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全球致命性大流感隨時可能爆發 (圖)
 
2003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劉慧綜合報道) 1968年後,35年來都沒有爆發全球性的大流感瘟疫,根據歷史週期循環,國際衛生專家擔心,新一場席捲全球的流感隨時可能爆發,屆時單發達國家就會有超過百萬人入院,數十萬人死亡,發展中國家則更糟。

目前,以變種福建A型爲主的流行性感冒疫潮,在全球多個地區爆發,美國更成重災區,而且流感也繼續在芬蘭、法國、挪威等國家蔓延。再加上上週,一香港5歲男童被禽流感病毒感染,世衛專家警告,席捲全球的大流感隨時會爆發且無可避免,何時爆發將完全視病毒基因的變異而定。

有專家表示,上週香港一5歲男童被禽流感病毒感染的事件尤其令人擔憂。因爲每當一種動物病毒感染人類,就有可能產生人類免疫系統完全無法抵抗的新病毒。SARS瘟疫的流行,也始於動物病毒感染人類。

過去100年共發生三次大流感,分別是1918年、1957年和1968年。1968年後,35年沒有爆發全球性的大流感,主要是因爲病毒還沒有變種到引發全球性傳染的程度,這既令人欣慰,也令人感到緊張。美國流感專家表示,根據過往爆發全球性大流感的模式推斷,現在是發生大流感的時候了,情況將會十分可怕。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新一場的全球性大流感一旦爆發,在發達國家將有100萬至230萬人入院,多達28萬至65萬人死亡,對發展中國家的影響會更大。屆時單靠注射疫苗不能控制病毒蔓延,情況將會一發不可收拾。由於大流感是由變種病毒引發的,即使打了預防針也無濟於事,醫學界也沒有足夠的實踐檢驗出病源,找到治療藥物。


 
分享:
 
人氣:13,3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