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際大丟醜 政治局決議難產(視頻)
 
2009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自今年6月先後8次從日本回國,被中共上海當局拒絕入關,從11月4號滯留日本成田機場已達40多天,引發海內外聲援和影響越來越大。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表示,這事鬧得國際媒體沸沸揚揚,鬧得中共臉皮臊耷耷的。據說,只好由中共政治局來收場。但目前尚無結果。

據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天 綜合報導,今年55歲的馮正虎,1986年獲復旦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之後在上海財經大學任教,兼任上海企業發展研究會會長、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1991年赴日留學,目前仍是日本社團法人中國研究所的研究員、日本三正實業會社中國部部長。1998年回國創辦了上海天倫諮詢公司。

2000年,因天倫公司出版物審覈問題,馮正虎被上海市公安局以「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2001年,被上海市法院判刑3年,並處罰金40萬元。2003年11月,馮正虎刑滿出獄,開始刑事申訴,並將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告上法庭。2004年11月,上海市盧灣區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

長期以來,馮正虎幫助訪民、拆遷戶維權,並主辦《督查簡報》揭露上海官員的腐敗,他還編輯了上海法院司法不公的案例集。

今年2月,馮正虎在北京被上海政府人員綁架,遭非法拘禁41天后,於4月初前往日本,從6月7號開始先後8次回國被拒入境,其中4次是抵達上海的機場後,被中共警察用暴力強行拖上去日本的飛機。

11月4號第8次回國又被綁架到東京後,馮正虎堅持不入境日本,並發表聲明放棄日本的簽證。他在成田機場入境大廳的長椅上安了「家」,每天都有維權人士、過境遊客和空姐給他送熱水食物。

馮正虎在上海有他的妻子和孩子,還有90歲的老母親以及兄弟姊妹等家人。這起全世界絕無僅有的事件,引起海內外各界極大的關注。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等4人12月3號專程飛往日本探望他,許多維權、民主人士打電話支持他。

幾十位上海訪民從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開始,每天絕食接力聲援馮正虎。一位參加絕食的訪民說:【錄音】「我們非常憤慨,我們也無能爲力,我們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我們的心情。國家有法律、憲法,他們就不遵守。」

日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等國際各大媒體,紛紛派記者採訪馮正虎,每天有上萬名過境遊客看到馮正虎用中英日文寫的抗議背心。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回答記者對此提問時卻推卸迴避。

馮正虎自嘲是中國第一個「國際訪民」,無意中擔當起中國人權大使的角色。他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錄音】「不要說我們中國不光彩,整個世界都不光彩。不是我到外面揚醜,是他們把我推出來的!因爲我愛這個國家。」

12月11號,馮正虎發表致胡錦濤、溫家寶、吳邦國的公開信,懇請中央查處上海官員及警察的違法犯罪行爲,罪責指向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市長韓正、政法委書記吳志明。

13號馮正虎又發表公開信,向前來日本訪問的前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喊話說:「當您受到日本天皇隆重接見時,您的同胞仍在日本的國門外忍受精神上的羞辱與身體上的折磨。」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馮正虎現在已經成了中共政府手裏的燙手山芋,這一事件已經成了國際笑話。

他說:【錄音】「讓他回去不是、不讓他回去也不是,不知道怎麼辦好。並且北京和上海是有矛盾的, 並不是國安部作的決定,是上海市公安局作的決定的。所以你北京怎麼辦呢?你要能讓他回來,它就要跟上海人打架了。」

據消息人士透露,從中宣部到國安部,至今拿不出一個好的方案。馮正虎事件已經成爲中共十八大前內鬥的砝碼,毫無疑問,上海幫一些成員將爲此負責。

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這個愚蠢的策略等於是在自打耳光。【錄音】「這事鬧得上海解決不了,鬧得國際媒體沸沸揚揚,鬧得中共臉皮臊耷耷的。據說,只好由中共政治局來收場了。大家正在猜測,看看中共這幫傢伙如何收場。」

原《南方週末》記者、網絡報刊《壹報》創辦人翟明磊,發表《不讓馮正虎回國是我們的國恥!》的文章,引起大陸網民熱烈反響。文章中說:一個國家是不應當耍流氓的,否則他便失去了威信,即使有多少GDP,也會被別國恥笑,稱之爲野蠻國家。

11 月24號,公民力量、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國民主黨、大赦國際、綠色和平等組織,在美國國會山莊舉行馮正虎事件新聞發佈會,前里根政府內閣官員麥克.哈洛維茨在會上表示:中共政府通過內定黑名單拒絕自己的公民回國,正如一個母親拒絕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樣,這是我們無法理解的。





 
分享:
 
人氣:58,7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