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與人權研討會:陳凱向姚明、易建聯發出呼籲(多圖)
 
2007年11月22日發表
 



澳大利亞墨爾本「奧運與人權」研討會現場。

【人民報消息】在親臨澳大利亞墨爾本隆重的人權聖火歡迎儀式以及在維多利亞省第一站──墨爾本市中心的聖火傳遞之後,11月17日週日下午2點,發起奧運自由衫跑步運動的陳凱先生,會同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全國維權抗暴連線」聯絡人潘晴先生,在華人聚居的墨爾本博士山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了一場名爲「奧運與人權」研討會。

大紀元報導,作爲中國體育界以自由奧運理念、呼籲人們勇敢面對中共獨裁政權、呼喚良知的第一人,陳凱先生以親身經歷的六四屠城以及中國體育界的黑暗,說明中共政權從各個方面都是非法的。呼籲人們,特別是NBA明星姚明、易建聯在內的中國同胞,戰勝內心的恐懼,站在正義和良知一邊,成爲一個真正的自由人。

潘晴先生回顧了奧林匹克運動的起源和發展,講述了作爲「全國維權抗暴連線」聯絡人全程參加人權聖火點燃和傳遞的感受,列舉大量實例說明中共自從獲得奧運主辦權以來,中國人權狀況沒有改善卻嚴重倒退的事實,認爲人權聖火運動是一項偉大的運動,呼籲人們抵制中共舉辦的血腥奧運,腐敗奧運,讓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在人類社會復甦。

研討會互動熱烈,針對聽衆的提問,陳凱和潘晴的精彩回答獲得熱烈掌聲。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祕書長張偉強先生主持了研討會,維省著名華裔作家齊家貞女士、前天津610辦公室官員郝鳳軍先生等參加了研討會。

陳凱先生在接下來的幾天,幾乎全程參加了在墨爾本週邊十多個城區的人權聖火傳遞,並在集會上演講,廣受矚目。

奧運自由跑第七站 奧運主辦地加入人權聖火




發起奧運自由衫跑步運動的陳凱先生。

墨爾本聖火迎接儀式的當晚,在談及爲什麼飛過大洋來澳州參加聖火傳遞,陳凱先生對記者表示,原因很簡單,就是希望將正義的力量彙集在一起。

他說,發起奧運自由衫跑步運動的初衷只是計劃以自己微薄的努力,讓人們了解中共的本質,以良知面對獨裁專制的中共,但隨着獲得民運團體和法輪功團體的支持,他意識到應該讓所有正義的力量匯聚。

從洛杉磯發起奧運自由衫跑步運動,經過北美6個城市之後,來到1956年的奧運會主辦地墨爾本,開始他的第七站跑。

他表示,如果說從89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開始,有志之士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開始了馬拉松式的艱難歷程,那麼,到明年奧運會前就是一個衝刺階段,希望通過大家共同努力,在能喚醒國人的良知,掀起一個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的高潮。

他說,專制暴政等黑暗勢力得以生存的溫床是人們內心的恐懼,他引用美國前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的名言:「我們唯一不得不害怕的是害怕本身」,希望同胞能擺脫恐懼,那麼專制的政權其實不堪一擊。

中共政權是非法政權 沒有資格辦奧運

「奧與人權」研討會上,陳凱、潘晴分別從憲法、軍隊、政治等幾個方面說明中共政權的非法性,這樣一個非法政府,是沒有資格舉辦奧運會的。

陳凱還通過自己親歷的籃球生涯,說明中共體制下的體育是反人類的體育,運動員被奴役,沒有尊嚴可言。

潘晴表示,奧委會把主辦權交給這樣一個從程序到道義都沒有合法性的政府,可以得出結論, 國際奧委會已經成爲一個腐敗的組織。他表示相信,隨着改革奧委會的呼聲越來越高,非法政權被授予主辦權,將是最後一次。

抵制血腥奧運 呼喚奧運精神迴歸




「全國維權抗暴連線」聯絡人潘晴先生。

潘晴先生在發言中回答了國人普遍存在的疑慮,比如抵制奧運是參與政治、奧運可以讓中共改善等。

他表示,一系列嚴重迫害人權的事件,都發生在中共獲得奧運主辦權之後,比如廣州東州太白村的羣體維權被軍警裝甲車彈壓、對上訪民衆的迫害、150萬北京市民被迫搬遷遭受暴力驅趕,以及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大規模迫害、器官被活體摘除,是其中最爲嚴重的人權災難。他說:「活體器官被作爲商品買賣,即使納粹、蘇聯和侵華日軍都做不到的事情,中共作了,這已經跨越人類文明可以接受的底限。」

潘晴認爲,中共在奧運的光環下,加劇迫害人權,所謂的和諧社會是以國人的生命爲代價。奧運已經成爲中共苟延殘喘的救命稻草。

他說,奧林匹克精神的本質是尊重人權。作爲人類的一員,漠視他人的苦難,就是對所有人的漠視,如果被稱爲人,就不能容忍這樣反人類的罪行繼續下去。

他介紹了因爲提出「不要奧運要人權」口號而被抓捕關押至今的楊春林,說明抵制非法政權舉辦奧運,符合人類文明社會的標準。

他說,奧運精神是平等、和平,表現人的價值和尊嚴,如果僅僅成爲供人觀賞、獲得商業利益的手段,背後是嚴重的人權迫害,這是徹底背離奧運精神的。

他說,我們要抵制的是由一個專制、非法的政府舉辦充滿血腥的奧運,而不是抵制奧運本身。

他希望,通過全球傳遞人權聖火的活動,希望自由、正義、良知、道義等普世價值回到中國民衆心靈,從新感受到這些價值的可貴,讓奧林匹克精神迴歸,使北京奧運成爲中國走向民主化的起點。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15,8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