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上天是这样爱他的(图)
 
诸葛仁
 
2007年11月14日发表
 



无论遇祸遇福,都是上天的恩典!

【人民报消息】在一场意外海难中,死死抱住身边一根长长木头的基米成了唯一的生存者,随着潮水的波动,他终于漂流到了一座无人的小岛上。

基米相信上天让他活下来,就是要让他继续活下去,于是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是虔诚的朝天祈祷,希望能再帮他一次,让他回到家乡。

基米每天坐在小岛边的岩石上,眼巴巴的注视着海面,希望能有船只从此地经过,但一天天过去,除了海天一片,什么也没有出现。

希望一天天消失,他终于决定在这险恶的环境中做长期打算,于是用那根救命的木头当支柱,搭起了一个简陋的不能再简陋的小木屋,并开始寻找和储存赖以生存的东西和食物。

由于他的不懈努力,储存物开始增多,他不必为果腹而担忧,心情渐渐平静下来。

有一天傍晚,当他出外寻找完食物后,返回小木屋时,突然远远发现他的小木屋竟然陷在熊熊烈火之中,大火引起的浓烟不断向天上窜。

完了,全完了!辛辛苦苦储存下来的、所有支撑他活命和安身的一切,在这一瞬间,通通化为灰烬。

基米扑倒在地,边捶着地、边无奈的大哭,他悲痛的喊着:「天啊!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

不知哭了多久,基米终于在疲惫中睡着了。

当天开始蒙蒙亮时,一艘正靠近小岛的船只的鸣笛声打破了寂静,把基米吵醒,他睁开眼一看,呆住了:啊,有人来了!

衣衫褴褛的基米不可置信的到了船上,他迫不及待的问那些船员:「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我们看到了冲天而起的浓烟,知道有人困在这里。」他们平静的回答说。

这种故事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发生过,只是具体情节和过程不同,但它们都阐述了同一个道理:无论遇祸遇福,都是上天的恩典,因为上天知道我们真正需要什么,上天比我们更爱我们自己。 △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1,7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