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砸脚
 
沧海客
 
2011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常言道“谎言走不远”,因为谎言是块石头,谁搬起来,就打谁的脚。中共信奉“不说谎话办不成大事”,所以它常砸自己的脚。

四十年代,中共在延安用“新华日报”甩出了一大堆谎言的石头:反对一党专政,“一党独裁遍地是灾”;要民主、要自由、要普选,等等。一大堆石头,如今都砸到了自己的脚上。前不久,以批孔起家的中共,又抬出了孔夫子,以九五之尊立在天安门广场。不久又被偷偷地搬走,狠狠地砸了中共的脚;温家宝抛出了“不搞政治改革,死路一条。”却正碰上了吴邦国抛出来的“五不搞”的石头,真真假假、都砸在中共自己脚上。

最近,美国兴起了“占领华尔街”行动,中共如获至宝,声称美国爆发了“茉莉花革命”,立即搬起这块石头,号召“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却意外发现,这块石头又摇摇晃晃地落到自己的脚上。

“占领”行动基本上不涉政治诉求

“占领华尔街”行动,是一种和平理性的活动,虽然人们的诉求多种多样,重点是反对经济分配不公、华尔街的贪婪、欺诈,以及用纳税人的钱来维持金融大亨们的高收入和高消费。谴责政府监管不力。

在金融危机初期,政府与议会之间的协商、角力,延时误事。而公民的权利、公民的诉求,还没有得到充份的表答。痛定思痛、终于找到一种颇有创意的“占领”行动予以抒发。人们不是要求政府下台,而是要求政府用实际行动限制和惩处华尔街的贪婪和欺诈,要在法律层面罚富济贫,并非局限在一种仇富心理。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一切经济活动必须有道德基础,才会有诚信。但同时要有健全的法制来规范一切经济活动。在民主社会,公民的明确诉求、公民的严格监督和政府有力地执法才能保障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对于“占领”行动,市政府和白宫都表示支持,支持公民自由表答意见的自由,这是宪法赋予公民的神圣权利。而这些权利的行使,必须以不妨碍他人的自由为前提。所以必须依法进行管理,对于妨碍公共秩序、阻塞交通的人当然要进行疏导。

民主制度的免疫力

民主制度是“占领”行动能善始善终的保障。而民主制度不是全自动连作的,它必须有公民的直接或间接地参与、推动和监督。“占领”行动,也许正是美国公民在新形势下创造出来的一种促进民主制度发展的新形式。从历史的宏观视野来看,这正表现了民主制度朝气蓬勃的生命力,也证明了民主制度超强的自我完善能力。尊重普世价值的社会,具有天赋的免疫力。

回顾“六‧四”,也是一种“占领”行动,但是,占领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和市民,对极权的中共政权仍存幻想。结果,一切善良的愿望都被中共的坦克和机枪彻底打碎了。血的教训告诉中国人;决不可以对中共统治集团抱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共的邪灵本质决定了它的残暴、蔑视生命、毫无道德底线,几十年的血腥历史己经充份地证明了它的凶残邪恶。

“改革开放”之后迅速暴富的权贵阶层,对手中巨额不义之财,视若生命,权力就是它的命根子。六十多年来它欠下的八千万中国人的“非正常”死亡、血债累累,如恶梦追魂。他们担心,一旦失去权力,甚至只是削弱了权力,他们强取豪夺的地位、财富甚至性命都可能不保。这是一种浸透了全部神经的巨大恐惧。这种恐惧,随时都会变成神经质的狂暴,一种末日的疯狂。依此,才能明白中共为什么会对一位并无政治诉求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进行残酷的迫害。因为恐惧而丧失了人性。

尴尬的困境

当中共幸灾乐祸、急不可待地搬起了“占领华尔街”这块石头的时候,才感到了这块石头的重量,它沉重得只能砸在它自己的脚上。因为中国人很快就领悟到,既然美国人和其他几十个国家的人,都可以用“占领”的方法反特权、反贪婪、反一切不公义之事。为什么中国人不可以!中国正是无产者最多的国家,完全可以联合起来,去占领天安门广场、王府井,以及一切贪官污吏的大本营,真的会演变成“阿拉伯之春”式的革命。

邪从心头起,怯向胆边生。黑手一抖,石头砸在自己脚上。今后的一段时间,我们可以听到一连串的怪声嚎叫,见怪不怪,其怪自败。

 
分享:
 
人气:16,2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