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平反宜早不宜遲!繼續迫害無辜 難被歷史原諒
 
作者:龔平
 
【人民報消息】網上傳出消息,說中共新領導層最近正在討論有關平反法輪功的問題,現在已經不是該不該平反,而是如何平反以及清算到哪一級的問題。據說江澤民本人也提出這次平反應該仿照文革的處理方式走──殺一批警察來平息民憤。

消息的真實性尚不得而知,但毋庸置疑,在法輪功講真相活動日益深入民間大衆,迫害真相日益浮現,越來越多的敢言之士開始爲法輪功說話的情況下,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成爲強弩之末,難以爲繼。持續的迫害只會給當局帶來更大的難堪與困境,加速社會危機的爆發使整個權力體系陷入崩潰。因此,平反法輪功已是新領導層不能不走的一步。

平反宜早不宜遲

對於新的領導層來說,法輪功問題是江澤民留下的最大政治包袱。它無謂地消耗了鉅額的人力物力財力,自己給自己製造民怨,造成社會的危機。在江澤民遺留的政治運作與人事安排中,法輪功仍然是重中之重,牽扯了領導層巨大的精力,讓他們沒法去解決其他問題。而迫害法輪功所導致的專制無法無天與社會道德的崩潰,事實上已經使社會無穩定可言並且發展難有可能。同時,這場政治迫害令北京當局在國際上更加聲名狼藉,到處受到道義的譴責。迫害持續越久,北京領導層的處境就會越被動,麻煩也會越大。

其次,在平反之前,迫害還在進行着。迫害每持續一天,冤案就要大量增加,包括無辜生命的犧牲。這些血債越積越多,造成民間的憤恨、譴責與抗爭也會更多,清償起來也就更加困難。新領導層如果不能儘快採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而繼續任由國家機器無辜迫害人民,即使是被動扯入,也會被視爲失職,使自己無法取信於民,更難以被歷史原諒。

因此,新領導人無論從擺脫困境還是樹立自己與前任不同的形象,無論是從社會整體還是從受害者角度,平反都應當儘早着手。

平反必須懲辦元兇

按照現代法治的要求,是誰犯法,誰抵罪。發動迫害的是江澤民,直接實施的是政法系統的羅幹、610系統的劉京以及公安系統的周永康等人。因此,法輪功學員早已明確提出,要求依法懲處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四個迫害元兇。

在過去五年中在全球範圍對法輪功鋪天蓋地的誹謗宣傳,尤其是天安門「自焚」嫁禍案,根本就不是那些中下層警察能夠做得到的;爲迫害法輪功而耗費的巨大國家資財,也不是一般官員能夠決定的;對法輪功實施羣體殘殺的行爲,被證實迫害致死的人數超過1000人,實際估計可能數千上萬,致死案例分佈於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更多的人被打傷打殘,幾十萬人被勞教,千萬法輪功學員的家屬、親朋好友和同事受到不同程度的株連與洗腦,這樣系統殘忍的迫害,如果不是江澤民一手主導,不是中央610辦公室的「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政策,也決無可能發生。

因此,迫害的責任承擔,江、羅、劉、周無可逃避。如果要平反法輪功,就應當同時懲辦江、羅、劉、周。只有懲處真正的兇犯,給受害者合理的補償,正本清源,才能重樹法律的威嚴,歸還社會的正義。如果只是找幾個替罪羊,殺一批下層幫兇來當替死鬼,那根本就無法服人心、平民憤。歷次政治運動的冤案,人們早已經看到,平反如果沒有相應的懲治元兇的措施,沒有深刻檢討事件發生的原因、建立相應的糾錯機制,悲劇隨時都可能重演。法輪功本來就沒有做錯什麼,卻受盡冤屈折磨,僅僅是名義上的平反,如何能夠讓他們心服?對全國百姓來說,又如何能相信高層糾正錯誤的誠意、如何相信悲劇不會再來?因此,如果新的領導班子希望贏得民衆的信任,就應該拿出更實質的舉措來。

真相的還原與歷史的審判

迫害者能夠逃脫制裁,往往是因爲真相的封閉,迫害者擁有權力,被迫害者對強權的害怕,並由此而導致的力量弱小。

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講真相與申訴努力,已經使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在世界各地、包括大陸內部廣爲擴散。江澤民試圖進行的資訊封鎖已經越來越失去效用。紙包不住火,真相日漸大白,試想當老百姓知道江澤民一幫人這樣拿自己的錢財去對無辜同胞進行如此荒謬的造謠,如此殘暴的打壓,他們又會如何反應?中國這幾年民間維權出現的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以及最近漢源、萬州等地大規模抗爭事件,說明民衆已經在突破傳統民怕官的恐懼心理。可以預料,在中國,不用多久將會出現普遍的民間維權反迫害的局面。真相還原的那天,就是正義必須伸張的那天。

如今,迫害的始作俑者江澤民已經權力不保。法輪功的抗爭依然在如火如荼地展開着。江澤民及追隨其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已經在多個國家被起訴,令江深爲恐懼。就在前幾天,甘肅省委書記蘇榮也因爲迫害法輪功而在贊比亞遭到起訴,蘇因爲不敢在法庭應訴而受到贊比亞警方的通緝。加拿大法輪功學員也於11月12日宣佈將向加拿大總檢察長提出起訴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李嵐清等五名前任和現任中共高官的請求。在勇敢的抗爭面前,暴政者其實是軟弱的。在正義面前,真正感到恐懼的只會是那些行惡者。

今年5月28日,智利的一家上訴法庭撤銷了智利前獨裁者皮諾切特的司法豁免權,意味着他必須爲其17年的統治中踐踏人權的行爲負責。11月5日,智利軍方第一次承認對1973到1990年間在皮諾切特獨裁領導下的侵犯人權行爲負責。在一份軍隊官方檔中,總司令切爾表示,當時的政治氣候不能作爲侵犯人權的藉口;軍隊作爲一個機構,它將對過去所做的錯誤的和道德上不可接受的行爲負責。11月10日,智利完成了一份1973-90年皮諾切特獨裁統治期間酷刑折磨及政治監禁的報告,智利30年的迫害真相即將大白,歷史將還獨裁時代受害的智利民衆以公道。

當我們把目光從智利回眸到中國,我們不能不相信歷史將會以同樣的方式展現。所不同的是,在法輪功這場反迫害的努力中,真相與正義看來將還原得更快。不管時日長短,歷史的審判都是那些迫害者所必須面對的。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5/331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5.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6.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7.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8.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9.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10.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2.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3.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4.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5.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19.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2.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3.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4.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5.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6.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27.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28.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29.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0.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32.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3.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34. 羅幹不給錢其琛面子 外帶給希拉剋一記大耳貼(多圖)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現SARS?江令15日緊急進入傳染病警戒期(圖) (29,9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