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被秘密批捕 家人遭监控(图)
 
2006年10月13日发表
 

高智晟一家。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高凌、李真10月13日采访报导)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自被中共秘密抓捕已60日有余,10月12日,北京莫少平律师通过查询北京中级检察院确定,当局早在9月21日已对高智晟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进行了正式批捕,但至今官方仍未作任何声明。在官方拒绝律师见面的同时,仍对高的家人进行隔离监控,他的妻子仍不能自由的和外界通讯联系,而高13岁的女儿格格每天则被4名警察“押送”往返学校。香港大赦国际组织人士表示:把一个人隔绝沟通本身就是一种酷刑,呼吁中共政府马上停止这种行为。

北京警方公开违法犯罪

胡佳认为:北京当局显然不愿制造任何新闻点以避免外界对高智晟律师案件的高度关注,所以对家人的隔离、对周遭人士的软禁、对郭飞雄的抓捕,显然都是千方百计的在阻断任何消息的来源以及发布,他们最害怕的就是外界持续不懈的压力及营救。

他说:“到目前虽然委托律师还没有见到高律师,不知道高本人的遭遇,但仅仅是周边的相关人员的取证,就已经看到,在高律师的案件上,警方存在着大量的违法犯罪行为。”

8月25日,北京警方在外界强烈的抗议之下,撤出住进高家的20多名警察的时候,警方曾经逼迫耿和写下保证:一是耿和不能向外界透露自己的遭遇;二是不能擅自为自己的丈夫聘请律师,当进入司法程式后,只能聘请官方指定的律师。

高智晟大哥的律师委托书,辗转30天之久才送到莫律师的手中,而在9月21日当天,山西警方对高的大哥进行了长达十几个小时的软硬兼施,逼迫他放弃对莫律师的委托,并当着家人的面在电话中要求北京方面同时配合施加压力,于是耿和再次“恢复”通话来“劝阻”大哥。

21日已经正式获得批捕许可的北京警方,却在19日公开答复莫少平律师:找不到负责高智晟案件的负责部门。

胡佳表示:“太多太多的违法行为了,包括无辜关押高的侄子和朋友。不说别的,目前在中国,只要把一个公民的身份证号码输入电脑,包括这个人家庭成员的非常具体的情况都会马上显示出来,像高律师这么重大的案件,北京警方竟可以公开撒谎。”

胡佳认为:不给外界制造任何新闻点,将时间拖延下去,直到春节前后放长假的前夕,再对高进行秘密审判,这就是他们对外界高度关注的异议人士的一贯做法。

格格出逃后被迫回家 监控更加严密

据国内关注高律师的人士消息,目前格格每天是在4名警察的监控之下,坐着警方的车往返学校。在学校里,这些跟踪的警察甚至站在教室的走廊里看着格格上课,放学时,会进到教室里面催促格格离开正在聊天的同学赶快回家。

8月26日格格的出逃、哭诉以及所引起的外界反应,令中共非常恼火,显然他们低估了这个13岁女孩的勇气和是非标准,重新落到警方手中的孩子也因此遭遇了更加严密的监视和虐待:

面对着和他父亲一样倔强的这个13岁的女孩,几名比较恶劣的贴身跟踪的警察经常用刻薄的语言挖苦嘲笑格格,有时甚至大声呵斥她。

放学时,格格愿意和小伙伴们搭着伴聊着天走路回家,被监视的警察硬拖到车里,甚至有的警察还踹格格几脚,据知情者透露格格被踹时和询问的朋友表示“拽得我的胳膊很疼。”

警察故意将孩子反锁在车内无法下车,导致孩子上学迟到。

在学校的收发室里,所有写给格格和她班主任的信件全部被警方检查扣押,在胡佳被警方传讯的时候,亲眼看到了自己写给老师的信件握在警察的手里,并质问胡佳“你到底想干什么”。

而这一次“十.一”长假后,对格格的严控更加严密,无法知道孩子的近况。

耿和的近况

据知情者透露,耿和的精神状态很差,有一次耿和的手里只剩下20块钱的生活费,反复和警方提出要求后,才经过层层“批准”,在北京国保大队一位处长的“陪同下”,耿和才用自己的存折取出了1万块钱,之后,存折又被警方收回。

胡佳表示,包括他自己在内想给耿和送些生活费也遭到了警方的拒绝,据警方说,他们就是要调查高家所有钱款的来源。胡佳说:“那些警察当着我的面就说:你看当初高智晟和耿和多嚣张啊!现在怎么样?耿和连买个菜都要请示。”

据悉,当局允许耿和的母亲从新疆来到北京和耿和住在一起,但耿和仍没有自由出入和与外界联系的权利。

在高律师被逮捕之前,为了不给新疆的娘家带来麻烦,耿和便很少往新疆打电话。而高律师大声为法轮功呼吁也曾经让耿和家人非常的担心并被亲人劝阻……

隔绝沟通本身就是一种酷刑

香港国际特赦表示:在这个案件中,家人的遭遇,特别是牵涉到小孩,是难以容忍的人权情况。违反国际人权宣言的很多内容,任何对家人的限制应该马上结束。除非家人也被怀疑犯罪。找一些人把家人禁止起来,把一个人隔绝沟通本身就是一种酷刑,我们呼吁中共政府马上停止这种行为。

胡佳指出:北京警方的确曾经向他表示过,耿和也是犯罪嫌疑人,但是,起诉高律师的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耿和只是一个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她有哪些文章和言论是涉嫌“煽动国家政权”呢?从目前 13岁的格格和3岁的天宇的遭遇,看来这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也是犯罪嫌疑人了?!

13岁格格遭遇的背景重播

在大陆律师高智晟遭遭到逮捕的同时,他的妻子和两名未成年的孩子12岁的女儿格格和3岁的幼子天宇也同时遭到中共警方的监禁。有11天的时间,警方安排了 20多名警察,在北京暑期未消的8月里,轮流住在高家,警察将高家的房门在内反锁,甚至守着高家的房门,禁止耿和以及孩子的自由出入,所有试图探视的人员均被警方带走扣留。

8月26日,格格摆脱了贴身跟踪的警察,第一次向外界讲述了母子三人的遭遇,引起外界强烈反响。24小时后,曾经嘱咐自己的女儿逃出去就不要再回来的母亲耿和,却突然恢复了和外界的短暂通话,严厉命令孩子必须马上回家,并且向派出所申报人口失踪,收留格格的朋友不得不把孩子送回到仍被警察围困着的高家。

 
分享:
 
人气:19,7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