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起诉高智晟 不排除年底密审
 
2006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说,中共北京第一中级法院立案厅已经对维权律师高智晟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立案,不排除在年底前进行秘密审判。

据美国之音报导,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为弟弟聘请的辩护律师莫少平对美国之音说,他们已经亲自查证了这项消息,所以这一消息是正确的。他说:我们向北京检察院第一分院公诉一处核实,具体经办的检察官告知我们,高智晟案件已经于12月1日起诉至北京第一中级法院。

报导说,高智晟曾多次为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很多人权受害者作代理律师。他还曾发起接力绝食行动,抗议当局对维权人士的迫害。高智晟今年8月被刑事拘留,9月21号被正式逮捕,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法院称高智晟不要辩护

报导说,中国著名辩护律师莫少平说:“高智晟这个案子的承办法官告知我们,高智晟拒绝任何人为他辩护。这是口头转告我们的,并没有给我们出示高智晟亲笔签字的书面材料。”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也同时指出,目前高智晟尚未能聘请律师,北京第一检察院声称是高智晟本人无意聘请律师,但家人怀疑这种说法,而检察院也未能向家人出示高智晟不要聘请律师的书面声明。

不排除北京密审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向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厅查询时获得证实,立案厅已于四日对高智晟案件立案,由于立案后审判可以随时进行,所以不排除北京法院会在今年年底前审理此案。

查询人士曾致电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刑事一厅内勤部门询问有关情况,但工作人员拒绝评论可能开审日期。

四十二岁的高智晟于今年八月十五日被公安拘捕,九月十二日被以“煽动颠覆罪”正式拘捕。他因向中共中央上书要求善待法轮功学员,其律师事务所在二零零五年十月被北京司法局勒令停业。

稍早前,高智晟律师分别在12月6日获得亚太人权基金会,所颁发的2006年年度“人权斗士奖”;12月9日获得“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行了“2006年特别人权英雄奖”颁奖会,再获得一等奖项。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气:19,9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