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又爆35人死亡 中國近日連續暴發嚴重死亡事故 (圖)
 
2003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央社臺北30日報導,中國大陸遼寧省鐵嶺市昌圖縣一家炮竹工廠今天上午發生爆炸意外,現場廠房全毀,截至下午4時許,已知有35人死亡。

報導說,中新網報導,中國大陸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指出,今天上午10時左右,遼寧省鐵嶺市昌圖縣雙廟子鎮昌圖安全環保彩光聲響有限責任公司發生煙火爆竹爆炸事故,導致廠房全部炸燬。截至下午4時20分,事故現場已發現35具屍體,清理工作仍在進行中。

中國近日連續暴發嚴重死亡事故。據BBC28日報導,中國官方新華社說,河北省武安市一個煤礦在12月26日上午因爲井下電纜着火,引起火災,36名正在作業的礦工被困,其中26名礦工全部遇難。這是繼重慶開縣發生氣井噴泄事故,中國官方媒體報道說死亡198人後,又一起嚴重死亡事故。

據萍果日報28日報導,重慶井噴事故,當局報導截至目前,確認的遇難者總數爲233名。不過從現場採訪證實情況,死亡數字遠遠超過當局報導的這一數目。

報導說,在開縣,村民對死亡人數也極爲關注。曾協助救援人員的多位村民對記者表示,曾看見公安、武警將一車車的屍體運走。一名自稱有朋友任職公安的的士司機被問及死亡人數時,先將嘴角下彎,繼而豎起右手食指,表情堅定,但不吭一聲。直至記者追問:「究竟有多少人死亡呢?」他才言之鑿鑿地說:「最少有一千。」


重慶開縣井噴事故死亡人數迅速上升,一棟未完工的大樓已被用作臨時停屍處(法新社)



 
分享:
 
人氣:13,5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