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起訴高智晟 不排除年底密審
 
2006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說,中共北京第一中級法院立案廳已經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立案,不排除在年底前進行祕密審判。

據美國之音報導,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爲弟弟聘請的辯護律師莫少平對美國之音說,他們已經親自查證了這項消息,所以這一消息是正確的。他說:我們向北京檢察院第一分院公訴一處覈實,具體經辦的檢察官告知我們,高智晟案件已經於12月1日起訴至北京第一中級法院。

報導說,高智晟曾多次爲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很多人權受害者作代理律師。他還曾發起接力絕食行動,抗議當局對維權人士的迫害。高智晟今年8月被刑事拘留,9月21號被正式逮捕,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法院稱高智晟不要辯護

報導說,中國著名辯護律師莫少平說:「高智晟這個案子的承辦法官告知我們,高智晟拒絕任何人爲他辯護。這是口頭轉告我們的,並沒有給我們出示高智晟親筆簽字的書面材料。」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也同時指出,目前高智晟尚未能聘請律師,北京第一檢察院聲稱是高智晟本人無意聘請律師,但家人懷疑這種說法,而檢察院也未能向家人出示高智晟不要聘請律師的書面聲明。

不排除北京密審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向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立案廳查詢時獲得證實,立案廳已於四日對高智晟案件立案,由於立案後審判可以隨時進行,所以不排除北京法院會在今年年底前審理此案。

查詢人士曾致電北京第一中級法院刑事一廳內勤部門詢問有關情況,但工作人員拒絕評論可能開審日期。

四十二歲的高智晟於今年八月十五日被公安拘捕,九月十二日被以「煽動顛覆罪」正式拘捕。他因向中共中央上書要求善待法輪功學員,其律師事務所在二零零五年十月被北京司法局勒令停業。

稍早前,高智晟律師分別在12月6日獲得亞太人權基金會,所頒發的2006年年度「人權鬥士獎」;12月9日獲得「中國自由文化運動」在新西蘭奧克蘭市舉行了「2006年特別人權英雄獎」頒獎會,再獲得一等獎項。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19,9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