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少林第一武僧」敗北看美日韓軍演(圖)
 
黃天辰
 

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羣在黃海演習。

【人民報消息】近來有個視頻頗爲轟動,號稱「少林寺第一武僧」的俗家弟子一龍,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對陣美國特警隊長格羅特,一龍被美國人一記看似不太重的左擺拳打得四仰八叉,倒地敗北。

視頻中高潮迭起,包括中方主持人賽前的亢進、華人觀衆揮舞紅旗的激動、少林武僧上臺後的表演,美國人一開始的失利以及後來乾淨利索輕鬆的收場,還有臺下少林和尚的瞠目結舌和中方主持人的尷尬。整個視頻簡直就像好萊塢的影片一樣具有戲劇性,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太極拳式的六邊會談和美日韓海上軍演。其過程何等相似。

據中方主持人介紹,少林俗家弟子一龍是「少林寺第一武僧」,是國內「公認」第一高手,在國內武林風擂臺縱橫數年無敵手。主持人甚至說: 「一龍來了,美國無人敢接招,最後危難時刻一位美國警察挺身而出」,還說:「主辦方爲了在美國找到敢接招的人,寧可付給美國出戰的拳手雙倍的錢。」

在中方主持人不斷吹捧時,鏡頭則轉向觀衆席裏揮舞紅旗情緒高昂的華人觀衆,這種情緒,在一龍由其他四位少林寺和尚陪同下走上擂臺時達到了高潮。

一龍上臺後,四位和尚也跟着上臺,接下來的一幕更具戲劇性,和尚們表演起武功來,一陣虛晃令人眼花繚亂。原以爲一龍會置身其外,可是不然,一龍居然也樂在其中,擺出各種威武的架勢,衆和尚衆星捧月般圍繞着他。

比賽一開始,一龍咄咄逼人,數度用腿功讓格羅特踉蹌。然而,格羅特不慌不忙,不斷觀察和尋找機會。到了後來,反倒是一龍處處被動,似乎他的那幾招已被格羅特勘破,只剩下招架的餘地,若非休息時間到,恐怕早就被撂倒了。

再開場沒多久,一龍飛起一腳時,門戶卻大開,被格羅特很輕鬆地用一記左擺拳就擊倒了。有這樣的結局並不奇怪,一龍早已敗跡全顯,被擊倒是早晚的事。讓人吃驚的是一龍敗得那麼慘,那麼幹脆利落。

視頻裏,曾陪一龍上臺的少林和尚被驚得目瞪口呆,嘴巴一直張着,最尷尬的也許是中方主持人,硬着頭皮解釋可能一龍不適合這樣的打法。至於華人觀衆的反應,視頻沒有播,不過可以想像失望和沮喪是難免的。

這一具有好萊塢戲劇性效應的視頻,簡直就是中共跟美日韓軍演的縮寫版。

一直以來,中共跟北韓表演雙簧,由金正日當局出面以發射導彈要挾國際社會,中共則顯示北韓只聽它的,在各國中周旋,舉辦不解決實質問題的六邊會談。然而這種伎倆玩太多回了,難免被人識破。

11月23日,北韓突然炮擊南韓延坪島,導致南韓軍民4死18傷。這是自今年3月北韓襲擊南韓天安艦、導致46名南韓官兵死亡之後,又一起嚴重的軍事攻擊事件。

作爲回應北韓的挑釁,美韓開始準備軍事演習。中共立刻要求舉辦六邊會談。可是這次,美日韓對此根本不感興趣,就像是突然看穿了中共和北韓的黔驢伎倆,摸清了套路,斷然拒絕了中共,依舊要軍演。

爲此,中共當局的媒體展開了一場聲勢浩大的造勢,反覆以「中國專屬經濟區」、「中國門戶」、「中國核心利益」等聲言:「美國航母進入黃海,就是對中國(中共)的直接挑釁和威脅。」並放出狠話,一旦美國航空母艦進入黃海,就是給中國提供一個「活靶子」,可檢驗解放軍的快速反應及聯合打擊能力,看能不能打得準、打得狠。甚至宣稱,中共二炮部隊和海軍核潛艇將對美國航母進行飽和攻擊。同時五毛們不斷在網上鼓譟,一副如果美韓膽敢軍演,就要殺他個片甲不留的陣仗。

然而,真到了攜帶八十多架戰機、相當於三個足球場和二十層樓高的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帶領9600噸級導彈巡洋艦、9750 噸級的導彈驅逐艦開進黃海時,中共喉舌則嘎然而止,變得出奇的安靜,連五毛都不作聲,只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小聲的一句:「反對任何一方未經許可在中國專屬經濟區採取任何軍事行動。」

之後,六倍於美韓軍演的更大規模沖繩周邊海域等地美日軍演開始,還有接踵而來的美韓再次軍演,甚至舉辦美日韓三方會談,探討對北韓政策,把中共曬在一邊,中共也不得不裝聾作啞。中共的做法,無疑向全世界宣告,它只是紙老虎,之前的威武,天安門的閱兵,都只是虛張聲勢,在耍花架子,換句話來說,多半是給中國百姓看的。

看過一龍和格羅特的擂臺,從中悟到,中共在美日韓軍演的問題上,簡直就是一龍被格羅特輕鬆擊倒的擴大版。當它的那幾招被識破後,就只有認輸了。美軍輕鬆出了軍演的一拳,中共就像一龍似的,乾脆利落地敗北了。

有中國問題的專家認爲,中共操控北韓挑釁國際社會的做法,無非是要利用民衆的愛國情緒,將國內日益嚴重的矛盾向外轉移。以前這招中共屢試不爽,可這回似乎踢到了鐵板,不但美日韓不再買賬,就連國內飽受中共欺凌的百姓也不買賬了。有網民甚至說:我們大陸人民非常歡迎美軍攻打北京釣魚臺,如果找不到我們大陸人民一定會給他們帶路的。

中共本想藉此掀起的愛國高潮不但沒能實現,反而給自己招徠更大的麻煩。面對這樣的局面,黔驢技窮的中共還能支撐多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0/537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2.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3.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4.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5.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6.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7.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8. 順口溜:和諧社會部份特色 (94,550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10.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1.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2.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13. 大逃港:我死後 連骨灰都不要吹回大陸去(組圖) (83,575次)

14. 絕頂詼諧小段子: 廣州危險了 (77,021次)

15.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6.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17.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曾慶紅想跑!(多圖)
18. 曾慶紅想跑!(多圖) (66,012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19.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20.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21. 十大超人類能力 老毛佔一樣(多圖) (55,150次)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22. 「黃禍」的預言越來越靠譜(多圖) (54,830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3.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24. 誰能回答我這兩大疑問(多圖) (49,253次)

25.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26.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7.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28. 恐怖!神探李昌鈺被薄熙來忽悠暈了(多圖) (44,230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29.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30.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31. 李長春,你也能提供這種解密圖麼(圖) (42,118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2.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33.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41,241次)

34. 中共最慘 馬克思的兒孫都是騾子 (39,414次)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5. 中共官場「風行」貪官殺死情婦(多圖) (37,8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