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电访汪兆均证实公开信 新加坡早报报导(图)
 
2007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1月22日,新加坡联合早报一反常态,在该报中国新闻版、新闻网刊登了一则题为“安徽政协常委汪兆钧证实写公开信吁中共开放党禁”的敏感新闻。报导说,“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呼吁中共领导人开放党禁,停止镇压法轮功,以及允许流亡海外的异议份子返回中国。”

早报根据路透社报导,汪兆钧在一封致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公开信中指出,中国只有实行激烈的政治改革,才能处理种种问题,包括疯狂上涨的股市、通涨压力、不断上涨的房价、区域失衡、日益严重的贫穷问题。

59岁的汪兆钧在题为“对策和谐社会”的公开信中,呼吁当局“释放所有政治犯,欢迎海外民运人士回国,共建民主中国”。

汪兆钧还打破敏感的政治禁忌,呼吁当局“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建议当局“可派出代表,与‘法轮功’谈判,对当时决定镇压的决策者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指出“中国的政治改革无法回避‘六四’,应当明确为‘六四’天安门事件平反”。

根据路透社掌握到的“公开信”内容,军人出身、现在为企业家的汪兆钧还建议让“军队国家化”,并主张实行政党政治,“由老百姓通过选票,授权某一派别,某一政党掌握公器,组织政府”,因为“执政者是可以转换轮替的”。

汪兆钧在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证实这封长达60页的“公开信”,是他在10月22日写的。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6,0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