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發現多款中國食品含三聚氰胺
 
2008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對人體有害的化工物質「三聚氰胺」繼續在日本引起恐慌,日本當局在多款從中國進口的食品中發現了「三聚氰胺」,有毒食品的種類繁多,已下令廠商全數回收。

中國製的「牛奶軟糖」有毒

日本大阪市政府今日公佈,名爲「NS國際公司」從中國進口的軟糖中檢測出了有害物質三聚氰胺,依照《食品衛生法》對該商品下達了召回命令。這已是第四次從該公司進口的點心中檢測出三聚氰胺。

問題商品的「牛奶軟糖」。保質期到2009年8月12日的牛奶軟糖被檢測出含有11ppm的三聚氰胺。該公司進口了約3.2萬袋,已有1.9萬袋在15個府縣銷售。

日本陸續查處含三聚氰胺的食品,大阪市此前已對「NS國際公司」進口的中國產巧克力「choco-pillows」等三種被檢出下達了召回命令。

中國製冷凍面包面糰含三聚氰胺

日本厚生勞動省宣佈,日本的「Toptrading」公司進口的四種中國製發酵冷凍面包面糰當中,檢驗出含有有害人體的三聚氰胺,已下令廠商全數回收。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宣佈,總公司位於大阪的「Toptrading」公司所進口丶販售的中國江蘇省「拉普利奧食品有限公司」所製造的四種冷凍面包面糰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

四種產品當中,巧克力牛角面包面糰含十七ppm丶紅豆牛角面包面糰含有十五ppm丶葡萄面包面糰含十八ppm 丶牛角面包面糰含三十六ppm,這些面糰中都含奶油。

「Toptrading」公司表示,至今共販售了一點六公噸的面糰,主要做爲公司員工餐廳等業務用途,面糰放進烤箱之後,就成了面包。

日本厚勞省說,目前尚無傳出健康受害的案例,但基於食品衛生法下令該公司回收商品。該公司表示,商品已全部回收。

日本在九日才在大阪貿易商「住金物產」從中國進口的冷凍章魚燒檢驗出含三聚氰胺。在此之前發現同樣問題的還有大阪的「丸大食品」製售的糕點面包使用中國伊利牌牛奶烘製。另外,東京貿易公司「兼松」從中國進口的蛋塔丶大阪食品進口商「NS國際」從中國進口的巧克力糖等,都被驗出含三聚氰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4,8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