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又爆35人死亡 中国近日连续暴发严重死亡事故 (图)
 
2003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央社台北30日报导,中国大陆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一家炮竹工厂今天上午发生爆炸意外,现场厂房全毁,截至下午4时许,已知有35人死亡。

报导说,中新网报导,中国大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指出,今天上午10时左右,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双庙子镇昌图安全环保彩光声响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烟火爆竹爆炸事故,导致厂房全部炸毁。截至下午4时20分,事故现场已发现35具尸体,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中国近日连续暴发严重死亡事故。据BBC28日报导,中国官方新华社说,河北省武安市一个煤矿在12月26日上午因为井下电缆着火,引起火灾,36名正在作业的矿工被困,其中26名矿工全部遇难。这是继重庆开县发生气井喷泄事故,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死亡198人后,又一起严重死亡事故。

据萍果日报28日报导,重庆井喷事故,当局报导截至目前,确认的遇难者总数为233名。不过从现场采访证实情况,死亡数字远远超过当局报导的这一数目。

报导说,在开县,村民对死亡人数也极为关注。曾协助救援人员的多位村民对记者表示,曾看见公安、武警将一车车的尸体运走。一名自称有朋友任职公安的的士司机被问及死亡人数时,先将嘴角下弯,继而竖起右手食指,表情坚定,但不吭一声。直至记者追问:「究竟有多少人死亡呢?」他才言之凿凿地说:「最少有一千。」


重庆开县井喷事故死亡人数迅速上升,一栋未完工的大楼已被用作临时停尸处(法新社)



 
分享:
 
人气:13,5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