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少林第一武僧」敗北看美日韓軍演(圖)
 
黃天辰
 
2010年12月20日發表
 

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羣在黃海演習。

【人民報消息】近來有個視頻頗爲轟動,號稱「少林寺第一武僧」的俗家弟子一龍,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對陣美國特警隊長格羅特,一龍被美國人一記看似不太重的左擺拳打得四仰八叉,倒地敗北。

視頻中高潮迭起,包括中方主持人賽前的亢進、華人觀衆揮舞紅旗的激動、少林武僧上臺後的表演,美國人一開始的失利以及後來乾淨利索輕鬆的收場,還有臺下少林和尚的瞠目結舌和中方主持人的尷尬。整個視頻簡直就像好萊塢的影片一樣具有戲劇性,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太極拳式的六邊會談和美日韓海上軍演。其過程何等相似。

據中方主持人介紹,少林俗家弟子一龍是「少林寺第一武僧」,是國內「公認」第一高手,在國內武林風擂臺縱橫數年無敵手。主持人甚至說: 「一龍來了,美國無人敢接招,最後危難時刻一位美國警察挺身而出」,還說:「主辦方爲了在美國找到敢接招的人,寧可付給美國出戰的拳手雙倍的錢。」

在中方主持人不斷吹捧時,鏡頭則轉向觀衆席裏揮舞紅旗情緒高昂的華人觀衆,這種情緒,在一龍由其他四位少林寺和尚陪同下走上擂臺時達到了高潮。

一龍上臺後,四位和尚也跟着上臺,接下來的一幕更具戲劇性,和尚們表演起武功來,一陣虛晃令人眼花繚亂。原以爲一龍會置身其外,可是不然,一龍居然也樂在其中,擺出各種威武的架勢,衆和尚衆星捧月般圍繞着他。

比賽一開始,一龍咄咄逼人,數度用腿功讓格羅特踉蹌。然而,格羅特不慌不忙,不斷觀察和尋找機會。到了後來,反倒是一龍處處被動,似乎他的那幾招已被格羅特勘破,只剩下招架的餘地,若非休息時間到,恐怕早就被撂倒了。

再開場沒多久,一龍飛起一腳時,門戶卻大開,被格羅特很輕鬆地用一記左擺拳就擊倒了。有這樣的結局並不奇怪,一龍早已敗跡全顯,被擊倒是早晚的事。讓人吃驚的是一龍敗得那麼慘,那麼幹脆利落。

視頻裏,曾陪一龍上臺的少林和尚被驚得目瞪口呆,嘴巴一直張着,最尷尬的也許是中方主持人,硬着頭皮解釋可能一龍不適合這樣的打法。至於華人觀衆的反應,視頻沒有播,不過可以想像失望和沮喪是難免的。

這一具有好萊塢戲劇性效應的視頻,簡直就是中共跟美日韓軍演的縮寫版。

一直以來,中共跟北韓表演雙簧,由金正日當局出面以發射導彈要挾國際社會,中共則顯示北韓只聽它的,在各國中周旋,舉辦不解決實質問題的六邊會談。然而這種伎倆玩太多回了,難免被人識破。

11月23日,北韓突然炮擊南韓延坪島,導致南韓軍民4死18傷。這是自今年3月北韓襲擊南韓天安艦、導致46名南韓官兵死亡之後,又一起嚴重的軍事攻擊事件。

作爲回應北韓的挑釁,美韓開始準備軍事演習。中共立刻要求舉辦六邊會談。可是這次,美日韓對此根本不感興趣,就像是突然看穿了中共和北韓的黔驢伎倆,摸清了套路,斷然拒絕了中共,依舊要軍演。

爲此,中共當局的媒體展開了一場聲勢浩大的造勢,反覆以「中國專屬經濟區」、「中國門戶」、「中國核心利益」等聲言:「美國航母進入黃海,就是對中國(中共)的直接挑釁和威脅。」並放出狠話,一旦美國航空母艦進入黃海,就是給中國提供一個「活靶子」,可檢驗解放軍的快速反應及聯合打擊能力,看能不能打得準、打得狠。甚至宣稱,中共二炮部隊和海軍核潛艇將對美國航母進行飽和攻擊。同時五毛們不斷在網上鼓譟,一副如果美韓膽敢軍演,就要殺他個片甲不留的陣仗。

然而,真到了攜帶八十多架戰機、相當於三個足球場和二十層樓高的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帶領9600噸級導彈巡洋艦、9750 噸級的導彈驅逐艦開進黃海時,中共喉舌則嘎然而止,變得出奇的安靜,連五毛都不作聲,只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小聲的一句:「反對任何一方未經許可在中國專屬經濟區採取任何軍事行動。」

之後,六倍於美韓軍演的更大規模沖繩周邊海域等地美日軍演開始,還有接踵而來的美韓再次軍演,甚至舉辦美日韓三方會談,探討對北韓政策,把中共曬在一邊,中共也不得不裝聾作啞。中共的做法,無疑向全世界宣告,它只是紙老虎,之前的威武,天安門的閱兵,都只是虛張聲勢,在耍花架子,換句話來說,多半是給中國百姓看的。

看過一龍和格羅特的擂臺,從中悟到,中共在美日韓軍演的問題上,簡直就是一龍被格羅特輕鬆擊倒的擴大版。當它的那幾招被識破後,就只有認輸了。美軍輕鬆出了軍演的一拳,中共就像一龍似的,乾脆利落地敗北了。

有中國問題的專家認爲,中共操控北韓挑釁國際社會的做法,無非是要利用民衆的愛國情緒,將國內日益嚴重的矛盾向外轉移。以前這招中共屢試不爽,可這回似乎踢到了鐵板,不但美日韓不再買賬,就連國內飽受中共欺凌的百姓也不買賬了。有網民甚至說:我們大陸人民非常歡迎美軍攻打北京釣魚臺,如果找不到我們大陸人民一定會給他們帶路的。

中共本想藉此掀起的愛國高潮不但沒能實現,反而給自己招徠更大的麻煩。面對這樣的局面,黔驢技窮的中共還能支撐多久?

 
分享:
 
人氣:16,5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