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砸腳
 
滄海客
 
2011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常言道「謊言走不遠」,因爲謊言是塊石頭,誰搬起來,就打誰的腳。中共信奉「不說謊話辦不成大事」,所以它常砸自己的腳。

四十年代,中共在延安用「新華日報」甩出了一大堆謊言的石頭:反對一黨專政,「一黨獨裁遍地是災」;要民主、要自由、要普選,等等。一大堆石頭,如今都砸到了自己的腳上。前不久,以批孔起家的中共,又擡出了孔夫子,以九五之尊立在天安門廣場。不久又被偷偷地搬走,狠狠地砸了中共的腳;溫家寶拋出了「不搞政治改革,死路一條。」卻正碰上了吳邦國拋出來的「五不搞」的石頭,真真假假、都砸在中共自己腳上。

最近,美國興起了「佔領華爾街」行動,中共如獲至寶,聲稱美國爆發了「茉莉花革命」,立即搬起這塊石頭,號召「全世界無產階級聯合起來,打倒美帝國主義!」卻意外發現,這塊石頭又搖搖晃晃地落到自己的腳上。

「佔領」行動基本上不涉政治訴求

「佔領華爾街」行動,是一種和平理性的活動,雖然人們的訴求多種多樣,重點是反對經濟分配不公、華爾街的貪婪、欺詐,以及用納稅人的錢來維持金融大亨們的高收入和高消費。譴責政府監管不力。

在金融危機初期,政府與議會之間的協商、角力,延時誤事。而公民的權利、公民的訴求,還沒有得到充份的表答。痛定思痛、終於找到一種頗有創意的「佔領」行動予以抒發。人們不是要求政府下臺,而是要求政府用實際行動限制和懲處華爾街的貪婪和欺詐,要在法律層面罰富濟貧,並非侷限在一種仇富心理。

市場經濟是法制經濟,一切經濟活動必須有道德基礎,才會有誠信。但同時要有健全的法制來規範一切經濟活動。在民主社會,公民的明確訴求、公民的嚴格監督和政府有力地執法才能保障經濟活動的正常進行。對於「佔領」行動,市政府和白宮都表示支持,支持公民自由表答意見的自由,這是憲法賦予公民的神聖權利。而這些權利的行使,必須以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爲前提。所以必須依法進行管理,對於妨礙公共秩序、阻塞交通的人當然要進行疏導。

民主制度的免疫力

民主制度是「佔領」行動能善始善終的保障。而民主制度不是全自動連作的,它必須有公民的直接或間接地參與、推動和監督。「佔領」行動,也許正是美國公民在新形勢下創造出來的一種促進民主制度發展的新形式。從歷史的宏觀視野來看,這正表現了民主制度朝氣蓬勃的生命力,也證明了民主制度超強的自我完善能力。尊重普世價值的社會,具有天賦的免疫力。

回顧「六‧四」,也是一種「佔領」行動,但是,佔領天安門廣場的學生和市民,對極權的中共政權仍存幻想。結果,一切善良的願望都被中共的坦克和機槍徹底打碎了。血的教訓告訴中國人;決不可以對中共統治集團抱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中共的邪靈本質決定了它的殘暴、蔑視生命、毫無道德底線,幾十年的血腥歷史己經充份地證明了它的兇殘邪惡。

「改革開放」之後迅速暴富的權貴階層,對手中鉅額不義之財,視若生命,權力就是它的命根子。六十多年來它欠下的八千萬中國人的「非正常」死亡、血債累累,如惡夢追魂。他們擔心,一旦失去權力,甚至只是削弱了權力,他們強取豪奪的地位、財富甚至性命都可能不保。這是一種浸透了全部神經的巨大恐懼。這種恐懼,隨時都會變成神經質的狂暴,一種末日的瘋狂。依此,才能明白中共爲什麼會對一位並無政治訴求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進行殘酷的迫害。因爲恐懼而喪失了人性。

尷尬的困境

當中共幸災樂禍、急不可待地搬起了「佔領華爾街」這塊石頭的時候,才感到了這塊石頭的重量,它沉重得只能砸在它自己的腳上。因爲中國人很快就領悟到,既然美國人和其他幾十個國家的人,都可以用「佔領」的方法反特權、反貪婪、反一切不公義之事。爲什麼中國人不可以!中國正是無產者最多的國家,完全可以聯合起來,去佔領天安門廣場、王府井,以及一切貪官污吏的大本營,真的會演變成「阿拉伯之春」式的革命。

邪從心頭起,怯向膽邊生。黑手一抖,石頭砸在自己腳上。今後的一段時間,我們可以聽到一連串的怪聲嚎叫,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分享:
 
人氣:16,2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