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震撼所有民族的藝術(圖)
 
2008年11月29日發表
 


一位韓國觀衆拭淚。

【人民報消息】神韻在世界各地巡演經常爆滿,神韻藝術能讓全世界各族裔的觀衆都受震撼,這是藝術界空前的盛事。紐約百老匯的藝術家說,一種藝術形式讓一個民族喜愛,還不太難,能讓所有民族都能共鳴和震撼的藝術,那一定是神來之筆,人類的奇蹟。

超越族裔的宇宙能量

紐約是國際城市,紐約客來自全世界各族裔,全球所有的語言幾乎都在曼哈頓出現。紐約人說,能讓紐約各族裔觀衆都叫好,定是奇蹟!神韻在西方社會口耳相傳,衆多觀衆慕名而來。

正如紐約舞蹈藝術家瑪麗說「神韻令所有族裔的現場觀衆們深思,這臺晚會的能量是超越族裔的宇宙能量。」

美國德州達拉斯諾基亞劇院的製作主管、同時也是AGE LIVE 公司製作主任的Billy Morgan亦作相同表示。他說在西方主流文藝界立足不容易,尤其是對外來文化。能讓全球各族裔都喜愛,更是奇蹟。

臺灣國立中正大學副教授曾光華說「神韻有深刻的涵義,節目非常靜,還非常動,靜就是靜到讓你能聽到風聲,聽到雨聲,聽到人性,聽到神性;動的部份就是讓你感到像山洪爆發,比如『精忠報國』,『鼓』等」「動靜之間,人性在通往神性;傳達很慈悲很祥和的概念,神韻的人性超越民族,地域,歷史,文化,超越一切!」

大量觀衆被感動流淚 一看再看

在神韻的全球巡演中,全球每場都有大量觀衆被晚會釋出的慈悲資訊感動,而止不住地流淚,覺得內心被清洗,精神得到昇華。每場都有大量觀衆感動得落淚是神韻晚會的特色之一。

神韻演出出現的另外一個特點是有觀衆一看再看。神韻所到之地,都出現不少現場觀衆看完首場後,再接着看第二場,第三場的現象,這類觀衆中除西方一些藝術家之外,還有不少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觀衆。

神韻花絮

※ Alpharetta 的一家傢俱行老闆Waseem 去年觀賞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覺的特別好,今年趕早抓住了十月份提早訂票 (Early Bird) 的促銷活動,享受25% 的折扣,因此買了四張最高檔的票,其中兩張都是爲自己買的,週五、週六各一張。他說這個演出實在太好了,看一遍不夠,他要看兩遍。替Waseem 工作的設計師Rick已連續兩年觀賞神韻,今年也不例外。票早在十月份折扣最大的時候都買好了,且是最好的票,現在就等着神韻光臨了。

※ 神韻在亞特蘭大的演出場地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附近有一家書店,其經理Jessica非常歡迎將神韻的文宣資料放在她的店中,因爲去年她店裏的職員都去看了神韻,回來告訴她神韻表演的好極了,他們在劇院裏都哭了。Jessica覺得很遺憾,去年因爲需要值班而無法觀賞神韻,今年一定要與去看,也很願意幫忙推廣神韻。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2,4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