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書記說出的「名言」(圖)
 
臧山
 
2008年11月28日發表
 

中共的書記說出了令全體中國人不得不深思的一句「名言」:
你們算個屁!

【人民報消息】二十多年前,有些美國科學家懷疑社會學者提出的關於種族歧視的理論,因此做過一次很有意思的電腦模擬測試。他們假設有四種人類,他們的區別可能是膚色,可能是語言,可能是長相,可能是政治態度,也可能只是頭髮的長短。爲了讓事情更爲簡化,他們用四種顏色來代替這些虛擬的電腦人類,讓不同的顏色在某一個虛擬社區中均勻雜處,然後根據設定了兩個基本的規則。第一,四種顏色的人中都有四類不同的行爲模式:和所有人合作,和所有人不合作,只和自己顏色相同的人合作,只和自己顏色不同的人合作;第二,所有人類都有對合作效率高的行爲模式進行模仿的傾向。隨後他們啓動電腦測試,最後的結果是,大約百分之八十左右的顏色,在經過了足夠長的測試時間之後,都選擇了「只和自己顏色相同的人合作」,因爲這種合作模式效率最高。

做這個電腦測試的科學家認爲,人類不同種羣的歧視,其實只是簡單的利益問題,經由人類大腦的簡單概括而導致的一種社會結果。然而非常不幸地,人類歷史幾乎所有的政治,都利用了這種歧視。事實上,歧視在人類歷史中一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最嚴重的歧視是種族、文化和宗教上的歧視和社會階層歧視。

在我們看來,一種成功文明的核心本質,卻總是以消除種羣歧視而帶來的人類精神成長所推動。說起種族歧視,很多中國人會想到美國。然而以筆者的經歷得出的結論正好相反,美國社會中的種族歧視問題,遠遠不如一些非移民國家,比如歐洲的英國和德國嚴重。我在倫敦的公共汽車上聽過白人和黑人吵架,那位白色人種發出「黑猴子滾回非洲」叫喊,這在美國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推出的黑人候選人奧巴馬當選了下任美國總統。相關的資料顯示,在所有投票的白人中,有42%的選票投給了民主黨,和以往歷屆白人投票給民主黨的比例完全一樣。這大概是美國這個社會文明發展到某一個新階段的證明。

然而在幾乎同一時間,在中國最發達的城市深圳,某位中共的書記說出了令全體中國人不得不深思的一句「名言」:你們算個屁。我比較關心的是,這裏的「你們」究竟是指些什麼人?被罵爲「屁」的那位深圳居民,不是農民工,也不是下崗工人,而是一位深圳的生意人。深究起來,這裏的「你們」其實應該是和「我們」相對而言的,那些「我們」,根據這位書記的定義,是「和你們市長一個級別」。所以他說的「屁」們,是所有達到區縣市長級別以外的所有中國人。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都是個「屁」。

種羣歧視的結果是仇恨。美國曆史學家亞當斯曾經總結說,所有的政治其實都在玩弄這種仇恨,不管他們把這種政治稱作是什麼。低級政治玩弄的總是仇恨,而且必和歧視緊密相關。我們不應該去仇視這些「和市長一個級別」的人們,但我們也絕不接受他們的歧視。◇

──本文轉自第96期《新紀元週刊》鋒筆天下

 
分享:
 
人氣:16,5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