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井噴死亡真相 重慶市委書記黃鎮東成焦點 (圖)
 
2003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王珍綜合報導) 12月23日,重慶發生重大天然氣井噴事故,至今已造成240人死亡,其中很多是兒童和老人。據報導,事發第二天(12月24日),重慶市地方政府還在刻意隱瞞消息,宣稱只有8人死亡。25日隨著國務院工作組和國際媒體的介入,直至25日晚間7時,官方媒體才突然宣佈191人死亡。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黃鎮東在這次事件中的責任和官途再次成爲外界關注的焦點。

*刻意隱瞞事故真相

2003年12月23日晚,重慶市開縣高橋鎮的川東北氣礦天然氣礦井發生「井噴」。富含硫化氫和二氧化碳的天然氣噴出高達三十米,毒氣迅速漫延。附近大批村民在睡夢中吸入毒氣,也有人伏屍街頭、田野。但是,重慶市地方政府到24日還在刻意隱瞞消息,宣稱只有8人死亡,而且情勢已得到控制。

此事驚動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中國總理溫家寶,25日下午,國務院工作組乘飛機趕赴現場。除了組織搶險救災外,也是防止有人掩飾事件真相。25日晚間7時,官方突然宣佈191人死亡,一夜之間死亡人數激增20餘倍。觀察人士分析,重慶市政府是在國務院工作組的介入和國際媒體壓力下才公開災情。

災情現在是不是真的全部公開了,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據香港蘋果日報28日從現場採訪證實,實際死亡數字遠遠超過當局現在報導的這一數目。

據蘋果日報報導,災害核心區內有5個村。當地村民介紹,開縣小陽村全村一百多人死剩七人。開縣高旺村九十多人,逃出來的只有十幾人。多位村民表示,曾看見公安、武警將一車車的屍體運走。

*溫家寶看不中黃鎮東

溫家寶曾在2003年10月24日突然訪問重慶雲陽縣,爲民工熊德明追討被拖欠的工錢2178元。有消息透露,溫家寶對黃鎮東的印象並不好。當時,溫家寶當著重慶市委書記黃鎮東的面,不點名批評某些幹部「天天坐在辦公室裏,不到農民家裏看一看,坐一坐,怎麼能知道農民的困難呢?」

統計資料顯示,重慶市也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至今重慶市至少有2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在4個直轄市中名列首位。重慶市西山坪勞教所、重慶茅家山女勞教所等酷刑氾濫,手段比當年國民黨的渣滓洞更毒辣。在重慶西山坪勞教所,法輪功學員李澤濤被迫害致死,重慶市郵電學院講師謝錦被折磨致精神失常。在重慶茅家山女子勞教所,至少有王積琴、周成渝、蒲新江等三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分析人士認爲,作爲重慶市一把手的黃鎮東難辭其咎。

*重慶腐敗、災禍連連

黃鎮東2002年10月出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後,重慶腐敗猖獗,災禍連連。

2003年10月,重慶鉅貪案、前重慶市農資總公司總經理胡啓能被判死刑,胡涉嫌貪污公款1191萬元人民幣。據大陸媒體報導,該案是中共執政後在重慶市發生的最大貪污案;另一大貪黃髮祥,原任重慶市豐都縣建委原主任,貪污三峽庫區移民款1207萬餘元,2003年12月18日被執行死刑。

2002年12月18日,重慶長壽水域兩艘輪船在長江水面相撞,造成四十人死亡和失蹤。2003年6月19日,重慶「涪州十號」客輪船難,至少15人遇難。2003年12月23日,重慶發生重大天然氣井噴事故,至今已造成240人死亡。

*上海幫背景

1941年出生的黃鎮東,有強烈的上海幫背景。黃鎮東和江澤民都是江蘇人。黃鎮東在1960年代在上海海運學院學習航運,在1963年起在秦皇島工作至1985年上調北京任交通部副部長,1991年出任交通部長,2002年10月開始出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

黃鎮東任交通部長期間,曾發生轟動全球的「大舜號事件」。1999年11月24日,一艘從山東駛往大連的大舜號客貨輪,在海上著火後沈沒,286人葬身大海,釀成五十年來最嚴重海難事件。當時,大陸各地要求當時的交通部長黃鎮東和山東省委書記吳官正辭職的呼聲此起彼落。

如今,吳官正因爲在山東積極迫害法輪功,使山東法輪功學員迫害致死人數至少達96人,居全國第三,吳官正得到江澤民賞識已成爲中共政治局常委。同樣不顧民生,只管討好江澤民的黃鎮東,在十六大上連任中央委員,並於去年十月,調任重慶市委書記,成爲割據一方的「諸侯」。


 
分享:
 
人氣:18,4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