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最後的精彩(圖)
 
華風
 
2008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8年已經進入了尾聲。在暴雪、地震、戰亂的災禍中,在毒奶粉、金融風暴的陰影下,美國大選的揭曉像一股勁風,給世界各地帶來了激情和想像,奇蹟的產生,爲多災多難的2008走進歷史前寫下了精彩的一筆。

的確值得慶賀,美國黑人總統的誕生,不僅是奧巴馬取得了勝利,更是美國理念的傑出篇章。什麼都有可能,無論膚色種族,貧富貴踐,人人都有成功的機會和希望,共同的理念組成的自由國度,讓每一個人都生動起來,讓人人感受到自己的力量,這是美國的精彩。

使世界如此興奮的,也不僅是羅伯特·肯尼迪四十年前的預言成真,更是人類共同價值的被肯定,「民主、人權、自由、機會」──在奧巴馬身上體現的「美國夢」,激勵着各個角落的弱勢羣體,激起了心靈的共鳴和希望,這是美國給世界的精彩。

「黑色旋風」自然也鼓動了中國人的血液。當美國人民選擇了「變革」,發自內心的呼喊「是的,我們能做到」,美國開國者的理想,馬丁·路得·金的夢,美國人的價值觀,都在這一刻閃光。相比之下,我們有更悠久的歷史和價值傳統,然而今天,在中共的浩劫下,在撲天蓋地的謊言和造假中,卻喪失了立國之本,迷失了信念,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奧巴馬離我們有多遠?「那邊奴隸當總統了,這邊廂主人還豬狗不如。」「美國的一個黑人孩子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爲總統,中國的一個有志青年競選鄉長的機會都沒有。」中國網民在奧巴馬演講後,將「我們能做到」,變成了「我們能做到?」,問得好,你可以對誰當美國總統漠不關心,卻不能再對自己所處的境遇麻木,不能不思考天差地別的生存狀況。

誠然,被剝奪了選舉權的中國人,不能用選票來肯定自己和改變國家的命運,但眼下卻有一個重建我們的信心、走出黑暗的最佳途徑──以退出中共的方式解體惡黨,徹底結束暴政和迫害。

世界關注了一場百年大夢的實現,還將聚焦於一個專制政權的滅亡。在拒絕民主進步的地方,正出現普遍的反思和求變,正興起波瀾壯闊的退黨潮,真正創造歷史的是人民,四千五百萬勇士的選擇,已經讓人看到了力量和未來,看到了民族大義和風骨。

一場鉅變在即,2008年的盡頭,令人興奮,令人期待,我希冀着最後的精彩。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6,2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