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身墜謊言九陷阱(1)
 
作者:範英著
 
【人民報消息】[欣見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黨》宏篇高論,心有所動,檢視舊日筆記和日記,寫成此文,作爲應和。雖系邊角碎料,卻爲親歷,辛酸教訓,寓其中焉!]

無可諱言,中共席捲大陸的軍事突破後,在建國伊始的幾年間,人民給以支持,知識份子攏入彀中,造成過「人心向黨、軍民一致」的奇觀。但即使從那時起,中共的說與做,對待自己和對待百姓,其內部對高幹和對一般黨員,都是「兩本賬」。其後愈演愈烈,到現在,中共已成爲謊言大黨,在其絕對領導下,神州大地上已是黃鐘譭棄,瓦釜雷鳴,娼妓遍地,民怨沸騰。筆者跟隨它近半個世紀,目睹身受,至少在九個方面,掉入它的謊言陷阱,有眼不識真相,葬送青春,悔之晚矣!前車之覆,後車之鑑。寫出來供年輕人蔘考,不無裨益。

陷阱之一:「向黨交心」

「反右派」的兩個階段是令人難忘的。第一是號召人們大鳴大放、助黨整風。由於人們相信了毛澤東一再聲稱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謊言,誠意提出建設性的意見。結果是《人民日報》一篇《這是甚麼話》,「言者無罪」成了言者無小罪,而是「瘋狂向党進攻」的大罪。我們退一萬步說,這「罪」即使可以成立,那麼第二階段就更有意思了。

先揪出若干鳴放中的有「罪」者進行「幫助」,告訴你:好好檢查,交代出心底的所思所想,這就是清除了錯誤東西,自然還是「好同志」。於是被揪者誠惶誠恐,極力從心底搜尋存在的和不存在的「錯誤思想」,以取得寬恕。結果是,領導一翻臉,把人家檢討認罪的東西有意識地推到初期鳴放階段去,同樣做爲「瘋狂向党進攻」的言行看待和處理:黨員開除黨籍,團員開除團籍,軍人開除軍籍,下放改造,20年未能翻身!

在定性「右派份子」時,有一項「本人簽字」程序。筆者親眼見到一人在簽字時提出質問:「這些不是我的言論,是你們讓我檢討時,我主動交代的。」主持簽字程序的領導說:「沒有區別。是你的思想不是?鳴放出來的也好,檢討出來的也好,你有這個意思,就算數,籤吧!」

以上是1957年的事情,到1959年,因彭德懷事件又發動「反右傾」運動。這時有人學了乖,心中有甚麼,不說出來;或者避重就輕,談一點雞毛蒜皮,想「矇混過關」。不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所在單位的政委自有辦法。他做了一次精彩的動員:「你們見過打籃球嗎?隊員一上場就有爆發力,而爆發力是平時練習中積蓄的。這次『向黨交心』,只是像平時的清掃衛生,誰認真交心,誰就避免了日後的錯誤東西的大爆發,就不會犯大錯誤。」於是全體人員連夜寫大字報,比賽誰「向黨交心」乾淨徹底。每小時公佈一次數字,誰寫得多,立刻受到「能響應黨的號召」的表揚。我望著統計數字,好勝心強,寫得興起,一夜寫了七十八張!三天之後,果然得到大會提名——不是提名錶揚,而是提名接受批判!

陷阱之二:「作風要正派」

每個人檔案袋裏都有很多份鑑定材料,在每次寫鑑定的時候,人們都爭取寫上「作風正派」四個字。不熟悉中共用語的人,很難弄清「作風」二字的實際涵義。這裏專指生活作風,而生活作風又專指男女關係,而男女關係的「不嚴肅」,則是大禁區。

記得1949年初軍隊進城後,某連指導員爲貫徹「七屆二中全會上毛主席提出的抵制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進攻」的指示,讓戰士開生活檢討會,規定:凡在剛度過的星期日一天中,在街上用眼偷看女人一次的,即爲一次「腐化」。結果統計出的具體數字是:全連在那一天共腐化七百三十八人次!逐級上報到團部,團長表揚說:這是用生動的事實表明了毛澤東思想的偉大!

軍隊進城,鑼鼓喧天,氣勢如虹,大批長於幻想的知識青年投入中共懷抱。在北平(現在的北京)沙灘紅樓(北大舊址)內設立了三所大學的招生處,包括華北大學、華北軍政大學、華北人民革命大學,千萬青年男女爭先恐後地報考,開始了新的革命生涯,我是其中之一。

就在天真爛漫的小青年們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時候,中共首長們打響一場聽不到槍聲的大戰役----「爭奪處女之戰」。

這些十七大八的姑娘們早從入校(入伍)第一天就有人評分了。老幹部早已丟棄農村糟糠,從中物色新歡。姑娘姿色等級高,高級幹部下手,姿色稍遜,也有團級幹部等著。哪個青年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不少男女本來是以戀人身份來「共同爲革命奮鬥」的,但形勢比人強,團長看中某女,團政委便從旁顯示強大的政治工作威力;政委看中某女,團長設置強大火力協助攻堅!甚麼不該棒打鴛鴦兩離分,甚麼寧拆十座廟,不毀一門親,中共根本不講這一套。近來大陸上演挺紅火的電視劇《青春燃燒的歲月》裏,對此有所反映,那情節已是經過粉飾了的。

有個北師大畢業的高材生,心有不服,針對嫁給高幹的女同學,說了句:「她的眼睛長在頭頂上,是航空路線」,便被好一通整,一名老幹部指著他的鼻子說:「我們把青春獻給了革命,難道就讓我們都去找寡婦不成!」

後來揭示的材料更令人大開眼界。男方成了「右派」,女方若有姿色,正好成爲中共「正人君子」的獵物;劉少奇結婚六次,其前妻王前對前往調查的紅衛兵說:「不能說他亂,只能說他太不嚴肅。」而毛澤東的醜行,李志綏醫生的回憶錄所述,也不過是冰山一角罷了!

另一種情況呢,我所在中隊的一位1948年參軍的文娛委員,在參加舞會時同舞伴到禮堂(臨時舞廳)外散步十分鐘,被隊長在晚點名時狠批一頓,說這是「資產階級思想,流氓作風」,還給了處分——挨批者哪裏知道,那位姑娘已被首長看中;他更哪裏知道,中南海的舞會上,毛澤東不是同女伴場外散步,而是步入專設的「休息室」;他也不會料到,幾十年的與世俱進後,中共高官包養「二奶」,已經是具有中國特色的風景線,高貴身份的象徵,連「核心」也不例外;甚至女警官還要挑選英俊男警當面首呢!(待續)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2/332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55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290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3.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43次)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4.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5.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7.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8.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9.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10.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11.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2.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3.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4.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5.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16.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0次)

17.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8.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19.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20.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21.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2.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3.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24.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25.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8,124次)

26. 江澤民讓焦玫瑰撒潑打滾修理胡錦濤(圖) (38,122次)

27.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8.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9. 和黃麗滿打擂!羅湖公安分局長安春春色誘男下屬不夠檔次 (36,734次)

30.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31. 中宣部祕密文件被暴光(圖) (35,621次)

32. APEC會議!胡錦濤把話說顛倒 掌聲稀落(圖) (35,395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3.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民謠:黃菊談副總理職責(圖)
34. 民謠:黃菊談副總理職責(圖) (35,079次)

35.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