開了一個大洞,他立即奔二樓博士的房間,房間內一樣有濃濃的藍煙,他打開浴室的門,一幅令人驚心動魄的畫面呈現眼前,在浴室的地板上,博士用的助行器被燒的焦黑而且變形,一堆被燒剩下的灰燼中赫然見到一隻穿着皮鞋的右腳,其他肢體都不見了。這隻右腳很明顯的曾經遭到高溫的焚燒,在斷裂處有茶褐色的肌膚燒傷口。

負責調查的警察鑑定現場,房間其他的地方都沒有被燒或是燻烤的痕跡,而且老博士的助行器塑膠把手也未有融化現象,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個人體能燒的這麼徹底,而不致引起火災,實在是匪夷所思。

70年代沒有疼痛感覺的自燃


人體自燃居然自己不知道,沒有疼痛感!

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美國人傑克-安吉爾也經歷了一次人體自燃事件,正因爲他只燒傷了右手,所以我們幸運的知道了人體自燃的部份最重要祕密:人體自燃是在無痛中進行的。

事情是這樣的,當天他在旅途中投宿飯店,但卻因疲勞而昏睡了四天,到了十六日下午,他起床後走到旅館的附設吧檯,一位女服務生突然對着他大叫:「你的右手燒起來了!」傑克一看大吃一驚,他的右手已經被燒的呈現紅黑色,但是他卻未感到疼痛,也就是說他根本就不知道!

醫生檢查的結果發現,除了表皮的燒傷之外,連內部組織也燒傷了,另外喉部和胸部也有輕微的灼傷。由於右手的燒傷程度嚴重,醫生必須予以截肢。傑克始終搞不清楚爲什麼他的手會無緣無故燒起來,而且絲毫沒有感覺,就連醫生也無法解釋。

我們可以推測,如果他一個人待在家裏,很可能與其他被燒盡的那些人一樣,在無知覺的情況下辭世的。但爲什麼他們如此不幸被選中,卻至今無人知道。

80年代不可思議的燃燒

在八零年代初期,英國也發生了兩起案例。第一個案件是一位七十三歲老人死在自家的火爐邊,但是當時的火爐中並沒有炭火,而且房間中的其他東西都未遭到損害,放在壁爐上的眼鏡也好端端地放在原處,但是它的主人卻已成爲一堆灰燼散在地板上。另外一件自燃事件是發生在二十七天之後,一位老太太同樣被發現在家中燒成灰燼,而只留下兩條小腿以下的部分,家中其他物品卻都完好如初。

一九八六年,紐約一位義務消防隊員被兒子發現死在森林中的小木屋中,他回憶說,當時他沒有和父親住在一起,父親每天都會打電話給他,但這一天卻沒有,他就趕到小木屋,當時門沒鎖,他轉動門把時發現門把是熱的,進入房間後,發現牆壁是棕黑色的,電力開關也被燒壞了,四周一片漆黑。他知道有事情發生了,於是立刻打電話報警。

當警方來到後,發現房間內部的牆壁似乎經過高溫侵襲過而呈現黑褐色,櫃子上的電視機機殼也因爲高溫而融化,掛在牆上的獵槍也完全焦黑,電冰箱也是黑的,就像整間房間被加熱過,但還不到燃燒的程度。在臥室裏有一張單人床,床墊完全被燒燬,就連床下的木頭地板也被燒光,並且殘留了一些頭骨的碎片。

如果要把人體的骨髓和組織全部燒燬,只有在溫度超過華氏1648.9度的高壓火葬場才有此可能。人體是如何自燃甚至於化爲灰燼的,至今讓科學家們頭痛。

離奇的人體自爆

還有離奇的事情發生:人體自爆。

「你能想像一個躺在開刀床上正準備接受手術的病人,在你眼前突然爆炸燃燒的畫面嗎?」一位外科醫生心有餘悸的回憶說:當時他們正在手術室爲一位病人進行腹部手術。當他們在用電動開刀切割器具時,突然自病人的腹部發生爆炸,併產生青藍色的火焰,部分血塊甚至噴濺到手術室的天花板上。

事後他們檢查病人胃部,得出的科學結論是「病人因爲胃中消化產生類似甲烷的氣體,當他們使用電動器具時,因微小的電子火花而引燃了甲烷,所以產生了三秒左右短暫的爆炸」。幸好威力不大,病人及周圍的醫療人員並沒有受傷。

這位醫生便將此案例報告登在英國的醫學會刊上,結果得到許多的迴響,都表示曾經目睹過類似的情形。其中一件案例是,在一九四一年,一位士兵在接受診療時點菸,突然發生爆炸,嚴重到周圍的人都受到重傷。而他自己也因此喪命。

如果用科學的解釋「胃中消化產生類似甲烷的氣體」,也根本解釋不通,因爲人每天都要吃飯,胃中消化食物隨時可以產生類似甲烷的氣體,而這位士兵每天都要吸菸,而且全世界吃飯後吸菸的人豈只是千千萬,爲何他在那個時候會人體自爆,像恐怖份子製造的肉彈一樣,把周圍人都炸成重傷?

另一件發生在英國的人體爆炸更離奇,一天,一件火警警報讓消防隊象往常一樣出動,當消防隊到達火警地點,發現是在一棟公寓的二樓,窗口還冒出一點點的白煙,並沒有明火。

消防隊員進入房間時,看到一個驚人畫面:一個男人臉朝上倒在客廳的地板,他的腹部破了一個洞,一股藍色的火從這個洞中噴出,還有「茲茲茲」的聲音,就好像瓦斯管破掉的聲音。

於是,受到驚嚇的消防隊員立即報了警,檢察官檢驗的結果,並沒有他殺的痕跡,法醫也認爲這極不可思議。沒有答案就結案了。

人間奇事爲何永遠是人類之迷

以上我們看到的僅僅是美國和英國的個別例子,全世界不知有多少離奇的事情發生,但人類至今依然找不到正確答案。

爲什麼?!

900多年前,北宋大詩人蘇東坡在《題西林壁》詩中早已經作出了解答,他寫道:「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人站在人類的空間,豈能看透人間的祕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0/557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大洪水是各族人類祖先的共同傳說 (166,484次)

2. 四次滅佛曆史 結局雷同 (163,791次)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3.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154,502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4.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5.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6.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7.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8.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71,372次)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9.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68,873次)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10.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65,774次)

11. 毛澤東難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12.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3.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14.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5.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16.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43,467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17.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18.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19.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0.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21.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22.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3.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24.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25.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6.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27.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35,700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28.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29.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0. 臺灣的總統選情鐵定由北京決定 (34,059次)

31. 幽默新聞:重啓六方會談的前奏曲 (34,046次)

32. 烏坎發出強烈信號 質問每一箇中國人 (33,452次)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3.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2,409次)

爲敘利亞維權!中共挺死老卡再挺阿薩德(圖)
34. 爲敘利亞維權!中共挺死老卡再挺阿薩德(圖) (32,155次)

35. 序幕拉開 美國對中共動真格了 (31,81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