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妞妞事件升溫火燒黃麗滿 胡溫敢不敢動江澤民的人?(圖)
 
【人民報消息】



深圳官方出版社大力推銷李倩妮(妞妞)的書 (亞洲時報)

海內外風炒「深圳妞妞事件」,火烤江系人馬時近一月,如今風助火勢,越燒越高。輿論指出,北京高層至今對事件一直沒有表態,反映了中央內部政治鬥爭激烈。胡溫敢不敢動江澤民的人,是對其真假反腐倡廉的考驗。

據大紀元記者李途報導,妞妞事件由10月底深圳市五部委聯合發文,要求全市中學組織初中生觀看電影「時差七小時」,引發家長不滿中拉開序幕,時近一月,風向已幾經轉折,沿着妞妞高額的留學費用順藤摸瓜,公衆關注的焦點已經不是妞妞,而是妞妞的爸爸李意珍。

如此差勁的電影爲什麼深圳五部委要聯合發文組織學生自掏腰包觀看的疑問,終於有學生家長揭開謎底,影片主角妞妞的爸爸是深圳市委副書記,而且碰巧主管宣傳工作。

從影片2100萬製作費的來源,延伸到妞妞國外九年至少200萬的個人花費,繼而查到以妞妞名義(李倩妮)和其親人名義註冊的資金達1828萬元的三個公司,其中僅妞妞一個人的出資就有769萬元。

鉅貪暴光後,民衆譁然,互聯網上一片憤怒的聲音,矛頭直指李意珍和中共其它貪官;海外媒體也大加披露。開始陶醉在寫作、電影功成名就中的妞妞,以及妞妞的爸爸,怎麼也沒有想到,一夜之間事情發生了180度的轉變,小小的電影事件牽出的鉅貪驟然成爲海內外華人關注的焦點。

* 國外九年花費至少200萬

據中國新聞週刊 11月23日報導,妞妞自95年9月開始赴英留學,就讀於英國中部艾塞克思郡的菲爾斯特德學校,接受中學的最後兩年教育,其花費應該不低於40萬元人民幣。

妞妞於97年9月在美國丹佛大學四年的本科學習。按最低標準,一年的費用爲美金37,278元。加上其他費用,四年至少需要125萬人民幣。

2001 年從美國丹佛大學畢業,妞妞於2002年9月到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主修經濟政策管理,四個月的時間就拿到哥大的碩士學位。而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在 2003~2004學年的收費標準,以每年修滿12到19學分計算,一個學年的費用包學費、住宿費及個人花費大約爲36.6萬人民幣。

至此,妞妞留學海外近九年,僅算入必須的支出,費用大約爲200萬元人民幣。

* 國內三公司 妞妞出資769萬

據國內媒體披露,妞妞早在十幾歲時就擁有數百萬元資產。1993年,妞妞尚是個十四歲的深圳外國語學校的在校的中學生,卻能出資350萬元在深圳註冊成立了專事留學仲介的「深圳市仁和海外投資服務有限公司」。

1996年,妞妞仍只是個十七歲的英國中學生,又出資269萬元在深圳註冊成立「深圳市夢想隧道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時差七小時》就是該公司今年拍攝的。

1997年,妞妞又出資150萬元成爲「深圳市披克電子有限公司」的股東。

僅三個公司,妞妞的註冊資本就已經有769萬元,還不包括公司的營運資本。

* 知情人揭李意珍 檢討避重就輕

組織看電影引發的妞妞身價大起底,使火燒到了妞妞的爸爸身上。11月5日,李意珍檢討出籠。

李意珍在檢討中說,五部委發文「是按慣例運作,我也沒向有關部門打過招呼」,「中紀委規定的領導幹部的配偶、子女不能在該領導幹部管轄的地區及管轄的業務範圍內經商、辦企業,認識上有侷限性、片面性。」「沒有讓家屬、子女實行迴避制度,客觀上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並給自己定性爲「屬於工作上的疏漏和錯誤」。

說是檢討,其實更多的是爲自己辯解和開脫。國內網站立即有個知情人發表文章:「八問李書記」。

文章問李書記,「時差七小時」首映式前,深圳五大媒體連續接到宣傳部的幾道明令要求「做大做透」。幾天下了60多個版的宣傳投了進去,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這也是慣例,小平文選也沒有你女兒這麼大規模,難道是深圳媒體的所有老總同時「新聞判斷」失誤嗎?

又問,首映式上,您一個堂堂市委書記,可是親臨現場招呼媒體。對於發稿最多的《深圳晚報》您可是大加讚揚,發的不錯。這如何解釋。算不算打招呼?

深圳媒體在您的問題遭到廣泛質疑之後,始終一聲不吭,遭到全國同行指責。爲什麼?

文章還在說李意珍在羅湖區當一把手的時候,其夫人與羅湖的很多部門有經營往來,要求李意珍作出解釋,並希望李意珍公佈自己的收入情況和財產情況。

網站、紙媒同時有大量文章的李意珍的檢討表示不滿,認爲沒有回答民衆的問題和疑惑。亞洲時報文章說,李副書記的回應與其說是道歉,還不如說是表白。不僅對羣衆關注的關鍵問題環顧左右語焉不詳,對一直讀書的女兒鉅額股份的來源等問題尚沒有公開做出解釋,而且在撇清自己的時候過於牽強,難以讓人信服。

* 黃麗滿有意包庇引火燒身

妞妞事件出來後,全國媒體沸沸揚揚,而事件中心-深圳卻平靜得異常。有讀者投訴,他們在深圳購買的11月6日《中國青年報》中,刊登李意珍「深刻檢查」的一頁被人抽走,也有深圳觀衆觀看北京衛視一個批評李意珍的節目時,節目訊號突然中斷。

深圳媒體一律禁聲,集體失語。

深圳市委在11日召開全體會議,公佈妞妞事件「調查結果」。調查報告稱李意珍已做了「認真的檢查」,「態度誠懇,認識深刻」,又稱五部委聯合下發文件一事並非李意珍授意的。他的責任只在「敏感性不夠強……制止的態度也不堅決」。

調查稱,妞妞母女經營的三家公司當中,有兩家是沒有資產的,屬於接受空殼轉讓。而虛假出資、註冊空殼公司都屬經濟犯罪。根據《刑法》159條,虛假出資罪,情節嚴重的,可以處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亞洲時報文章稱,深圳市委「板子高高揚起,輕輕放下」的處理意見不但未能平息民憤,相反在國內各大人氣論壇上招來更多反詰,引發民衆對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的更大不滿。

民衆對深圳官方多次掐斷CCTV有關妞妞事件報道惱怒異常,不斷有網民在網評天下發表質詢深圳官方的帖子。

有網民認爲,深圳市委這樣說是在爲李意珍開脫,將責任都推到「吃力不討好的」學校等基層單位身上。黃麗滿對此應當負主要責任,是她在包庇李意珍違亂紀行爲。

有文章說,黃麗滿胸無點墨,能一帆風順爬到正部級位置,盤踞深圳多年,完全是江澤民的關係。

北京高層至今對事件一直沒有表態,反映了中央內部政治鬥爭激烈。胡溫敢不敢動江澤民的人,是對其真假反腐倡廉的考驗。

* 一大「中國特色」

網上觀察家指出:妞妞事件是個公開的信號,說明國內貪官已到了最後瘋狂的地步。

民衆的憤怒到了難以遏制的程度,儘管網站管理不斷刪除,憤怒聲討妞妞爸爸的文章仍是陸續不絕,有的文章一天之內跟帖數百個、點擊數萬次之多。

一個國內網站發表關注「妞妞事件就是關注社會公平」的文章,文章說,一些官員及其子女利用制度的漏洞,憑藉着可以間接支配資源的能力,瘋狂地攫取社會財富,其危害怎麼估量也不過分。

妞妞事件深深觸動了公衆的「反腐神經」。許多有識之士提出,高官子女的留學是封舉報信,利用親屬出國留學或定居轉移贓款,已成爲貪官斂財的一條捷徑。

國內報紙曾報道一個貪官的自白:共產黨一定會倒臺,只是時間問題!盡力將子女送出國,一方面便於將資金轉移出去,另一方面給自已今後外逃留條後路。

上至中央大員,下至各地大小貪官,送子女自費出國留學,這已是一大「中國特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5/333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55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290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3.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43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4.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43次)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5.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6.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7.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8.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9.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10.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11.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12.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3.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4.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5.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16.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7.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18.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0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9.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20.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21.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22.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23. 槍擊澳籍華人硝煙未散 澳洲考慮出售鈾元素給中共(圖) (40,030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4.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5.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26.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27.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8,124次)

28. 江澤民讓焦玫瑰撒潑打滾修理胡錦濤(圖) (38,122次)

29.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0. 中國超級巨人驚現武漢街頭(多圖) (37,165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1.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32. 和黃麗滿打擂!羅湖公安分局長安春春色誘男下屬不夠檔次 (36,734次)

33.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包頭空難異常慘烈  中共大樹特樹內蒙官員(多圖)
34. 包頭空難異常慘烈 中共大樹特樹內蒙官員(多圖) (35,875次)

35. 中宣部祕密文件被暴光(圖) (35,6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