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夫妇资助贫困学生看中国秀 (图)
 
2006年12月19日发表
 



位于纽约西彻斯特郡的托马斯.爱迪森小学。


【人民报消息】八十个经济拮据但渴望了解中华文化的孩子,本周三(21日)将如愿以偿地乘上去百老汇看新唐人圣诞晚会的巴士。成全他们愿望的圣诞老人是一家热心的当地报纸和一对慷慨的西人夫妇。
  
据大纪元记者徐竹思12月19日纽约报导,位于纽约西彻斯特郡(West Chester)波特彻斯特镇(Port Chester)的托马斯.爱迪森小学(Thomas Edison)是一个西语裔学生占百分之八十五的较贫困学校,百分之七十的学生因家庭收入低而得以免付在校的午餐费用。对绝大多数孩子来说,到一个多小时车程以外的大苹果(纽约市的昵称)看一场百老汇秀是奢侈的梦想。
  
然而,当他们知道自己的父母不能像附近地区的六百多位学生家长一样为他们买票看周三的新唐人圣诞晚会学生场时,他们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他们决心不能失去这个难得的观看文艺表演及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机会。为了成全孩子们的心愿,校长圣地亚哥 (Eileen Santiago)女士准备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将以每年靠卖旧玩具的集资支付学生去纽约看戏的巴士费。
  
一家地方报纸《新闻报》(Journal News)闻讯关注,在上周日(17日)采访报导了此事,没想到,周一(18日)学校就接到了多个团体及个人表示愿意帮助的电话,他们都是读了报纸后被感动。圣地亚哥校长接受了最先收到的梅赛尔(Amy & Daniel Meisel)夫妇的资助。
  
校长说,“有电视制片背景的梅赛尔夫妇,非常了解孩子们接受剧院艺术熏陶和文化教育的重要性。他们愿出资承担孩子们此次看圣诞晚会的一切费用。这对于孩子们来说真是一个福音。”
  
据圣地亚哥校长介绍,将去看戏的八十多位学生大部分是西语裔,“对于他们来说,接触多元文化是必要的。唯一的一位华裔学生是一年级的美吉.杨(Maggie Yang),能了解自己民族的文化对她来说更是一件幸事。”
  
小美吉曾特别为看圣诞晚会的筹款活动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说,“我想看(新唐人晚会)因为那是中国的,中国人是(会)跳舞和漂亮的人。”

学生场已满 周二、四演出或有余票
  
负责晚会学生场的新唐人“教育援助计划”孙主任(Tim Sun)说,“新唐人是非营利组织,学生场是为了弘扬与教育中国文化,因此票价很低,每人十至二十元。但看到孩子们如此诚心,即便他们筹不到足够的钱,我们也会成全他们的心愿。”
  
孙主任说,“现在周三的两场学生场都已满,学生来自新泽西及纽约地区。有些没能赶上这些晚会的学校,表示他们想看明年二月十四至十七日在无线城音乐厅 (Radio City)举行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为此,我们特别为学生着想,只要是学校来的集体票的订单,无论人数多寡,都可获得八折优待。”
  
另据新唐人市场部副总裁冯克然博士透露,本周五、六、日三天的票绝大部分已售出,周二、四的演出目前在剧场还有余票买,座位可能也会不错。观众如果等到周末再买票,可能就没有戏看了。
  
不过错过圣诞晚会的观众,明年二月中国新年前还有一次机会观看新唐人晚会,而且是在更好的剧场,更大的场面,节目将与圣诞完全不同。看圣诞晚会票热卖的势头,新年一定要提早订票。

听我的,19日至24日看新唐人晚会,
你将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气:13,1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