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當局沒有全面爆光中共毒污染 民衆不滿(圖)
 
2008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8日加拿大召回了中國產含三聚氰胺金幣巧克力;15日菲律賓發現含三聚氰胺的中國產餅乾;26日香港發現遼寧韓偉集團出產雞蛋含三聚氰胺;29日澳大利亞在性產品商店出售的中國進口巧克力和草莓味身體顏料(body paint)中竟然也發現了三聚氰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17日宣佈召回中國製的Koala's March cookies餅乾,然而據說受資金限制,FDA目前只能檢查進口食品中的1%。



美國最大衆化的雀巢咖啡在中國設有21家廠,
其中5家設在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的省份。

大紀元記者劉菲、袁玫綜合報導,洛杉磯著名人權組織「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說:「目前在美國,只有農產品、肉類和水產品要求表明產品的原產地,加工食品不顯示成分的原產地。因此,番茄醬可能是在美國包裝並標明是美國生產,但原料可能來自中國。」

同時,在食品高度工業化的今天,市場上出售的加工食品往往加入了許多成分和添加劑,如乳化劑、酵母粉、調味料、pH調整劑、磷酸鹽、香料等。由於廠商不需要寫明各種成分的原產地,這就表示如果他們使用了從中國進口的便宜產品、特別是用於很多糕點糖果的基本成分雞蛋和奶粉,許多生產於美國的食品仍有可能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

「世界開始了解,用於生產塑料的三聚氰胺已經在中國的農業中變得無處不在。」洛杉磯時報29日刊登的一篇編輯文章這樣寫道:「『中國製造』已經意味着不顧環境和消費者安全,以偷工減料生產廉價商品。」

一些讀者在洛杉磯時報網站上對此文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叫kgill的讀者說:「我需要知道在那些萬聖節糖果中哪些可以保留,哪些需要扔掉……我需要媒體加深對此問題的報導。」

另一位取名「甲殼蟲果汁」的讀者寫道:「忍無可忍了,中國產品一貫受污染已經持續太長時間了,我們要保護自己的健康和子孫的未來就得抵制中國貨。我們只有重開自己的工廠停止進口才行,光是檢測再檢測解決不了問題。」

一位自稱「第四代」的讀者寫道:「我們得用『錢』來投票。但是首先我們要得到信息。必須制定標籤法,讓廠商明確標明產品成分的來源而不僅是生產地。」

一個取名「被噁心了」的讀者認爲應該寫信給國會和FDA來要求標明食品成分原產地。「很多美國大公司都在中國開廠。雀巢在中國有21家廠,其中5家設在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的省份。他們的Fun Snikers和火星糖果棒都含三聚氰胺。我不知道是否這樣的產品流傳到美國來了,但是我絕不會買它們了,更不會發給孩子們。」

身在美國的華人對中國有毒產品的問題則更加憂心。臺灣人醫師協會總顧問林榮松醫師29日表示,中國「毒」品氾濫早已不是新鮮事,如黑心床墊、黑心玩具、黑心食品等等。如今黑心奶粉事態嚴重,受害人遍及全世界。可憐的是那些嬰兒,據了解,今年導致中國至少5萬多嬰兒中毒。   

林榮松說,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美國,有許多人要引咎下臺,因美國注重生命及環保,但中國卻背道而馳。  

目前中國爲最大食品輸出國,對此林榮松說,要成爲世界大國,中國應注重國家形象、人道、衛生、人權等並道齊驅,方爲首要。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說:「中國政府取締了任何有關食品安全的消息。因食用三聚氰胺奶粉中毒的嬰兒數字在事發10天后就停止計算了,當時是5.3萬。在中國自告奮勇幫助受害者的律師也受到騷擾。」

她說中國政府只有在看到世界不接受他們的空洞許諾後才會採取行動。「FDA對改善美國的食品供應所做努力甚少,他們給我的唯一答覆就是保證把信息傳遞給相關人士。」她鼓勵人們聯繫自己地區的州議員和聯邦議員,要求所有加工食品標明配料的原產地,「現在是消費者必須敦促我們的民選官員的時候了。」  

她建議要求民選官員對進口不安全食品或食品原料的公司實行懲罰,初犯暫停進口3個月,二犯暫停6個月,三犯則暫停一年。「我們在美國無法改變中國政府的官僚作風,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兒童和我們自己,並希望通過這些規定最終也能幫助保護中國兒童和中國人民。」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9,9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