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網總裁夏比爾:中共網絡監控系統難達目的
 
2008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希望之聲記者傅明採訪袁麗報道)近日,據一位知情人士披露,中共網絡特務監控系統對網絡的監控封殺手段超出外界的想象。美國動態網絡技術公司總裁夏比爾先生認爲,中共一直都在監控封殺網絡,但是它難以達到它的目的。只要大家注意網絡安全,有更多的人來使用破網軟件,就能夠打破中共封鎖,自由的獲取真實的信息。

夏比爾先生對記者說,中共對傳統的信息媒介一直有着嚴密的控制。互聯網出現以後,它從一開始就想仍然象對傳統媒體那樣來加以控制。

夏比爾說:「中共從在中國有互聯網一開始的話,就一直是想控制網絡上面的信息。網絡技術出來以後,因爲網絡信息量非常大,參與的人非常多,這樣就對中共這種信息的控制就形成了一種挑戰,所以大家都知道有所謂的金盾工程,也是想全方位的能夠監控信息,包括這種網絡上的信息。」

夏比爾先生指出,由於網絡信息量非常大,只要大家注意加密,更多的使用破網軟件,就能夠打破中共的封鎖。

夏比爾說:「從每個網個人來說的話就是,一個是敏感信息話要注意加密,另一方面就是如果是有更多的人,大家都來使用這些突破封鎖的軟件,大家都是來發表自己的意見的話,這些本身的話,也就是讓這種技術層面的這種監控也就沒有用處了,因爲即使監控到了,反正大家也是都在做,所以也就對個人安全也就不構成什麼威脅了。」

夏比爾先生還指出,中共加緊對網吧的控制,主要是一種恐嚇手段,其作用有限,因爲很多網民在其它地方上網不會受到實際影響。中共所採取的主要手段是黑客攻擊和竊取信息。所以他提醒在中國大陸受到監控的異議人士,要格外注意加密和計算機的安全。

「這些人士就是需要格外要注意做一些加密和計算機安全方面的這些措施,我知道的一些異議人士他們碰到的情況是,他知道肯定是國安什麼的在注意他們,但是他們碰到的許多是一些網絡的攻擊,讓他們的計算器用不了了,或者是一些通訊的這些信息被泄漏出去了。」

據報道,以法輪功學員爲主體的海外計算機專家,早就研製出了突破金盾工程的各種破網軟件,如動態網、自由門、花園網、火鳳凰等,讓今天大陸兩億多網民有機會衝出四萬多大陸網警的約束,看到外界自由的信息。

前不久一位大陸游客在瑞典旅遊時,告訴當地退黨服務中心的義工說:「我們在國內就能看到大紀元。我買計算機時,別人就給我安裝了突破封鎖的軟件,挺好用的。」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3,9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