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全球致命性大流感随时可能爆发 (图)
 
2003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刘慧综合报道) 1968年后,35年来都没有爆发全球性的大流感瘟疫,根据历史周期循环,国际卫生专家担心,新一场席卷全球的流感随时可能爆发,届时单发达国家就会有超过百万人入院,数十万人死亡,发展中国家则更糟。

目前,以变种福建A型为主的流行性感冒疫潮,在全球多个地区爆发,美国更成重灾区,而且流感也继续在芬兰、法国、挪威等国家蔓延。再加上上周,一香港5岁男童被禽流感病毒感染,世卫专家警告,席卷全球的大流感随时会爆发且无可避免,何时爆发将完全视病毒基因的变异而定。

有专家表示,上周香港一5岁男童被禽流感病毒感染的事件尤其令人担忧。因为每当一种动物病毒感染人类,就有可能产生人类免疫系统完全无法抵抗的新病毒。SARS瘟疫的流行,也始于动物病毒感染人类。

过去100年共发生三次大流感,分别是1918年、1957年和1968年。1968年后,35年没有爆发全球性的大流感,主要是因为病毒还没有变种到引发全球性传染的程度,这既令人欣慰,也令人感到紧张。美国流感专家表示,根据过往爆发全球性大流感的模式推断,现在是发生大流感的时候了,情况将会十分可怕。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新一场的全球性大流感一旦爆发,在发达国家将有100万至230万人入院,多达28万至65万人死亡,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会更大。届时单靠注射疫苗不能控制病毒蔓延,情况将会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大流感是由变种病毒引发的,即使打了预防针也无济于事,医学界也没有足够的实践检验出病源,找到治疗药物。


 
分享:
 
人气:13,3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