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多圖)
 
2007年10月18日發表
 



愛爾蘭火炬大使,前國家女足隊員琳達-格林(中) 手持人權聖火火炬。

【人民報消息】2006年10月17日下午,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由芬蘭傳抵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這是聖火傳抵的第19個國家,第24個城市。

大紀元記者葉舟都柏林報導,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市中心,舉行了人權聖火的交接儀式及大型集會。人權聖火的全球傳遞,旨在呼籲國際社會聯合抵制犯有反人類罪行的中共,舉辦以尊重人權爲精神的奧運會。同時關注發生在中國的人權迫害,特別是對法輪功羣體的迫害。各黨政要和各界人士紛紛到場支持。衆多的支持者們展開「支持中國人民辦一個沒有中共的奧運會」、「沒有人權 沒有奧運」、「奧運會和反人類罪不能同時在中國進行」、「停止迫害法輪功」等橫幅。

綠黨議員,調查團愛爾蘭分團發言人帕翠莎-麥克凱恩娜在致詞中說,如果愛爾蘭的政要、運動員去中國參加或支持北京奧運會,而對惡劣的中國人權狀況不發聲,就是對中共迫害中國人的罪行的默許,我們應該利用北京奧運的機會使中國走向民主和尊重人權。




CIPFG發言人,綠黨議員帕翠莎-麥克凱恩娜在演講。

參議員喬-奧圖爾在致詞中說:「在北京奧運的背後,是一個任何文明社會都不能容忍的踐踏人權、抵制民主的政權,是一個散發死亡的政權。」他特別提出了中共非法盜賣活體法輪功學員器官及對達賴喇嘛的迫害。「我們必須告訴世界,將來我們中的任何人沒有任何藉口說我們不知道這些事。我們知道,這些迫害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必須制止它。」

參議員大衛-諾瑞斯、共和黨議員達拉-奧布賴恩、統一黨發言人西門-考夫尼、國際特赦成員戴克雷恩-賴恩斯醫生、工黨青年聯盟副主席尼爾-沃德及加拿大前國務卿,獨立調查報告「血腥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作者大衛-喬高也紛紛致詞表示支持人權聖火。與會人士表示:中共肆意踐踏人權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已隨着人權聖火的傳遞暴露無遺,奧運會和反人類罪決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已達成了共識。

下午2點,在當地主流媒體和民衆的聚焦中,伴隨着人權聖火的主題曲,愛爾蘭人權聖火大使,前愛爾蘭國家女足隊員琳達-格林從芬蘭傳遞大使手中接過了象徵人權、自由、和平的聖火。隨後,火炬接力跑途經議會大道到中國大使館。




人權聖火集會上擁擠的人羣。

人權聖火於8月9日在希臘點燃,已途經德國、捷克、奧地利,羅馬尼亞、斯洛伐克、瑞士、法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比利時、荷蘭、丹麥、瑞典、挪威,芬蘭等18個國家的23個城市,將在一年時間內傳遞35個國家的150個城市。

 
分享:
 
人氣:16,1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