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青晴
 

法輪功學員打出要求懲辦兇手的橫幅
【人民報消息】 在拉丁美洲各國訪問的胡錦濤於11月18日抵達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準備出席一項重大的亞太高峯會議。

胡錦濤在拉美轉了一圈,離開阿根廷時簽了200億美金的貿易協定,阿根廷回報中共國的除了承認中共市場經濟地位,還有就是在中共大使館女武官施壓下,阿根廷外交部向行政辦公室要求下令讓警察奪走法輪功學員展示的「法輪大法好」和「法辦江澤民」的橫幅。阿根廷警察事後向當場被強行拘留的法輪功學員做了解釋:他們不得不執行命令。

200億美金貿易協定對於阿根廷政府的誘惑力大過良知和道義!

但胡錦濤出訪波蘭時,雖然中使館及其僱用的惡棍對法輪功學員拳打腳踢,但東道主態度不同,其結果也不同。

波蘭曾是共產黨國家,前蘇聯曾在波蘭扶植起一個共產黨政權,並強制的推行了社會主義化政策。但波蘭人民對社會主義制度和波蘭共產黨不感興趣。波蘭流傳過的一則政治笑話就反映出這一點。這個政治笑話說,有三個東歐國家的共產黨員都因重病而垂危,一個是蘇聯人,一個是東德人,還有一個是波蘭人。臨死之前,人們問這三位共產黨員有什麼遺言。蘇聯人說,請在我的遺體上覆蓋黨旗,這樣我就可以去見列寧;東德共產黨員說,請把《資本論》和我同葬,這樣我可以去見馬克思;而波蘭人則說,請開除我的黨籍,這樣我可以去見上帝。


波蘭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右)
今年6月,胡錦濤作爲中國國家主席訪問歐亞四國。6月8日胡錦濤一行抵達波蘭當天,中國駐波蘭大使館組織的華人歡迎隊伍以其具有中共暴力特色的表達方式,引起了波蘭社會的強烈關注和反感。

據美國之音6月10日報道,當時在場的一位波蘭律師迪諾夫斯基說:「當時的感覺好像是在中國。」他說,大陸的歡迎隊伍開始是推推搡搡、高舉紅色橫幅,試圖擋住藏旗和法輪功成員手中寫有「嚴懲江澤民」和「法輪大法好」的橫幅。波蘭律師迪諾夫斯基說:「他們非常有攻擊性,一個給歡迎隊伍開車的司機從車上跳下來,要動手打法輪功成員,被波蘭警察攔住。」

在這次胡錦濤的波蘭訪問中,隨行的中國商務部部長薄熙來因其積極參與對法輪功信衆的迫害再次遭到反人類罪和酷刑罪的指控。


中波僅簽署一項聯合聲明
波蘭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與胡錦濤在會談之後共同簽署了一項聯合聲明。除了表示希望在政治、經濟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外,聲明強調雙方注意到兩國在政治、經濟、社會、價值觀念和人權方面觀點的差異。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沒有給波蘭任何好處,因爲波蘭政府堅持了正義。斯大林曾氣恨的講過,「向波蘭人灌輸共產主義比給公牛套挽具還要困難。」

近日,在世界各國領導人飛抵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出席一項重大的亞太高峯會議之際,智利鎮暴警察今天對聖地牙哥市中心投擲石塊的抗議民衆發射了高壓水炮和催淚瓦斯,而胡錦濤就是在漢源槍筒的硝煙沒有完全散盡之時於11月18日來到了智利。

此時黨政軍三權在握的胡錦濤已經不是去年的胡錦濤了,去年他訂了酒店都不能成行,要按照江澤民的臉色行事,現在的他則不同了。按照中共的意思,胡錦濤要在這個亞太經合組織高峯會上大出風頭,大講特講貿易與經濟的主題,讓想肥起來的國家圍着中共轉。但老天爺似乎專跟邪惡軸心中共過不去,聖地牙哥在各國領袖到來時成了亂局。

法新社聖地牙哥十九日電,聖地牙哥的這個亂局爲亞太經合組織高峯會提供了暴力背景,而美國總統布什在會中所談論的「反恐之戰」與核武擴散問題,似乎很有可能會凌駕在貿易與經濟議題之上。


聖地牙哥市中心警察在鎮暴
在包括布什和中共、日本以及俄羅斯領導人在內的二十一個經濟體領袖本週末將在聖地牙哥新古典風格的莫尼達宮開會之際,搭乘裝甲車輛的警察在小股抗議民衆試圖沿着主要通衢大道聚集時,對其發射了高壓水炮,而催淚瓦斯也迷漫在空中。五千多名狀似軍隊的警察加入了這項安全作業,此外還有一架警用直升機在聖地牙哥上空盤旋。

包括即將卸任的美國國務卿鮑爾在內的亞太經合組織各國外長已同意,加緊監視能將飛機擊落的肩射式飛彈發射器。

毫無疑義的是,與會的二十一個經濟體領袖將在智利把「反恐之戰」與核武擴散問題作爲會議主題,這將使胡錦濤捧出的誘人經濟大蛋糕失去了光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9/3323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55次)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2.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5.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6.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7.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8.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9.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0.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2.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3.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14.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0次)

15.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6.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17.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8.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9.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0.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1.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22.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23.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4.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5. 和黃麗滿打擂!羅湖公安分局長安春春色誘男下屬不夠檔次 (36,734次)

26.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27. 中宣部祕密文件被暴光(圖) (35,621次)

28. APEC會議!胡錦濤把話說顛倒 掌聲稀落(圖) (35,395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9.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30.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31.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32.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33. 重慶又出事了!市委書記下令 大爆炸立即「水落石出」 (33,189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4.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胡錦濤訪阿根廷 中使館搶撕法輪功橫幅成轟動世界新聞(多圖)
35. 胡錦濤訪阿根廷 中使館搶撕法輪功橫幅成轟動世界新聞(多圖) (32,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