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井喷死亡真相 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成焦点 (图)
 
2003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王珍综合报导) 12月23日,重庆发生重大天然气井喷事故,至今已造成240人死亡,其中很多是儿童和老人。据报导,事发第二天(12月24日),重庆市地方政府还在刻意隐瞒消息,宣称只有8人死亡。25日随著国务院工作组和国际媒体的介入,直至25日晚间7时,官方媒体才突然宣布191人死亡。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在这次事件中的责任和官途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刻意隐瞒事故真相

2003年12月23日晚,重庆市开县高桥镇的川东北气矿天然气矿井发生“井喷”。富含硫化氢和二氧化碳的天然气喷出高达三十米,毒气迅速漫延。附近大批村民在睡梦中吸入毒气,也有人伏尸街头、田野。但是,重庆市地方政府到24日还在刻意隐瞒消息,宣称只有8人死亡,而且情势已得到控制。

此事惊动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国总理温家宝,25日下午,国务院工作组乘飞机赶赴现场。除了组织抢险救灾外,也是防止有人掩饰事件真相。25日晚间7时,官方突然宣布191人死亡,一夜之间死亡人数激增20余倍。观察人士分析,重庆市政府是在国务院工作组的介入和国际媒体压力下才公开灾情。

灾情现在是不是真的全部公开了,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据香港苹果日报28日从现场采访证实,实际死亡数字远远超过当局现在报导的这一数目。

据苹果日报报导,灾害核心区内有5个村。当地村民介绍,开县小阳村全村一百多人死剩七人。开县高旺村九十多人,逃出来的只有十几人。多位村民表示,曾看见公安、武警将一车车的尸体运走。

*温家宝看不中黄镇东

温家宝曾在2003年10月24日突然访问重庆云阳县,为民工熊德明追讨被拖欠的工钱2178元。有消息透露,温家宝对黄镇东的印象并不好。当时,温家宝当著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的面,不点名批评某些干部“天天坐在办公室里,不到农民家里看一看,坐一坐,怎么能知道农民的困难呢?”

统计资料显示,重庆市也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至今重庆市至少有2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在4个直辖市中名列首位。重庆市西山坪劳教所、重庆茅家山女劳教所等酷刑泛滥,手段比当年国民党的渣滓洞更毒辣。在重庆西山坪劳教所,法轮功学员李泽涛被迫害致死,重庆市邮电学院讲师谢锦被折磨致精神失常。在重庆茅家山女子劳教所,至少有王积琴、周成渝、蒲新江等三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重庆市一把手的黄镇东难辞其咎。

*重庆腐败、灾祸连连

黄镇东2002年10月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后,重庆腐败猖獗,灾祸连连。

2003年10月,重庆巨贪案、前重庆市农资总公司总经理胡启能被判死刑,胡涉嫌贪污公款1191万元人民币。据大陆媒体报导,该案是中共执政后在重庆市发生的最大贪污案;另一大贪黄发祥,原任重庆市丰都县建委原主任,贪污三峡库区移民款1207万余元,2003年12月18日被执行死刑。

2002年12月18日,重庆长寿水域两艘轮船在长江水面相撞,造成四十人死亡和失踪。2003年6月19日,重庆「涪州十号」客轮船难,至少15人遇难。2003年12月23日,重庆发生重大天然气井喷事故,至今已造成240人死亡。

*上海帮背景

1941年出生的黄镇东,有强烈的上海帮背景。黄镇东和江泽民都是江苏人。黄镇东在1960年代在上海海运学院学习航运,在1963年起在秦皇岛工作至1985年上调北京任交通部副部长,1991年出任交通部长,2002年10月开始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黄镇东任交通部长期间,曾发生轰动全球的「大舜号事件」。1999年11月24日,一艘从山东驶往大连的大舜号客货轮,在海上著火后沈没,286人葬身大海,酿成五十年来最严重海难事件。当时,大陆各地要求当时的交通部长黄镇东和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辞职的呼声此起彼落。

如今,吴官正因为在山东积极迫害法轮功,使山东法轮功学员迫害致死人数至少达96人,居全国第三,吴官正得到江泽民赏识已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同样不顾民生,只管讨好江泽民的黄镇东,在十六大上连任中央委员,并于去年十月,调任重庆市委书记,成为割据一方的「诸侯」。


 
分享:
 
人气:18,4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