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趕赴廣安坐鎮 中共軍隊出動
 
2006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日因四川廣安醫院見死不救而引發的民間暴動越演越烈,中共已出動軍隊。據最新消息,事件發生後,中共公安部部長周永康趕赴廣安親自坐鎮,在全面封鎖消息的情況下,欲將事件栽贓法輪功。


據大陸論壇和海外媒體報導,11月7日,廣安一三歲小孩誤服農藥中毒後,被其爺爺送往醫院搶救,院方要求家屬先交錢再搶救,由於孩子爺爺當時只帶了180元錢,不夠進行中毒後必須的首要搶救措施──洗胃所需的800元治療費,醫院在沒給中毒兒童洗胃的前提下,延誤了救治,導致兒童死亡。

事後孩子父母要求醫院賠償3萬,但醫院只給了500元,爲此,家屬抗議引來許多關心人羣的圍觀。不久市當局派出大量警察驅散人羣,警察動手打斷了一名附近中學生的腿,使衝突進一步升級。

據當地民衆反映,混戰中有三名學生被打死,80多民衆受傷,100多人被抓。一名警察死亡,3輛警車被憤怒的羣衆燒燬,醫院許多設備被燒燬。

據BBC報道,當時大約2000名羣衆衝入該醫院,把多間病房砸壞,當局出動100多名武警公安鎮壓,有10人受傷,5人被捕。

當地網友估計,有5-6萬人圍觀了該事件。

目前廣安市氣氛緊張,軍隊、防彈軍車開進廣安市。當局宣佈不準行人在街上停留站立。第二醫院已關門停診,附近學校關門,不準學生出校門。12日晚6點半,警察開始清查,聲稱要追查兇手和肇事者。

據當地民衆反映,目前許多人(便衣)在羣衆中傳言:此次事件是法輪功挑起。廣安市刑警大隊長曾親口對人講:「這次事件要安在法輪功身上」。

據最新消息,事件發生後,中共公安部長周永康趕赴廣安親自坐鎮,當局全面封鎖消息,並欲將事件栽贓法輪功。

今年5月,周永康到重慶萬州黨校連續開了兩天祕密會議。同時,有大量法輪功學員被武裝押解到萬州的山區,祕密關押。10月下旬,周永康與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密匯瀋陽召開公安祕密會議,下令禁止警察閱讀法輪功的明慧網,加大力度迫害法輪功。


 
分享:
 
人氣:17,4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